司马南:我没有外逃……


  突然间,铺天盖地传来#司马南外逃# 的消息。说的有鼻子有眼儿,《光明日报》发了一篇啥子文章,司马南就外逃了。

  一条条地解释好费劲啊。

  我只是去河南林州石板岩镇拍了个电影,演一个乡下瘸腿的驴掌柜,跟通人性的驴建立了亲近关系,亲密到什么程度?我给这驴做按摩呀,那驴发出愉快的打秃噜声,跟人舒服到极致的时候一样。

  那是个山清水秀风光迷人的好地方,当年129师在这神出鬼没地打击鬼子,上个世纪60年代打造的人工天河红旗渠就在附近,我还没抽出时间去,看红旗渠,应当怀着朝圣一般的情感。

  石板岩是5A级景区,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峰,有点桂林或者贵州的感觉,山石都是板岩,一层一层的石头在阳光下泛着红光,老乡的桌椅板凳都是石头做的,房子是石头房子,房顶盖着石板。

  因为风光独特,这里成了写生者的天堂,现在有1万多各美术学院的学生在这里写生。镇长告诉我,过些日子学生会来更多。

  北京飞地,中国画谷,石板岩镇老百姓热爱自己的家乡,如此这般定位自己。

  我们为啥叫北京飞地?

  他说你看看你住的民宿里边,是不是北京人居多呀?

  问了问,还真是唉。

  北京到石板岩镇两个多小时,山里的气候凉爽得很,早晚要加一件衣服,夜里要盖着被子睡眠那个香,空气那个甜,下过雨之后,山色空蒙,更加秀美动人。

  吃不够这里的槐花炒鸡蛋、炸花椒芽,特别是那个加了榆树皮的荞麦饸饹面,香得不行不行的。老乡说,回北京要带一把花椒,这里的花椒世界驰名。

  外逃啥呀?我没有理由外逃。

  我陶醉在石板岩。

  这两张照片是电影中的镜头,看看我的驴帅不帅,我发誓今后再也不吃驴肉火烧。

  谁让我吃我跟谁急,郭德纲也不例外。

  因为剧组有纪律,现在不让剧透,故不敢说这部电影的具体内容,反正王石来过了,他是来滑翔的,一般人想不到,在太行大峡谷,竟有个“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国际滑翔基地,每年有大量的外国游客专门到这里来滑翔。

  因为落差大,这里的漂流爽歪歪太刺激。

  你说,谁这么有才华呀,能够制造“司马南外逃”的谣言,把驴、石板岩镇和《光明日报》弄到一起。

  光明日报的历史上最牛的事儿,莫过于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按照这篇文章的观点,去过石板岩镇,你才有资格说石板岩镇是不是中国最牛的旅游景点,按照这篇文章的观点,看过了司马南演的这部电影,你才知道这驴和人的感情啊,能够深到什么样的程度。

  照直说吧,最简单的体会是,有些人不如驴。

    【文/司马南,独立学者,知名社会评论家,红歌会网专栏学者。原载公众号“司马南频道”,授权红歌会网转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9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