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爱玥:公知扬言抵制余华,这次不说“抵制蠢货”了?

2022-10-02
作者: 林爱玥 来源: 林爱玥公众号

  晚上看到有人说要“自即日起,抵制购买余华的所有作品”,这让我很是困惑,公知不是总说“我不抵制*货,我只抵制蠢货”么,怎么也开始玩起“抵制”了?

  那公知为什么抵制“余华的所有作品”呢?原来是余华的长篇小说《兄弟》获得了第20届的“亚斯纳亚·波利亚纳文学奖”(俄罗斯)的最佳外语作品奖。看到了吧,公知不是不会抵制,关键在于抵制的对象,当对象是俄罗斯时,公知抵制起来比谁都来劲,只要和俄罗斯沾边,就连文学作品都抵制没商量,那其他的大概就更不用说了。

  顺着公知的思路,我们大概也可以说,我们不抵制俄货,我们只抵制蠢货。

  当然,公知做任何事肯定都是“师出有名”的,此人扬言“抵制购买余华的所有作品”的理由是,“鉴于今年以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侵略战争,鉴于俄军对乌克兰人民犯下的种种罪行,作为一个中国读者,我为余华接受这一文学奖项的行为感到羞耻。”别说这话漏洞百出,退一步讲,就当此人说的是对的吧,那美国的奖项岂不是更不能领了?论侵略,美国要说第二,那绝没有国家敢说第一,为啥公知从来没有大张旗鼓的抵制过美国,更别提抵制获得美国**奖项的人呢?

  “以余华为耻”的公知还不是一个两个。还有人说,“当一个国家对外发动侵略战争,肆意屠杀、强奸和抢劫的时候,接受它的奖项,无异于帮凶。”奉劝此人以后话要说全了,这要不是后面“余华获俄罗斯文学大奖”的信息,估计99%以上的人都会以为此人说的是美国吧。

  这就是公知的立场,公知不是不会抵制,而是立场先行。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公知对这个问题比我们要敏感得多,只要是中国的朋友,就是公知的敌人,只要是我们的敌人,就是公知的朋友。别的不说,就说美国和俄罗斯,谁在制裁中国,谁在遏制中国,答案恐怕不需要我来说吧。话说,公知最恨的就是“闭关锁国”了,对美国“建起围栏”的行为,公知有说过半个不字吗?

  公知反俄也好,“反战”也好,实质上都是为美国摇旗呐喊。网友有个说法很有意思,如果有一个按钮按下去俄罗斯和乌克兰同时毁灭,公知绝对很乐意去按,但如果按下去俄罗斯和美国同时毁灭,那公知打死都不可能去按的。话糙理不糙,这就是公知反俄、“反战”的本质,反俄是为了挺美,挺美是为了反啥,不用我多说了吧?

  现在公知追着余华喊打喊杀,更有甚者,要求余华“必须给中国、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道歉”,问题来了,此人要是真那么热爱和平,为什么不抵制美国呢,难道此人在美叙问题上的立场不是站在和平一边?所以,奉劝公知以后少提“和平”,至少在明确反对美国的侵略行径之前少提,地球人都知道,美国才是和平最大的敌人,一边爱“和平”,一边爱美国,这怎么看都像精神分裂。

  以前公知总爱说什么文学无国界、音乐无国界、科学无国界……但现在公知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一课,公知那里不是“无国界”,只是牠们对“国界”的理解与我们很不一样。我们对国界的理解是以中国为界,公知则是以美国为界。对于我们来说,凡是对中国不利的,我们就反对,而对于公知来说,凡是对美国不利的,公知就反对。现在能理解为啥有人抵制韩货、日货,公知就要“抵制蠢货”了吧。

  唉,世界上怎么会有公知这种玩意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