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德国需要什么?


  10月6日,由于天然气和电力的市场价格飙升,德国电网成本在能源危机中飙升了250%。

  不用怕,德国工业已经4.0了。

  工业4.0的超级发达社会,根本不需要什么天然气、煤炭、核能、电力,只需要足够“智能”,就可以用智能生产智能……就像这个德国政府,它其实就是个人工智能政府,里面一个活人都没有。

  德国2013年提出工业4.0宏图伟业的时候,规划了各种非常赛博朋克的未来生产方式,什么人工智能、物联网、算法驱动……讲了一大堆,就是没提能源,说明德国先进的工业领先时代数百年,根本不需要能源,德国上下早有共识。

  德国的工厂根本不需要在德国,它可以在湛江,在长春,在沈阳,在新疆,在美国俄克拉荷马,东西方两大国伺候德国的工业4.0,这点福气还小吗?

  电力这种落后于时代的东西太low了,配不上德国油纸包黑科技,不要火电,不要核电,不要邪恶国家的天然气……只有烧点实实在在的东西过冬,才是纯正严谨的德国味儿。

  我忽然想起几年前的一部德国电影,叫做《希特勒回来了》,影片中对于德国当时泛滥的政治正确、白左政客的伪善、右翼群氓的无脑和拉胯极尽讽刺……并且让小胡子在21世纪复活,目睹了这一切,并且做网红轻易就俘获了民众的心,并且说出了那段名言——“当年并没有民众被欺骗,他们不是怪物,他们只是普通的德国人,他们选我,因为我就是他们的一部分”。

  现在看来,当时的导演和编剧还是眼光不够长远、头脑不够开通、心胸不够豁达……毕竟“社会意识落后于社会存在”,当年电影中的德国的危机似乎只是移民、女权、动保之类,文艺家永远没有考虑到德国人的吃喝拉撒,没有考虑到德国的工业和能源。似乎这些问题永远不会成为德国的问题一样。

  刘慈欣曰过:“愚蠢和弱小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诚哉斯言。

  德国,包括整个欧洲的“发达国家”都太傲慢了,傲慢到甚至看不穿他们的危机在哪里,长达几十年就这样过着好日子混了过来……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保持发达国家的生活水平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廉价的能源、原材料、粮食、丰富的消费品似乎都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一样。

  当年《希特勒回来了》的编剧更没有想到的是,今天德国根本就没有什么可以回来的希特勒,什么右翼民粹崛起?什么乌合之众被煽动?现实中他们一点水花都掀不起……德国甚至连那个“平庸”、“可笑”的老太太默克尔也没有了,德国只有朔尔茨和冯德莱恩。

  德国政坛现在是左也拉胯,右也拉胯,除了卖国精美的那些德奸,就没有不拉胯的。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