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懋仁:欧洲人民开始觉醒

2022-11-05
作者: 胡懋仁 来源: 昆仑策网

  这些天,欧洲不少国家总共约有十几万人上街游行示威,抗议本国政府军事援助乌克兰政府,而且听命于美国去制裁俄罗斯,导致本国人民生活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之下的错误政策。

  当初,在俄罗斯发起对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时候,大批乌克兰难民纷纷离开自己的家园,逃到临近的欧洲国家来避难。这些国家的善良百姓们也真的十分热忱地来帮助这些不幸的难民,特别是对于其中的老幼妇孺,真有点“解衣衣我,推食食我”的气氛。

  然而八个多月过去了,欧洲人民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了。他们自己国家的政府几乎是无条件、无限制地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而且还参与制裁俄罗斯。这些看起来是站在所谓正义一方的举动,现在已经开始让欧洲民众自己落入苦难之中。能源短缺,物价飞涨,已经到了民不聊生的地步。但这些欧洲政府似乎对本国人民的生活疾苦视而不见,依然我行我素。有的国家甚至对本国民众这种正常的抗议、罢工还要强制镇压。法国炼油厂工人罢工,法国政府强制罢工工人复工,否则就要施以严厉的镇压。面对这样的政府,面对生活的如此艰难,面对将来未知的前景,人民除了站出来表达自己的愤怒,还能要继续隐忍吗?

  在这段时间,乌克兰纳粹政府所犯下的的诸多纳粹式罪恶行径也开始被更多的欧洲人民所知晓。原来,逃到他们国家的难民中,有些人纯粹是赤裸裸的纳粹分子,他们的服饰,他们的纹身,无一不带着浓烈的纳粹意味的标志。乌克兰纳粹政权在乌东地区大屠杀的罪恶,也被更多的欧洲人民所了解。乌克兰纳粹政府所供奉的、在苏联卫国战争期间,成为纳粹匪帮头目的班德拉,也被欧洲人民看透了他反苏、反共、反人民、反社会的丑恶本性。就是这样一个人类渣滓,被乌克兰纳粹政府奉为民族英雄。

  有些欧美有良知的媒体记者,曾经都报道过发生在乌东地区的大屠杀罪恶。但是欧美的官方媒体和大资本操控的媒体,却坚决禁止这种报道的发表。长期以来,欧洲人民对乌克兰纳粹政府的所作所为不太了解。但是到了今天,这些罪恶已经昭示于天下。大量在乌东地区被杀害的妇女儿童的悲惨照片,大量的被屠杀人民的墓地和墓碑,都是非常触目惊心的。欧洲人民发现,原来自己好心好意接待的乌克兰难民之中,竟然还有如此凶残的纳粹分子。他们感觉自己受骗了,他们认为自己在做一件很愚蠢的事情。他们在无意中帮助了罪犯,同时还让自己的生活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

  面对这样的欺骗,面对这样的无良政府,欧洲人民实在忍无可忍了。一般说来,不到了人民的生活难以为继的状态,人民是不会走上街头的。

  然而,面对群情激愤的民众,欧洲各国政府似乎还非常淡定,没拿这事当成有多么严重的问题。在法国工人罢工的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严词要求法国工人立刻复工。但是,对于民众的各项诉求,各国政府都是不予理会的。这其中不免有些奇怪。难道他们不担心,在下次国内选举时,他们会下台吗?或者说,他们已经不在乎是不是下台了。反正他们现在要做的事,就要一定做到底。这样的死不回头,他们到底图的是什么?这让人非常不解。

  有分析说,因为西方国家在面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时候,非常担心他们自身会因为这两个国家而深陷危机,一旦将来这两个国家超越了西方资本主义世界,这个西方世界可能就真的永世不得翻身了。面对这种危险的前景,西方世界已经无法再淡定下去了,他们就是宁可损害自身的利益,也要把俄罗斯和中国干趴下。这个分析就用这个观点来解释为什么欧洲国家宁可听信美国的鬼话来制裁俄罗斯,而现在他们已经遭到严重的反噬,却还至今仍不打算改变和回头。正如国外有一幅漫画的内容,一位象征欧洲的女士说,为了乌克兰,我们宁可被冻死,也不在意。站在她对面的象征美国的女士说,为了乌克兰,你们宁可被冻死,我也不在意。真的让人很不理解,欧洲人什么时候有这种自我牺牲的精神了?

  我在以前的一篇文章里写过,欧洲人既怕美国,也怕俄罗斯。所以他们不得不听信美国的指令,让他们制裁俄罗斯,他们就必须制裁俄罗斯;让他们与俄罗斯的能源脱钩,他们就必须和俄罗斯的能源脱钩。他们似乎也很担心面对俄罗斯,毕竟俄罗斯是一个大国,军事力量也很强。欧洲与俄罗斯为邻,心理上一直有所畏惧。所以尽管他们的百姓遭受通货膨胀的巨大伤痛,遭受能源危机的寒冷威胁,他们还是不肯放弃对俄罗斯的制裁。问题还在于,欧洲就这么来制裁俄罗斯,对俄罗斯的伤害程度却远没有欧洲预先想象得那么严重。也就是说,这个制裁远没有达到美国与欧洲所期待的结果。既然这样的结果对俄罗斯既没有多大的用处,对欧洲自己又有这么大的损害,那么欧洲为什么还要继续坚持这个制裁?这实在让人想不明白。

  对这种怪现象,人们实在想不明白。不过,一定会有各种解释来回答这个问题。例如,有一种解释会认为,欧洲对俄罗斯的能源制裁已经坚持了这么多天,如果一旦放弃,欧洲又不得不回到原来完全依赖俄罗斯能源的状态。而现在回去,和当初没有离开,那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在回到与俄罗斯的能源合作,至少在面子上,有可能遭到俄罗斯的嘲笑,看看,你们还是离不开俄罗斯的能源吧?你们当初那个胆子和勇气今天都跑到哪儿去了?即使欧洲人不在乎俄罗斯人的嘲笑,但俄罗斯肯定会想着法儿地要治一治欧洲,不能让欧洲轻易地再度获得俄罗斯的廉价能源。这种小鞋穿上去,脚是绝对不会舒服的。欧洲估计也不想被俄罗斯的小鞋给挤压得非常难受。

  虽然美国的天然气价格高昂,欧洲国家心里也十分窝囊。但欧洲还总想着从其他国家,如中东的卡塔尔等国家获得较为廉价的天然气。只是美国能眼看着欧洲抛开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去寻找美国以外的供货源吗?想想美欧现在的关系,这种可能性能够成为现实性的几乎是不太可能的,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