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泽连斯基“打了北约的脸”


  自波兰导弹事件之后,泽连斯基在西方的口碑正在被迅速反转。

  北约外交官直接指责他“撒谎”,“这很荒谬可笑。乌克兰人破坏了我们对他们的信任......他们公开撒谎。这比导弹更有破坏性。”

  其实,泽连斯基这一次最大的罪过,其实是破了破了北约的防,打了美帝的脸。

  让全世界看到——无论这发导弹来自哪里,炸死了多少波兰人,北约都不会触发“集体防御”,都不会援引第四条、第五条宪章,出兵惩戒“敌人”。这让北约的承诺和威慑力大打折扣,让口口声声说的“对某一北约成员国的武装攻击,应被视为对所有成员国的攻击”,变成了“灵活的底线”。

  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北约的承诺是个薛定谔的承诺了。

  一个北约成员国被导弹袭击了,炸死人了,但大家都当看不见,美国说这导弹来自于乌克兰,没法管,波兰只能忍气吞声说对对对,导弹来自乌克兰,不是“蓄意攻击”,所以决定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泽连斯基却一点眼力见都没有,还在高呼“北约的每一寸领土都必须被保卫”!

  泽圣这不是打了波兰的屁股,这是打了美帝的脸。

  以拜登最近的态度,估计弄死泽圣的心都有了,这事绝对不是因为什么泽圣“撒谎”,泽圣撒的谎多了去了,北约和美国撒的谎也多了去了,平时谁敢问它们的罪?撒谎不是问题,破坏什么“信任”也不是问题,伤了美国的霸气、损了北约的尊贵才是问题。

  泽圣已经惹了西方世界的“众怒”了,美国FOX新闻频道主持人塔克·卡尔森11月16日在电视节目上臭骂道::“(泽连斯基)这是个撒谎成性的家伙,他指挥美国立即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这不仅是不真实的,还是一个可能让数百万美国人丧生的谎言。所以,你要问问自己,是时候停止支持这个家伙了吗?风险会不会太高了?他在故意撒谎将我们拖入战争吗?

  2022年的大半年,其实是“尾巴摇狗”的大半年,整个西方世界都把泽圣捧得高高的,被媒体吹成“自由世界的领袖”、“西方文明的捍卫者”、“对抗邪恶俄罗斯的英雄”,给援助,送武器装备,共享军事情报,甚至直接派遣雇佣兵在乌克兰一线作战.......欧美政客甚至个个都成了“精神乌克兰人”,到处玩Cosplay,甚至邀请泽连斯基去国会视频演讲,邀请泽圣老婆去访问美国,不给泽圣鼓掌的都要被集体网暴。

  泽连斯基甚至可以天天搞直播怒斥北约援助不力、口惠实不至,把欧美各国领导人当孙子训。

  一时之间,似乎泽连斯基才是北约领袖,而什么拜登、佩洛西都成了他的跑腿和跟班了。

  这给了泽圣不少心理暗示,似乎他折腾得越厉害,整个西方世界就越是纵容他、帮助他,全世界的“民意”就越是向着他,所以他什么都可以讲,什么都可以干,因为总是有人给他背书,给他兜底......因为最终都可以甩锅给俄罗斯。

  但他忘了,北约和美国是不可能与俄罗斯正面开战的,美国可以入侵阿富汗、伊拉克,可以轰炸叙利亚、南联盟,但他们不会轻易与任何一个大国开战,哪怕是伊朗炸他军事基地,抓他美国大兵,他们都能包羞忍耻唾面自干......这不只是超级大国的“战略腚力”,还事关超级大国的面子,美国之所以能够在世界霸主的宝座上坐下去,就是因为血没有流到面子上,所以威严还在。

  只要不和一流高手动手,谁都不知道宝座上坐的是个替身木偶,还是真正的东方不败,这两年让美国破防的事情太多了一点,比如“喀布尔大撤退”,比如“沙特阿联酋不接电话”......但美国还能维持住自己“灯塔”的形象,因为它还没有真正被同级别的对手击败过。

  美国能够容忍在阿富汗打了20年,花了2万亿,最后无功而返,因为它可以宣称自己没有尽全力;但美国不能容忍与同等级的“假想敌”打仗却无法战胜的尴尬局面,“世界警察”之所以能够保住面子,正在于它们营造的“无敌形象”。所以,美国也轻易不会让自己陷入到和大国正面对抗的境地,你看,哪怕俄乌打成这个样子,叙利亚战场上的俄军和美军依然在搞团建搞联欢.......

  大家都能看到:乌克兰战场检验出了“世界第二军事大国”俄罗斯几斤几两,如果美国下场,是不是也能检验出“世界第一军事大国”的真正水平

  这不是美国愿意看到的事情。

  泽圣高估了自己的魅力和影响力,也错判了美国和北约的真正意图,他毕竟是个艺术家,没在历史领域下过功夫,他大概不记得蒋介石、宋美龄、李承晚、吴廷艳、阿富汗亲美政权都是怎么被抛弃的。李承晚也曾怒斥美军不给力,不敢进攻志愿军;宋美龄也曾怒骂美军:“你们美国人真蠢,有原子弹都不扔”。

  都是帝国主义的狗,泽圣凭什么觉得自己与众不同呢?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