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这面照妖镜让我们看出了真牛鬼蛇神、敌人和友人


  这次肆虐全球的疫情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多的时间了,而我们现在只要认真的去反思大家在疫情中的表现,我们也就不难看出究竟谁是真的牛鬼蛇神,谁是我们的友人,谁是我们的敌人。

  有朋友就一针见血的指出

  新冠肺炎疫情是照妖镜,在疫情下,我们看清楚了: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

  在我们疫情爆发时,俄罗斯、欧盟、日本、韩国没有对我们落井下石,而是加强了合作,体现了深厚的友谊。

  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台独势力蔡英文苏贞昌等,对我们落井下石,不但将新冠病毒污名化,而且蠢蠢欲动,想与我们爆发战争!对此,我们应该心理清楚!必要时拉清单!

  为什么陈薇院士研发的疫苗是最早的,可为什么进度这么慢?其实就是被加拿大暗算了。因为康希诺公司的创始人是加拿大留学生。去年5月18日,加拿大批准三期临床,然后加拿大当局百般刁难,不允许疫苗入境,一直折腾到九月初,加拿大宣布彻底废除三期临床试验!于是被迫重新寻找三期临床的国家,幸好俄罗斯出来帮忙!大家要记住这笔帐。

  其实我们只要认真的去思考一下,我们就不难看出,英文系的国家里边有不少是真正的美国跟班,它们和美国之间的关系真的是打断骨头连着筋。因此我们是需要认真地去思考和认真的去对待它们了。

  而非英语系的国家在看到疫情对美国的伤害、美国的衰落和我们的强大以后,他们选择了和我们更好的合作,没有选择和美国一起对我往死里的整。

  曾是大中华文化圈里的国家这次也让我们看到:患难见真情。

  当然台湾地区其实就是美国的傀儡,是美国用于阻止我们强大的有利工具。

  当然第三世界国家也和我们在一起,不过相比于从前,由于我们对第三世界理论举得不够高,再加上我们对第三世界国家没有像毛时代那样的充分的团结和利用,因此我们在利用第三世界和美国斗争方面确实不如从前那样有力量。

  而现在真正能帮我们、站在我们这边的人,更多的是因为利益和文化的因素,国际阶级斗争是存在的,但我们并没有突出这个主题。

  当然这也和现如今的大形势有关,因为我们融入到西方体系当中,如果我们还像从前那样的话,欧盟等就会和我们越来越生分,因此我们只有在利益层面上团结大家,让大家看到中国的模式是合作共赢的,而美国的模式是一种寄生的关系。

  因此我们只能更多地强调我们模式上的优势而没有像过去那样宣传阶级斗争,当然这也实际上也是被剥削阶级反对统治阶级的一种斗争策略。

  在过去我也一再强调,这次的疫情把过去太多被深藏起来的东西给露出水面了,所以我们就看到了太多太多我们过去没有看到的东西、发现了其内在的规律。我们没想到的是,美国是这么的不堪,衰败的这么厉害,同时也让我过去一再强调的,西方在落潮之后比它们涨潮之前更不如的思想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在这方面我写了很多很多的文章,有兴趣的话可看和疫情有关的相关专题文章。

  而疫情这面照妖镜照出了我们国内的许多问题,也让许多的牛鬼蛇神跳出来,跳得更高。这样我们也就能充分的利用这次机会把过去我们没有发现的这些牛鬼蛇神给解决掉,同时也让那些已经暴露的牛鬼蛇神因为表现得更让人讨厌、愤慨而彻底的臭掉、被清除掉。

  同时我们也通过疫情看出了许多有能力的人,看出许多善于抓住这次疫情机会的人,而他们的突出表现也能让我们及时的把他们调到合适的岗位上,在合适的地方充分发挥作用,这实际上就如同我们的血液里边增加了新鲜血液一样。

  疫情和特朗普一起对中国人进行了一场极其深刻的社会主义教育,让大家越来越拥护公有制,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越来越不喜欢资本主义制度。以至于有公知感叹,它们几十年来对中国的启蒙教育失败了。

  而疫情带给我们的磨难让我们整个民族、整个国家、整个人民都更成熟了。

  而我们成为全球唯一的一个走出洼地的大国,也是唯一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大国,因此我们的自豪感满满的,因为西方发达国家现在不过如此,比我们还差劲,因此我们就更能体会到我过去所说的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变化为30天河东、30天河西,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不幸生在中国的公知语言已经彻底成为过去式。

  而疫情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也让我们及时的亡羊补牢,这些漏洞被全面的堵住就让我们的对手更没有抓手可用来扳倒我。

  东西方在疫情中的表现也让我们深刻的理解了我们和西方和世界,这样更有利于我们发展。我们就发现原来西方人是这样的顽固、思想病毒是这么的严重。而我们在疫情刚刚发生时的表现现在看来也还可以,因为西方国家有不少人到现在还死不悔改、拒绝承认有疫情这回事、不戴口罩,他们的官僚主义比我们严重的多了。在武汉疫情刚出来的时候 我们对官僚主义批天盖地的批判也让我们的社会有了更好的改进。

  在人员素质和制度方面,我们也充分的认识到,原来东西方的差距还挺大的,我们的发展潜力还蛮大。因此它对我们的自信和话语权的获得是有极大帮助的。

  就像这次疫苗,我们大家都发现西方原来的神话不灵了。而我们通过疫苗等就极大的扩展了我们的影响力,我们在医疗和科技方面赢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世界关注和影响力。

  这实际上是继我们用硬核的方式取得对疫情的决定性胜利后的又一次大胜利,这是国际性的。

  相比于美国和西方的自私,它们通过超发美元和其他货币大水漫灌来说,我们才是真正的负责任的国家。

  西方越这样就越把自己坑了,这样在危机面前就迫使大家依然会越来越多的站在中国这一边,因为中国代表的是一个健康的模式。欧盟、日本、韩国等和我们签订相关的自由贸易协定就打破了美国在贸易上封杀我的企图。现在就是美国的资本也看好中国的发展。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说,尽管上一届美国政府大力鼓动缩减对华投资,但美国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兴趣不减反增。

  通过疫情,我们也看到现在美国超发美元是要毁美元基础的。因此我们可以更多更好的去联合世界其他国家搞货币互换,甚至是推动世界元的发展。一旦没有了美元的霸权地位、全世界不认美元是美金,那么美国剥削世界的基础就坍塌了,美国就完蛋了。

  这次疫情给世界带来的反思是深刻的,有思想的人都有了更多思想、理论的突破。这就是疫情带给思想界、有思想的人的一次巨大的发展机遇。而我也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文章被转发、关注、点击等都有了极大的提升。

  同时我也发现疫情更加加快了人民化和信息化结合的步伐,让人民化和信息化结合出了更多的硕果出来。

  下面就是其中的一个

  转发:

  G20开过了,西方国家更注重经济,5万亿稳经济,对防疫没有更积极的表现,这让中国看透了西方国家的真实态度和能力,进行了加强自我保护措施。一是保护国民安全,大幅度减少入境人员;二是保护国民资产,减缓贸易,减少实物出口。

  为什么呢?

  当一国疫情爆发而长期得不到有效防治时,该国人员隔离、生产停滞、迅速消耗存量物资,又拼命降息、印钞进行所谓经济刺激,实际上是用纸币掠夺实物资产,当社会上存量商品实物极度匮乏时,通胀爆发,纸币贱如卫生纸,雷同幂币。如果是国际货币,则掠夺的是其它生产国的实物资产。生产国换取的外汇(国际货币)在发行币所在国是没有购买价值的,因为疫情,吃穿住行娱购游都无法实现,零利率还不断贬值,持币者大亏。类似欧元、美元、英磅、瑞元,都是这样的货币,逐渐幂币化。

  所以,中国明白了,哪国疫情不治,哪国货币幂币化,中国不应再拿商品实物去换幂币一样的外汇。高筑墙,广积粮,自我内循环,保证财富不流失,等待以物易物或者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如此一行动,估计一周内,越南、印度、马来、印尼等商品生产国也会采取类似关门措施。大家都明白,谁拿实物换幂币,谁S比。美国这一个月之内,增发1.9万亿美元,欧盟也是,日元也是。全世界都在印钱度过危机,人民币何去何从很重要。跟的话,通货膨胀,苦果自己吃,不跟的话,等于人民币在抵消其他货币的通胀,损失还是自己的。所以中国现在玩的很绝,不降息,但是,人民币双边结算。买我的东西,要么拿实物,要么拿人民币,美元我不要……(转)

  确实,只要我们认真起来,我们就能充分的利用这次危机。

  这次危机也充分的把美国和西方的老底揭露出来,它让我们看到一个旧文明即将变得油枯灯灭了。

  当然站在西方利益、立场上的一帮人不肯承认这一点。所以他们会把这次危机和上世纪30年代的大萧条拿来比,意外之意就是西方过了这一坎,前途将无限光明,无限美好。

  因此有网友就一针见血的指出。

  达里奥喜欢拿1930年代类比今天,他说错了几个关键点。

  1、1930年代的美国是世界头号制造国、头号贸易国、还是头号债权国。金融崩溃,它可以向外转嫁危机,今天已经根本没有能力了。

  2、当今世界早已攻守易势,美国落到今天这个困境,是几十年累积起来的顽症,已经无药可救。中国一手好牌,而且这次即便想救它,也救不活了,只能看它怎么死?

  3、1930年代德国及欧洲列强活不下去了,打了二战才救了美国。罗斯福新政只是吊住美国一口气,真正救了美国的是二战。今天美国不能再坐山观虎斗、最后去捡洋捞了,而只能亲自上阵。问题是,一个濒临破产的经济体能打谁、敢打谁?接下来,美国除了搞破坏,还能干什么?

  4、美国已经沦落成一股纯粹的邪恶破坏力量,接下来就是到处放火。但只要我们不犯大错,见招拆招就行。美国只能死,没有别的可能。

  5、美元崩盘了,美国可能只有一个办法——把市场关了。一旦走到那一步,世界习惯认知中的那个美帝国,就一去不返了。

  同时大家也通过疫情在美国社会的发展发现60年代千万人被饿死(下面这个字就用拼音si)的谣言也不攻自破了。

  有高人就一针见血的指出

  【一个简单类比可以推算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中国饿si死人数量不会超过百万】美国总人口为3.3亿人,因美国肺炎死亡50万人,就有35%的人承认有认识的人因新冠病毒死亡。

  1960年的中国总人口是6.5亿,是美国现在人口的两倍,如果三年自然灾害期间饿si百万人,则和今天美国死亡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是一样的。

  假如三年自然灾害期间,中国饿si了100万人。当时的中国人,也应该有35%的人有认识的人被饿si。

  汉奸公知鼓吹饿si3千万,是100万的30倍,汉奸公知所说的饿si的人却都是听别人说的,而不是自己或自己父母认识的人。

  由此可见,中国在三年自然灾害期间饿si人的数量不但远远少于3千万,而且远远少于100万。

  当然,如果美国肺炎已经死亡1500万人,但美国政府大量隐瞒了死亡数据的话,当年中国饿死人口数量也存在不同程度失真的可能。

  但纵观2020年美国政府暴露出来的无耻来看,中国数据再失真也不会比美国数据失真更厉害。

  有网友还看到了如下这些。

  本以为2021年华为没有手机芯片,会是最惨了。然而华为提前布局,导致蝴蝶效应,如今每家都很缺芯片,估计华为都笑醒了。小米,vivo等也只能傻傻看着了。

  华为去年由于禁令原因,导致其疯狂采购手机芯片原材料,然后台积电加大产能生产。本来以为这只是华为一家的事,没想到由于华为的采购导致手机芯片原材料告急,然后售价疯狂上涨。接着全球疫情再次席卷,导致很多芯片原材料供应地产能极具萎缩,使得原材料告急不断加剧。如今看似高通、苹果处理器不受限制,但由于芯片供应量被打乱,最新的骁龙888和苹果A14都受到了很大影响。

  别看如今各种骁龙888手机发布的热闹,但僧多粥少,其实每家分到的处理器都非常有限,所以估计今年每款手机都得抢了。华为估计也没料到形式会这样发展,如果这种情况再持续更长时间,而今年华为芯片供应又能有转机,说不定华为的寒冬就这样在友商的陪同下,一起度过了。

  这次疫情带给我们太多的思考,今后还会继续把这些思考总结出来分享给大家,如果你有更多更好的思想,或者是在网络上见识到的请给我后台留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