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为什么在疫情中污名化中国?

2021-02-19
作者: 关棋禹 来源: 红歌会网

——国运系列谈(7)

  不太喜欢思考的人一般会简单地认为,美国政府一贯就是坏,老是拿我们中国说事和整事,就是遏华的一贯表现。

  我说这说对了一半,还有另一种原因!

  什么原因呢?就是对美国的欺侮,我们就是一个劲地忍耐,所以美国才总是不断地欺侮我们!

  如在南海,无论怎么挑衅,甚至于是侵犯了我们的主权,我们也是忍耐,如此,美国当然会在南海继续不断地挑战中国!

  如在台海,无论怎么挑衅,我们也是忍耐,如此,美国当然会在支持台独问题上越来越嚣张!

  如在港独、疆独、藏独方面,无论怎么找事,我们还是忍耐,如此,美国当然会越来越不用顾忌什么!

  如在各个方向和各个领域,美国总是明目张胆地中伤中国,甚至于是直接损害中国的利益,我们仍然是总是忍耐,如此,美国还有什么需要顾忌的呢?根本就没有,因为没有必要顾忌,所以,欺侮中国的各种行为,是越来越肆无忌惮!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来了,美国当然是故伎重演,照例是污名化中国,一是由于这符合美国一贯的遏华政策,二也是因为遏华政策历来顺手的惯性使然!

  本文提醒不太喜欢思考的人注意,站在美国和中国以外的第三者客观立场上来看,美国有错吗?美国根本就没有错,美国政府难道不应该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维护自己的利益?难道还应该站在中国立场上来维护中国的利益?所以美国欺负中国天经地义!

  那么,我们中国怎样做才也是天经地义的呢?是不是也应该努力地保护自己的利益才是天经地义?可为什么我们就不奋起保护呢?

  所以,反过来看,第三客观者会怎样看待中国的做法呢?是会对我们的忍耐不理解?甚至会嘲笑!

  现在回到中国人的思维,存在多种思考角度,但主要有两种。

  一种观点认为,我们现在奉行的是韬光养晦战略,一直忍耐是对头的。

  另一种观点认为,可以韬光养晦,但总是忍耐是不对头的。

  那哪一种思维是对头的呢?也就是说,从短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综合来看,哪一种思维是可取的呢?

  我赞成第二种观点。

  通过对第一种观点的贯彻,肯定会让中国失去一些短期的利益,这是毫无疑义的。对长远利益来说,就肯定是有保障的?这并不确定,因为长远利益只是目标、只是愿望,从事物的客观规律上来讲,能不能实现是未知数,不保护好短期利益,反而有利于长远目标实现的认定是没有道理的、是不科学的。

  正确的做法是,既要追求长远目标,也应当保护好短期利益!

  如此说,中国是不是需要抛弃韬光养晦的战略?我说不是,可以继续坚持韬光养晦的战略,但应该修正韬光养晦战略的具体实施过程,也就是其战略应该有卓有成效的策略即战术的配套。

  现在没有策略的配套吗?当然有,就是忍耐的策略。忍耐的策略是卓有成效的吗?我说不是,恐怕有人会说是。

  他们的依据是“小不忍则乱大谋”,是这样吗?

  中国是“孙子兵法”的故乡,而且还有更早的兵法,美国也在学习“孙子兵法”和应用,我倒以为,现在的美国比现在的中国学习和应用得好。

  任何一种战略和战术,都不是万能的,怎样学习和应用,不能死板,应当根据情势灵活运用。

  比如“以不变应万变”,有时是可以采取的战略或战术,如果什么时候都遵循“以不变应万变”,就是僵腐了!

  比如“以攻为守”的战略或战术,既然是“守”,为什么还要“攻”呢?这就是灵活运用兵法。

  所以呼吁有关方面,在坚持韬光养晦战略的同时,也要根据具体情况,有时候是需要“以攻为守”的。

  一说到这个问题,有的“战略家”会反对,说美国就是要挑起战争,我们就是要避免战争,要“攻”,战争不就打起来了吗?

  让我来告诉这些“战略家”,美国是害怕跟我们发生战争的,由于我们也害怕战争,美国才用战争恐吓,这叫战争讹诈。

  举个例子,如果我们中国被美国欺负得受不了了,来气了,说鱼死网破吧,干吧,打吧,美国反而会避战。

  美国最长远的战略目标是保护其霸权,战争会给他们带去什么?即使不毁灭,也会丧失霸权,所以,美国跟中国是不会选择战争的。

  当然这里说的是全面战争,不包括军事冲突。

  一旦发生军事冲突,美国会气势汹汹,如果我们害怕了,正中了美国的下怀,让美国不战而屈人之兵。如果我们也气势汹汹,美国就会害怕全面战争起来,而让我们不战而屈人之兵。

  当然这里说的是简单的道理,细微的情节不方便说,那需要很多的文字。我在以往有很多这方面的议论,有机会再讨论。

  总之,在这次疫情中,美国污名化中国,让我们很气愤,语言的回击已经上了一个台阶,这虽然是可喜的,但仍然是不够的,因为并没有让美国感到实质的痛,美国跟我们再谈正经事时,我们又是笑脸相迎,这种斗争策略不会有效果,只有反击让其感到疼了,美国才会收敛不断欺负中国的做法。

  在近来,我们反抗美国的欺侮确实有一些改进,如对蓬佩奥等一些政客的制裁等等,效果就挺好嘛,应当敢于这样做,并总结经验。

  所以呼吁,对美国的欺负,我们不能一味地忍耐!

  郑重地再说一遍,好的国运和重新崛起,并不是只依靠僵化的忍耐就能实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