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士高:卖地,不能如此疯狂?

2021-07-08
作者: 尚士高 来源: 红歌会网

  半年时间,卖地“土地出让金总额”超过2.5万亿。

  据新京报7月2日《上半年300城卖地超2万亿50家典型房企偏爱哪些城市?》:“今年上半年,全国土地出让金继续走高……全国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达2.55万亿元,同比上涨12.4%”;"近六成百强房企新增货值同比正增长";"今年上半年,TOP100企业拿地总额约1.65万亿元,同比增长4.6%,TOP100企业招拍挂权益拿地总额占全国300城土地出让金的比例为55.9......"

  要知道,我们的卖地行为,是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的:

  一,中国的房子是多了,而不是少了。

  在网文中得知,我国14亿人口,竟然建了可供34亿人居住的房子。现有的这么多房子,或许已经给中华民族造成了很大的负担了,请问,还有什么理由要继续再建造房子呢?

  二,我国的粮食进口量,越来越多了。

  据网文《中国的粮食进口量,怎么越来越多了呢?》,可知,我国的粮食进口量,是越来越多了。

  中国作为产粮大国,为何还是粮食进口大国呢?

  该文作者分析出了三个方面的原因:“其一,粮食的结构性短缺”;“其二,耕地面积退化加剧,规模化种植影响产能”;“其三,更关键的是,前所未有的粮食浪费问题”。

  笔者认为,该作者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常识性的原因。这个原因就是可供耕作的土地面积减少了。请问,多出来的可供20亿人居住的房子,难道是盖在空中的吗?

  三,我国的财政收入在增长。

  据人民日报《前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25.5% 两年平均增长3.6%》,“财政部日前公布今年前4月财政收支情况:1—4月全国财政收入累计同比增长25.5%,两年平均增长3.6%。各级财政部门认真实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力保障”;“4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893亿元,同比增长29.4%,两年平均增长4.9%,主要是一季度企业利润较快增长带动按季预缴的企业所得税在4月份入库增加。4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同比增长33.3%,两年平均增长5%。”

  在以上这样的背景下,如此卖地行为,是不是让人觉得有些疯狂呢?

  所以,笔者建议,卖地不能如此疯狂,更不能让这种疯狂“常态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