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的这么快,不许干部谈爱情?

2022-09-23
作者: 有竹不倒 来源: 竹不倒公众号

  没想到周劼公子之后,还得再吃一次江西的瓜。

  下面这段话来自江西吉安名为“吉水县应急局机关干部”的工作群,发布时间为早上8点,作者叫“王远光”。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说的这么一本正经,因为下面那段话实在太油腻了:

  “桂连,等疫情结束后,我们放松心情,开心快乐的搞一下哈,搞了之后,我再出差,可以吧?宝贝。”

  这种把香艳信息错发到工作群里然后被曝光出来的官员迄今为止已经不是一手能数过来的了,郑州某高校副院长错发的“把奶x和嫩x发给我再睡”;邢台耿卫平局长的“明天再做一回吧不戴套了”;要论最屌我觉得还得是湖南新邵那城管局局长,把30万转账短信错发到了群里,还低调炫耀了一下卡上50多万余额……

  这种错发本来就是概率极小的事情,但当这种概率极小的事情我们都能屡次三番看到,只能说明有些角落里早已蟑螂成堆。

  查了一下,当地还真有一个叫王远光的副局长,50多岁。

  不得不说,王副局长还是相当讲程序的,这种事还牢记等疫情结束。不仅如此,搞完还要再出差……实在是我辈楷模,要不是群里那位同志大清早连发两张截图导致微信纪录刷新,估计我们都看不到王副局长如此兢兢业业的一幕。

  一边防疫,一边开心快乐的搞一哈,工作生活两不误。

  你们肯定以为我是在谴责王副局长,希望当地把王副局长开除之类,大错特错。

  恰恰相反,我觉得在事情没有弄清楚之前,王副局长这点事压根就不算什么。万一这个桂连她就是王副局长的老婆呢?那就只是手抖信息发错了人,而信息本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要处理他,也得先确定了这个桂连不是王副局长的老婆才行,那才叫败坏组织名声。

  不过我刚刚又去百度百科上查了一下,介绍已经变了,加了个“原”字,不仔细差点没看出来。

  不得不说,悄悄处理的还真够快。可如果确实是因为这条发错群的消息而导致王远光被免职,那么是否应该先通报一下这个桂连不是他老婆呢?不是的话免职没有一点问题,如果是的话,那凭什么免职?

  我发现类似这种香艳信息错发到群里的事,处理起来一直非常快,比如郑州那个副院长,消息曝光当天他就被免职了;再比如邢台那个耿卫平局长,第二天被停职调查,局长职务被免;至于那个城管局局长就更有趣了,最早说转账记录是亲戚的,结果还没两天时间自己就涉嫌严重违法违纪被开始调查……

  说白了,涉及脸面的问题,被曝光之后处理速度一流。但是呢,是不是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处理?并不是所有脸面问题,它都属于违法违纪。

  太看重于脸面,反而会忽略真正的实际,会忽略真正老百姓所关注的事情。有时候不断地删热搜,删评论不就是如此吗?热搜撤一撤,评论删一删,看上去干干净净,一片美好,有什么用呢?真正的丢脸是浸入心脾的,除非不出现,否则就算是伤筋动骨,也休想拔出。

  比如近期有些城市的防疫做的一塌糊涂,导致不少网友搞词条曝光。然后没多久词条就会诡异的炸掉,热搜也撤得干干净净,凡谈必删。说到底,还是他们觉得这事情可没有香艳信息发错群来的丢脸。

  这话骗得了自己,却骗不了别人。搁那些正在防疫的城市随便拉个老百姓问一问,你就知道哪一种更丢脸了。

  都是过来人,谁也骗不了谁。那个工资买不起房的市长表演了这么久,打开里子一看,如今烂的底朝天。其实我们都知道,现在嘛,这样在表演的干部多到数不过来。至于信息发错群的王副局长,那简直是白莲花。

  要是查到最后桂连同志还是他老婆,那我只能说,这样的好官哪里去找?回家陪老婆都不忘为人民服务,还要咋的?处理他干啥?有那时间,就不能干点正经事吗。

  有些人是真分不清什么是丢脸,什么是宣传口,要我,就立马给王副局长出本书,名字都想好了,新冠时期的爱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