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西方医药利益集团对中国的渗透

2022-10-18
作者: 闻道即行 来源: 大道天下智库微信号

  美国大胖子随处可见

  提要:医疗市场化和私有化是产生利益集团的根源,它们在中国遇到了强大的对手。

  在文章《香港疫情罪魁祸首:医疗行业利益集团》中我们讲到,香港的医疗行业勾结成了一个稳固的垄断性利益集团,他们为了自身利益刻意控制医生的数量,造成香港医护人员长期短缺,这和香港地产商垄断土地供应制造房地产天价是同样的手法。

  香港医疗行业利益集团,把香港人当作他们的财源,不顾疫情,不顾香港人民的生命健康,以自己的私利为第一,最终造成了现在香港疫情的大爆发和高死亡。

  实际上,香港的这种模式,是西方医药利益集团的标准操作手法。

  西方医药利益集团打造了完整的利益体系,保证:

  凡是顺从它的,就保证功成名就,让你名利双收;

  凡是反对它的,就拼命攻击污蔑,不让你行医、甚至让你坐牢。

  1、利益集团如何控制美国医疗行业

  在美国,医药利益集团对西方医学科研方向的控制是非常严密的。

  1.1首先是通过垄断供应,抬高行业门槛,控制医生的数量。

  控制医生数量的方法很简单,就是控制医学院规模和招生数量,抬高学费和学习培训年限,拉高成本。

  1.2其次是通过研究基金控制研究方向。

  美国的医学研究基金大多由私人基金会、医药公司提供,不符合医药利益集团的研究很难拿到经费,成果也得不到认可。

  美国富人为什么热衷把钱捐给自己名下慈善基金会呢?首先是避税,把控制权转给自己的后代无需遗产税。基金会投资收益免税,每年花掉5%的钱就行了,而基金会支出的方向就是控制社会的手段。

  比如,比尔盖茨基金会就热衷于通过疫苗、医疗和生殖服务减少发展中国家的人口。

  1.3最后是用经济手段控制医生。

  2019年美国医生的平均年薪达到了31万美元。但是要成为一个医生成本很高,需要十年以上的时间和几十万美元的费用。医学生往往一毕业就要背上十几二十万美元的学费贷款。

  敢于和医药利益集团唱反调的,不能在医药利益集团主导的体制下生存。

  通过这样一通操作,现在美国人花在医疗上的费用高达GDP的20%,但是美国人享受的医疗服务却是发达国家中比较差的,还有几千万人没有医保。

  你知道吗,美国的医疗服务是没有明码标价的!

  你去医院看病,是不会告诉你费用的。等你回家收到账单,往往会吓死你。CT、MR一套检查,5万美元;看个急诊,1万美元起步。

  如果你有保险,医院会给保险公司一个低的价格;如果你是自费的,医院会给你一个天价,然后根据你的经济状况装模作样的减免部分。如果你不付,医院会让追债公司找你,还会影响你的信用,贷款、找工作、租房都受影响。

  2019年11月15日,特朗普曾对医院价格不透明开炮,发布行政命令:

  1.强制要求美国所有医院,在2021年前公布与保险公司协商的价格;

  2.公布医院所提供项目、服务的具体收费金额,包括药品、耗材、设施费和医生所提供的护理。

  3.价目表在网站上公示,且可被搜索到。

  4.公示的项目、服务包括300种常见服务,例如X光、门诊、剖宫产、膝关节置换等,并且及时更新价目变更情况

  5.未能做到的医院,每天面临300美元的民事罚款。

  不过这个没有任何作用,一年10万美元罚款对医院来说是毛毛雨。

  美国的药品价格是世界上最贵的,没有什么限制。比如说,抗癌药洛莫司汀(lomustine)在美售价4年上涨14倍;图灵药业(Turing Pharmaceuticals)买下艾滋病药物达拉匹林厚,立即把每片价格从13.5美元提高到750美元,涨了55倍!

  不仅如此,美国的食品行业向低收入人群提供了大量廉价的高脂肪、高热量食品,制造了世界上上最大的肥胖人群,为医疗产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客源。

  所以你看,美国医疗行业被西药利益集团控制的后果是多么可怕!

  2、西药利益集团如何渗透中国

  2.1首先是控制医学的评价标准。

  既然西方医学有这么多不治之症,那么评价医学水平的标准就不能是真实的疗效,而是要偷换概念,换一种可控的标准。

  简单的说,这种标准就是不以疗效论英雄,而是以论文论英雄。

  由于SCI核心期刊基本上都是被西方控制的,通过这种方法他们就控制了医学的评价标准。

  在中国这种现象非常突出,医生评高级职称,普遍需要2到5篇SCI论文。这样就等于是就把中国医生的评价标准,拱手转让给西方人了。

  2.2其次是建立利益共同体

  鼓吹医疗市场化、私有化,这样医院就必须盈利。这样一来,让病人花钱越多、治疗时间越长的医生才越是好医生,而便宜的、疗效好的医生就被逆向淘汰了。

  西方医学利益集团垄断了医学的标准,按照他的标准,治死了人无罪;不按他的标准,救人无功还有风险。

  2.3洗脑

  西方医药公司耗费巨资开发了无数种药物,但是仍然有那么多不治之症。怎样能够在治不好病的情况下,还可以不影响药物的销售呢?

  西方医药利益集团宣传说,它就是科学和真理的化身,所有和它不一样的都是邪教,所有它治不了的病都是不治之症,而能治不治之症的都是骗子和伪科学。

  治不好病并不耽误赚钱。从赚钱的角度,开发出能缓解疾病进展的药物,把疾病变成慢性病,是最好的赚钱模式。

  于是,西方医药利益集团宣布了大量“现代医学”不可治愈的慢性病,用科学的名义告诉我们,高血压、糖尿病、乙肝、冠心病、慢性肺炎、癌症等等一大堆疾病都是治不好的,只能一辈子吃药控制症状。

  他们就像宣传基督教一样宣传他们的这套理念,把医生和病人发展为他们的信徒,大获成功。

  既然治不好病是科学,那么能治好病的医学就是伪科学。

  比如说,有西方医学治不好的病被中医治好了,他们有好几种话术来说服你,这不科学:

  1.这是个例,吃药会好,不吃药也会好,病人是自愈的。

  2.治疗同一种病,中医却可能用了几种不同的药方,没有统计学意义。

  3.你没有做大规模随机双盲试验,治好病人也不能说明你有效。

  4.中药在体外没有抗病毒的作用,不能证明有效。

  5.就算中药有效,那中医的理论也不科学,必须废医存药。

  于是乎,即便面对中医能够治疗大量西方医学宣称的不治之症,它们也能够“科学的”加以否认。

  总之,顺从它的,让你名利双收;反对它的,开除你不让行医、甚至让你坐牢。

  但是,西方医药利益集团在中国遇到了两个最大的对手:

  一是中医,简、便、廉而效果显著。尤其在2003年的非典、这次的新冠疫情,都发挥了力挽狂澜的作用。参见:亲历|从非典到新冠,中医药做出卓越贡献的曲折内幕

  疫情初期,武汉新冠病人死亡率很高。但随着中医药全面介入,中西医结合把死亡率降低至几乎为零。从2020年5月17日至今,中国大陆新冠病人只死亡2人。参见:中国治疗新冠几乎零死亡,让西方医药利益集团夜不能寐

  二是中国的体制,以公有制为主体的中国政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非凡的治理能力和全民动员能力,三个月就彻底在本土全歼了新冠病毒,并能持续对境外输入疫情动态清零。

  不仅如此,中国不断通过医改,让医疗回归公益;通过集采,不断挤干药品价格水分;通过反腐,不断降低医疗成本......

  ·因为中国的成功,证明了西方制度的无能;

  ·因为中国医学的成功,断了西方医药利益集团的财路。

  他们必然要攻击中国的隔离抗疫措施,鼓吹“与病毒共存”;

  他们必然要掩盖中西医结合治疗新冠的成功,鼓吹西方的“疫苗群体免疫”和未来的“特效药”。

  而中国和西方医药利益集团及其代言人的斗争,远未结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