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涉县赵峪村隆重举行毛主席纪念馆奠基仪式

2023-02-22
作者: 旗帜时评 来源: 旗帜时评公众号

  今天是2023年2月21日癸卯兔年农历二月初二,我们迎来了民间传统节日——“龙抬头”。

  在这个大好的日子里,河北涉县偏店乡赵峪村,在付金太同志的牵头下隆重举行了毛主席纪念馆奠基仪式,毛主席纪念馆选址在村附近一个半山坡上,树木丛生,环境幽静,是一块“宝地”。

  为了建成纪念馆,付金太同志经受了不少磨难。第一次自费建毛主席纪念馆,工程刚进行到一半,就被一些不怀好意的人借口“违章建筑”、“上级不批准”而拆除。付金太同志咽不下这口气,据理力争,多少次舍家离村跑上边,上访到北京,终算见到了“彩虹”,准许还在原地建毛主席纪念馆。

  付金太同志出身在一个革命家庭,家里有好几位前辈牺牲在抗日战争年代,可以说从小就在心里播下了红色的种子。虽说他文化程度不高,是一位“大老粗”,但肯学习、肯思考,可以说自学成才,既能懂天文,也能识地理,被村民称为“风水先生”。

  他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不服劲,敢字当头。

  他经常说:什么叫“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毛主席及周总理等一代老革命家率领千百万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浴血奋战才推翻了压在劳苦大众头上的三座大山;就是不要忘记成千上万的革命先烈为了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而流尽了最后一滴血。所以我们必须永记毛主席的大恩大德,传承红色文化。

  建毛主席纪念馆就是要建起一个红色文化载体,让老百姓逢年过节来拜望毛主席、周总理、朱总司令及其他老一辈革命家,永远不忘自己是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把毛主席等一代老革命家开创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