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讨论毛泽东汇总,非常值得一看

2022-12-12
作者: 记者 来源: 国外网民视角微信号

  一、外网讨论:为什么中国人对毛泽东有如此积极的看法?

  国外网民Robin Daverman的回答令人信服,获得了1000+高赞,他说:

  在毛泽东之前,很多国家都从中国身上咬了一口。沙俄拿下了外东北和一块新疆;日本拿下了北方三省;英国拿下了香港;葡萄牙拿下了澳门;法国和英国拿下了一块上海;德国拿下了青岛;美国说服了所有其他大国与她分享贸易权。毛泽东之后,不再有外国占领。

  内战结束后,毛泽东上台时,全国充满了数百万的土匪,就像今天的阿富汗、伊拉克和索马里。在两年内,所有的土匪都被清除掉了。如果你想想北约在阿富汗的时间有多长,而中国的人口是它的30倍,空间大得多,地理环境更具有挑战性,这不是一个小成就。

  当毛泽东上台时,中国有5000万吸食鸦片者,这是鸦片战争的后果。3年内,每个人都是清白的。如果你想一想美国的"毒品战争"和禁酒令是如何进行的,这个结果是非常惊人的。

  当毛泽东掌权时,妇女的社会地位如此之低,以至于一个13岁的女孩被卖给别人作为他的第三个小妾,只需100美元,这是司空见惯的。毛泽东废除了纳妾制度,并规定妇女与男子平等。他让所有年轻女孩和男孩一样去上学,接受教育。今天,中国的女性百万富翁比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多。

  毛泽东上台时,80%的中国人是文盲。识字的定义是能够写自己的名字。在中国,常见的身份识别方式是用手指蘸上红墨水,按一个拇指印,因为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如何写自己的名字。新中国建立了夜校,让所有40岁以下的人在工作之余去那里学习如何阅读和写作,在十年内,城市和城镇的文盲潮退去了。今天,中国的识字率为96%,识字率的定义比1949年要高得多,即能够阅读和书写大约3000个汉字的能力。基本上是五年级的水平。

  毛泽东上台时,中国的平均预期寿命是35岁。毛泽东对一群贫穷的农民进行了基本的保健和免疫培训,以服务他们自己的村庄,平均预期寿命立即开始跃升。中国的预期寿命从35岁到今天的73岁。

  如果没有和平与安全,没有教育和医疗保健,没有让妇女获得与男人平等的自由,中国就不可能以这种方式实现经济增长。而中国在毛泽东领导下,考虑到中国从50年代到70年代处于最严格的经济禁运之下,几乎是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这一切。

  即使是今天。即使是一个只有2000万人口的小国,让前20个最发达和最富有的国家向它倾注资金和援助20年,而不是让10亿人在西方完全禁运下20年,也根本不可能取得这样的成就。如果你想尝试,就去索马里、阿富汗、南苏丹、海地做吧,所有这些地方都已经比中国在毛泽东之前的情况要好得多。

  二、外网讨论:为什么毛泽东被视为英雄?

  国外网民Robin Daverman说:

  这是个好问题。我的建议是看看毛泽东之前和毛泽东之后中国的事实。

  从1949年到1976年,毛泽东是中国的领袖。在1950-1976年间,中国人的预期寿命有了明显的跳跃。

  1950年,中国的识字率为20%。到1980年,中国的识字率增加到65%,现在几乎达到100%。

  在1950到1980年期间,中国的经济增长总体良好。它有起有伏,但你必须考虑到中国在1971年之前一直处于西方最严格的禁运之下。中国是美国有史以来禁运最多的国家。400种物品被列入禁运名单,包括化肥、木制渔船、药品和铜线。

  如今中国保持着3年的粮食储备,并且是世界上唯一拥有战略猪肉储备的国家。他们绝对相信,只要有半点机会,美国就会将粮食武器化。在1950年至1971年期间,中国实际上处于与美国的经济战争中,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在那些年里的经济表现并不差劲。

  因此,基本上,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说,在毛泽东之前,你很可能是文盲,在30多岁时死亡。毛泽东之后,你能识字,有一点钱,活到70多岁,你有机会结婚,有孩子,看着他们长大,自给自足。毛泽东的政府提高了中国的预期寿命,解放了妇女,实施了基本的医疗保健和教育,并为技术进步奠定了基础。这就是基本事实。任何关于毛泽东领导的讨论都应该从承认这一事实开始。

  如果没有毛泽东的工作,80年代的中国走上经济增长的道路吗?中国的劳动力市场有80%的文盲,平均预期寿命为35岁,妇女被裹住双脚,只能呆在家里。地球上有七十亿人。中国劳动力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三、外网讨论:如何客观地评价毛泽东?

  美国网民Godfree Roberts说:

  1949年,中国是地球上最贫穷的国家,毛泽东知道英国十六世纪的土地革命和十八世纪的工业革命奇迹般地改善了粮食和商品生产,但它们花了两百年时间,给老百姓带来了苦难、流血和灾难性的混乱。

  在中国不断受到攻击威胁的情况下,毛泽东在一代人的时间里完成了这两场革命。从20世纪50年代初比比利时还小的工业基础开始,长期以来被嘲笑为"亚洲病夫"的中国在毛泽东时期结束时成为了世界上六大工业生产国之一。

  如果没有毛泽东时代的工业革命,在后毛泽东时代就没有什么可改革的。

  如果没有50年代和60年代修建的庞大的灌溉和防洪工程水坝、灌溉工程和河堤,就不可能在后来的几年里在个人家庭农场获得更高的产量。

  莫里斯-迈斯纳说:"根据一些关键的社会和人口指标,中国甚至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高出五倍的中等收入国家相比也毫不逊色。

  毛泽东的经济记录与德国、日本和俄罗斯工业化的可比阶段相比更有优势,这些国家是后期现代化的主要国家中经济最成功的案例。

  在德国,1880-1914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为每十年33%。

  在日本,从1874年到1929年,每十年的增长率是43%。

  苏联在1928-58年期间实现了54%的十年增长。

  在毛泽东时期,从1952年到1972年,十年的增长率为64%。

  除了20世纪50年代苏联的有限援助,毛泽东的工业化进程没有得到外国贷款或投资的帮助,在他去世时,中国在发展中国家中是唯一没有外债或内部通货膨胀负担的国家。

  他设计的经济是如此彻底的合作化,尽管有禁运、军事入侵、核威胁、原始的通信、加倍的人口、不稳定的物流,他每十年都将国内生产总值翻一番。

  到1974年,毛泽东重新统一、想象、改革和振兴了地球上最大、最古老的文明,在一个世纪的现代化失败后实现了现代化,解放了比历史上任何人都多的妇女,并结束了数千年的饥荒。尽管西方对粮食、金融、技术、医疗和农业设备实施了长达25年的封锁,并将其排除在国际大家庭之外,但毛泽东驱逐了侵略者、土匪和军阀,消除了严重的犯罪现象,使人口和预期寿命增加了一倍,将识字率提高到84%,解放了中国的妇女,教育了中国的女孩,消除了贫富差距,恢复了基础设施,使中国没有债务,经济增长速度是美国的两倍。

  四、外网讨论:如果没有毛泽东,中国可能会是什么样?

  中国网民William Lee说:

  想象一下,如果是甘地这样的人领导中国,中国现在会是什么样子?

  首先,中国仍然是一个阶级社会,农民会像以前一样成为最低的阶层。

  第二,妇女的地位仍然很差,而现在,妇女是"中国制造"的重要力量。

  第三,国有企业和土地所有权是中国经济奇迹能够持续这么久的重要原因。但这对甘地来说是不可能的。

  第四,软性的方式对暴力黑帮根本不起作用,所以用甘地的方式,中国的城市将被黑帮所控制。

  总而言之,中国是幸运的,否则中国即使不比现在的印度差,也至少有2/3的人陷入无望的贫困。

  毛泽东使现在的中国成为可能,就这么简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