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上帝?他说是人民!——纪念毛主席诞辰129周年


  今天,12月24日,朋友圈又开始一波接一波的分享苹果,这也算是我们的特色了——把西方的圣诞老人平安夜就地化改造为苹果祝福。

  但在前两年,西方疫情放开后,确诊人数直线飙升,社会y情彻底失控,在这场全球面临的严重灾难面前,圣诞老人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装满未来与希望的袜子也不会烟囱里落下,那些被困在疫情陷阱中的西方人,只能是自求多福!直到现在,西方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而今年,继西方“躺平”后,我们也“放开”了。当初,圣诞老人连他忠诚的信仰者们都保护不了,现在会保护我们东方世界的人民吗?

  答案是否定的,真正能给我们以希望、保护我们的,不是虚无缥缈的西方神话传说中的人物,而是他——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以及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啊!

  抗疫初期,在这个毛主席给我们打下坚实的公有制基础的中国;在这个毛主席给我们留下了从政治制度,到社会动员能力,再到渗透到骨子里的集体主义精神的中国;在这个面对疫情,到处能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中国——我们不仅仅经受住了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的考验;我们还经受住了2021年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考验!

  但,终究不是那个时代了。在一波又一波疫情的冲击下,从庙堂到民间,乱象越来越多、愈演愈烈,这让人们更加怀念那个风清气正的年代:

  在毛主席时代,国有治世良方,党有崇高威望,工是领导阶级,农是坚强联盟,学是新生力量,兵是钢铁长城,商是供给保障,医是救死扶伤,官是人民公仆,民是服务对象,女是擎天半壁,孩是初升太阳,亲是情深义重,友是诚信善良,地是山青水秀,天是乾坤朗朗……

  中国人民从上到下,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最容易想到毛主席;越是在遭遇艰难险阻时,就越容易想到毛主席的教导,背起毛主席的语录,今年,毛主席已经离开我们整整46年了,但他好像从来没有远去。

  这张照片,让我们记住了八十年前,就是这样一位穿着补丁衣服的伟人,在那么艰苦卓绝的环境下,用参天巨石般的信念,带领着苦难的中国人民站立起来!

  八十年后,在以青年人为主体用户的网络平台“知乎”上一条“从古至今,你觉得最伟大的中国人是谁”的提问,70%以上的答案都说是毛主席!

  被点赞、引用次数最多的一条评论是“人民说是他,他说是人民”。

  不少人补充到,“如果没有他,答案永远不会是人民”。

  如今,“教员”已经成为青年们对毛主席的亲切称呼。他们经常用模仿毛主席的口吻说的话——“不必时时怀念我,也不要指望我回来,我走以后,你们就是我,人民万岁!”

  于是,我们也就会理解,为什么在我们的身边,在很多陌生的场合,会看到一个个年轻的面孔重新翻开《毛泽东选集》:

  当西安那历经千年的古老城墙下,再一次响起《国际歌》的旋律时,路过的行人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那些熟悉的歌词仿佛唱出了他们深藏于心底的呐喊:

  是谁唤醒了成千上万的劳动人民,是《国际歌》,是毛主席,是他们所终生为之奋斗的共产主义信仰!

  世界就是这么神奇,因为时差的问题,当美欧世界进入平安夜的时候,中国已经到了25日夜。

  如果站在宇宙看此时的地球,西半球的国家在期待一个并不存在的圣诞老人来护佑他们;东半球的华夏大地,在湖南韶山这个小村庄,数以万计的老百姓也正一同欢庆一个伟人的诞辰,他们载歌载舞,他们纵情歌唱!

  如大家需要和小兵沟通其他事项,可添加小兵微信:

  历史和现实的实践已经充分证明,在东方中国,要想在涅槃中重生,圣诞老人靠不住,孔老夫子靠不住,靠得住只能是毛主席!

  想起了那句看似不严谨的祝福语:上帝担心耶稣一个人看到人间的苦难忙不过来,于是千年之后,东方世界在同一天诞生了毛泽东!

  这个上帝是谁呢?

  毛主席其实已经告诉了我们。

  有一次,毛主席到下面调查,突然问陪同人员:“你们信不信上帝?”

  大家面面相觑,没人敢回答这个问题。

  毛主席却说:“你们不信,我信!”

  在场的同志们惊呆了,没人吱声,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共产党人是信仰历史唯物主义的。

  毛主席接着深情地对大家说:“这个上帝是谁?他就是人民!谁惹怒了上帝,上帝是不留情面的,他必定要垮台。”

  今夜,我们这些亿万的“上帝”,都在呼唤我们心中的教员——毛主席!

  是毛主席:生前指引我们前进!

  是毛主席:身后护佑我们奋斗!

  毛主席就是亿万“上帝”中最耀眼的红太阳!

  红色小兵

  2022年12月24日

  【文/红色小兵,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美好毛时代”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