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良:有多少共产党员敢向毛主席汇报工作?

2022-12-23
作者: 孙玉良 来源: 警世良言公众号

  今天是2022年12月20日,离2022年12月26日还差6天。

  2022年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诞辰纪念日,对于老百姓而言,这一天一定是要吃一碗“长寿面”的。用吃“长寿面”的方法纪念毛主席,简朴而又有意义。如果14亿人民吃14亿碗“长寿面”,足以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吃长寿面过生日,是中国人民的传统文明,我建议凡是爱戴毛主席他老人家的人,这天都要吃一碗“长寿面”。

  除了吃面,我觉得凡拥有共产党员身份的中国人,请选择在这一天向毛主席汇报思想工作。我们用不着“早请示、晚汇报”,一年之中向毛主席汇报这一次就够了。据说每年的腊月23日晚上戌时前后,是灶王爷向玉皇大帝做述职报告的时候,俗语说“人在做,天在看,举头三尺有神明”,为啥老天爷对人间事知道得那么一清二楚,因为灶王爷给记着帐呢。毛主席就是共产党人的“玉皇大帝”,凡是有共产主义信仰的人,每年跟他老人家汇报一下思想动态,冥冥之中听从他老人家的教诲,我觉得并不框外。

  曾子他老人家说过:“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对于毛主席,继承他遗志的共产党人也要有一种“三省吾身”的精神。

  你现在的言行举止是否和入党时一样?是否随着环境的变化而发生了变化?能否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你是否是因为信仰共产主义而入党的?在社会中闯荡这么多年,是否还坚持这一信仰 ?

  你是否仍然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平时的为人办事,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还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你是否能够做到秉持公平、正义,与阻碍社会进步的不良思想、行为作斗争?

  你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经受得住“糖衣炮弹”的进攻,现在是否浑身沾满了铜臭味,已变成俗人一个了。

  你在工作和生活中,能否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现在你是否有集体主义和利他主义的大局观?

  ……

  如果决定做共产主义的信徒,那就要以“圣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尽量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并请冥冥之中的毛主席监督。我们可能做不出毛主席那样的丰功伟绩,但我们可以学习毛主席,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共产主义社会是一种境界,最大的特点就是人人具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利他精神,这种社会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社会,在这种社会中生活的人,因为人人无私,所以必人人固寿。这是一个大爱的国度,试想人无时无刻都生活在大爱的海洋里,该有多么幸福呢?

  有人说共产主义社会是幻想中的产物,是不可能实现的。我不这么看。我认为共产主义社会是全世界人类的理想,是未来的“人间天堂”,既然人人都想生活在这样的社会里,那么这样的理想就一定会实现。古时候人类幻想“嫦娥奔月”,现在不就实现了吗?共产主义社会也是一样,她在未来某一天一定取代资本主义社会而成为现实。想当年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建立新中国,就是坚信这一理想一定会实现并为之奋斗终身的。至于共产主义社会在何时、以什么样的方式在全世界实现,我相信未来历史老人一定会给出一个完美的答案。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越是有人辱骂、抹黑毛主席,人民就越会信仰毛主席,反作用力非常强大。在南方的很多乡村,毛主席像是被供奉在正堂里边的,享受的是与“天地君亲师”并列的待遇;另外,毛主席像章在民间被广泛应用,起到“保护神”的作用,被人们近乎疯狂地迷信,和如来佛祖、观世音菩萨的待遇等同。看起来,谁把人民放在心头,人民就会把他高高举起。我们纪念毛主席,不只要嘴头上说说,更要向毛主席学习,像毛主席所说的那样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你准备好了吗?

  放眼世界,是多少共产党员敢在12月26日这天向毛主席做思想汇报呢?不管别人做得到做不到,我在这一天是一定要吃一碗长寿面的,并且,我会反思自己,为下一年制定人生计划,我相信毛主席会给我带来好运与福气,他也一定会保佑我平平安安、事业有成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