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追求要为天下奇,到底“奇”在哪里?王立华签名版新书上线!

2022-09-14
作者: 红色纪年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一个从山区农民家庭走出的年轻人,为何能够成为改天换地的旷世奇才?为什么学生时期,他就能有“欲动天下”的志向,这是一个令人震撼无比的灵魂!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一个走出大山还没几年的省城师范生,一个毕业后连饭碗都不知道哪里找的年轻人,竟然把自己的志向关注点聚焦在“动天下”上,这无疑是一个惊世骇俗的另类想法!

  如果没有令人信服的思路办法,敢说要“动天下”,不如说十个疯子,说好点儿也是青春期的梦呓,而毛泽东却似乎胸有成竹!

  一介布衣,赤手空拳,怎样实现动天下的目标呢?他特别看重人心的作用,认为第一步就是要先动天下人的心。但问题又来了,怎样才能动天下之心呢?他似乎也想清楚了,答案是“动其心者,当具有大本大源”。

  具有大本大源,就是认识真理,把握万物的本质和规律。而这种本源,毛泽东认为就存在每个人的心中,虽然体现的多少和偏全不同,但总有几分存在。只要把握了每个人心中本来久又的真理,并以这样的真理去号召,天下人的心怎能不被撬动?怎能不产生强烈的共鸣?如果大家的心都动起来了,都与你的思想一致了,还有做不成的事吗?大家齐心合力去奋斗争取,国家还能不富强幸福吗?

  用这样独到的视角看中国,他得到的结论必然独到!

  毛泽东何以成为毛泽东?

  在湖南一师的五年半时间里,对于青年毛泽东来说,是一个惊心动魄的蜕变升华期,也是领袖成长的关键奠基期。丈夫要为天下奇,立奇志、读奇书、交奇友、创奇事,能有那样特立独行的执着追求,能达到那样深邃独到的思想境界,后来能够成就那样的伟业、成为那样的伟人也就不奇怪了。

  人与人有数不清的相同,为什么结局会有那么大的不同?如何生活才能达到人生目的?创业立世的可大可久之基是怎样打下的?本书为在校求学者、事业奋斗者、领导管理者,提供了难得一见的经典样本。

  毛泽东追求要为天下奇,到底“奇”在哪里?

  本书就围绕这个“奇”,从四个方面深入展开。即:立奇志、读奇书、交奇友、创奇事。

  立奇志,读奇书,是书的前两部分。读起来或许没有一般故事的趣味,甚至会感到有些生涩艰深,但那却是学子毛泽东思想探索与升华的过程,是他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基石与灵魂,其中有直接穿透心扉的特别思悟乐趣,还有哺育领袖成长的特殊思想营养,内含关于宇宙、人生和事业的本原之学,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咀嚼品味、消化吸收。

  在写作过程中,作者王立华大校曾为闻所未闻的发现激动不已,那正是当今社会最缺乏的,也是很少有人讲起的妙道真经,所以书中不吝篇幅展开!

  书中阐释的思想观点和论据,基本来自于毛泽东文稿原文,只是由难懂的文言转变为易懂的白话,再加王立华大校的理解延伸而已。正是由于学生时期的毛泽东有那样的思想高度,才有可能成就后来那样奇伟的功业。了解那些大本大源层面的至理,方知伟人出现并非偶然!

  交奇友,创奇事,是书的后两部分。主要讲述学子毛泽东的交友和做事,读起来相对轻松些。他在一师的那些奇友奇事,应是这方面著作中第一次系统挖掘整理。他的奇伟志向和精深思考初步进入人生实践后,表现出种种与众不同和特立独行,细心琢磨那些行迹特点,有助于深刻认识领袖成长的奥秘。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伟人横空出世并非偶然。他为何如此寂寞无助,甚至连个可与之交流的人都没有?

  人非圣贤,不能孑然有所成就。屠沽贾之中,必有非常之人。他们相约建立新民学会,后来虽然人生道路各异,却是一个让人叹为观止的英杰群体,以改变中国和世界的伟业永载人类史册。

  一般说来,老先生最不喜欢的是狂妄。而毛泽东却说:岂知道古今真确的学理,伟大的事业,都系一些被人加着狂妄名号的狂妄人所发明创造来的。

  毛泽东认为,奇杰往往能创奇迹,尽管他们被一些人特别是老年人看不惯,但从古以来伟大的学理和事业,大都是他们发明创造出来的。要完成改造中国、拯救民族的伟大事业,没有这类奇杰不可能做到。

  其实,奇事并非不可思议,亦非毫无铺垫的一鸣惊人,往往是把追求卓越的心念付诸行动,是看似平凡中的执着和认真,坚持下去了就与众不同。

  伟人的一生,28年成大才,28年打江山,28年治天下,本书讲述的就是毛主席第一个28年何以成大才的独特之处!从那些与众不同中,我们将更能体会领袖成长的特点!

  本书作者是解放军原总参政治部宣传部领导、北大马院客座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对于毛主席有着长期而独到的研究!在毛主席逝世46周年之际,王立华再次签名发售“一师毛泽东,要为天下奇”,带我们走进毛主席在一师读书期间的追求之奇!心志之奇!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长按并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