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团友重上井冈山,追寻革命的长征路!

2023-05-24
作者: 星火旅行社 来源: 星火游公众号

  久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

  2023年的春天,有这样一支独特的队伍再一次举着红旗踏上了重上井冈山之路。

  他们来自中华大地的十二个不同省份,他们中有退伍老军人、教师、企业员工、国有企事业退休人员等,虽然他们职业不同、年龄不同、经历不同,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标签:毛主席的战士!

  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重上井冈山之路也是别有意味。

  他们一行的起点选在了韶山,红太阳升起的地方。在上屋场、在南岸私塾、在毛氏宗祠,他们探讨伟人成长之初,找寻少年毛泽东留下的点点滴滴。

  当然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永远都是人民的海洋,当星火旅行社一行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之时,大家的心里都只有一个声音“毛主席,我们看您来了,我们想念您!”

图片

  在毛主席生平事迹陈列馆,结尾之处就是《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那句: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这首词的点睛之笔也正是从韶山到井冈山的穿针引线之处。

  沿着毛主席的走出韶山之路,星火一行人来到了长沙的第一师范,本科第八班的青年毛泽东,在这里探寻世界的大本大源,在这里结识了蔡和森、向警予等一大批志同道合之士。

  在岳麓书院、在爱晚亭,青年毛泽东立下了改造世界与社会的人生之志,也为之奋斗一生。

图片

  在长沙,青年毛泽东遇到了板仓先生杨昌济,这位欲栽大木柱长天的教育家。在师生的教育相长中,青年毛泽东也找到了人生知己杨开慧。在开慧镇的板仓,星火一行人拜祭了我失骄杨君失柳的娇杨墓,在杨开慧烈士的卧室里,见证了一对革命伴侣跨越时空的相知相守。

  青年毛泽东思想走向成熟的标志是参与成立中国共产党,作为共产党员的毛泽东走入工人阶级的标志就是安源煤矿工人俱乐部。

图片

  毛主席去安源这样一张油画曾经创下了世界油画的翻印纪录,在安源,星火一行人感受到了咱们工人阶级有力量的冲天斗志,感受到了毛主席领导下的工人阶级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也明白了秋收起义为什么安源煤矿的工人阶级是起义队伍中的重要力量来源。

  在安源煤矿工人俱乐部,我们也就可以理解毛主席为什么能写出《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得出湖南农民运动好得很的结论,因为中国早期的工人阶级和农民阶级有着天然的血肉联系。

  提到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那位于湖南醴陵先农坛的毛主席湖南农民运动考察纪念馆无疑值得一访,也是在这里星火一行人有了意外的收获——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毛主席瓷像就在这个小到很不起眼的纪念馆里,这也是国家革命一级文物。

  到了醴陵,李立三是一个绕不开的人物,他是青年毛泽东以二十八画生交友得来的两个半好友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十次路线斗争之一的立三路线的亲历者,更是党内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一个榜样。当然在李立三故居,星火一行人也了解到一位金融富二代是如何走上了革命理想主义者的道路。

  在铜鼓的毛主席化险福地,有的人在惊奇伟人怎么有这样的神奇,可以在命悬一线之际转危为安,星火的团友看到的是,在这些看似偶然的背后历史的必然性,因为毛主席来源于人民、扎根于人民,在人民的汪洋大海里,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就是受人民的庇护,才能一步步的化险为夷。

  在文家市、在三湾、在古城,一路走来的秋收起义部队,在一次次的失败与挫折中,走向成熟、走向意味着胜利的井冈山。

  一路上,紧握枪杆子的毛委员,痛心疾首的在芦溪埋葬了秋收起义的总指挥卢德铭,从5000人的秋收起义队伍,到文家市转兵的1500人,到三湾改编后的800人,这是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

  当镰刀斧头的红军旗帜飘扬在井冈山上时,八角楼的灯光开始指引者工农红军向着胜利前行。

  在龙江书院,朱毛会师;在大井的读书石边,毛委员写下了井冈山的斗争;在小井的红军医院,红军战士用生命谱写壮丽的史诗;在黄洋界的挑梁小道上,朱德的扁担成为了革命的脊梁。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一件件文物,都在述说这段用鲜血塑造的革命传奇。

  井冈山,星星之火燎原的地方。有人说:没有井冈山,中国革命只能是流寇式的昙花一现。

  八角楼,重重迷雾中的北斗星。有人说:没有毛委员,中国革命还将在迷雾中苦苦追寻。

  滴水洞,西方一个神秘的山洞。有人说:十二个日日夜夜,晚年毛主席在思考,胜利后的中国走向何方?

  从韶山到井冈山,一路星火之旅,追寻毛主席的足迹重上井冈山;

  从上屋场到八角楼,一团燎原之火,燃起了中国革命的火种与希望;

  从千里来寻故地到故国人民有所思,毛主席终其一生只为人民当家作主!

  这样一条路,一百年前毛主席和千万烈士在走;

  这样一条路,一百年后星火旅行社期待您一起重走——从韶山到井冈山!

  星火近期组团线路,欢迎关注,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

  爬雪山过草地——重走长征路“小红军”亲子夏令营

  畅游黑龙江内蒙东北边疆大环线——抗联、北大荒、边疆、草原之旅

  【7月27日集合】追寻红西路军足迹——13天12晚甘青大环线之旅

  【6月12日出发】重走长征路:红四方面军·从巴中到成都13天12晚·圆长征梦

  【6月6日乌市集合】天山南北好风光——17天16晚新疆全境之旅

  星火多媒体平台:

  1|视频号:星火游

  2|星火旅游同名抖音、头条、百家、搜狐号

  3|微博:西安星火旅行社

  西安星火旅行社

  主要经营目的地集合的红色文化深度游产品,原创了重走长征路、毛泽东足迹、各省全境等6大系列30多条线路。我们和众多的专家学者保持着良好关系,多条线路邀请他们作为嘉宾全程参加。公司坚持品质旅游,绝不做低价团、购物团,每条线路既有鲜明的红色主题,又包含了当地知名景区。公司凝聚了一批热爱红色文化、精通带团业务的专职导游队伍,聚集了上万名对我们产品感兴趣的客户,服务过近百个单位和团体,客户回头率高。

  联系方式

  电话 157 7190 6786(同微信)

  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北长安街65号小飞象母婴店旁电梯上4楼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