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报】丰县这事又反转?微博大V再爆料;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逝世(2.16)

2022-02-16
作者: 叮咚 来源: 红歌会网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16)

 

  【今日聚焦】

  丰县这事又反转?到底是谁在说谎…据知乎用户“喷格拉底”发文消息,微博大V邓飞,前调查记者,在15日突然曝出丰县八孩母亲杨某侠以及董某民的结婚照,其中两点引起广大网友争议:1,杨某侠看照片都不像52岁的人;2,结婚照和杨某侠现在照片疑似两人。此外,邓飞还曝出杨某侠的大儿子出生日期为1997年3月,但官方通报董家“捡到”杨某侠却是在1998年6月……也就是说董某民的大儿子先出生,然后才“捡到”杨某侠。可在徐州发布的第三次通报之中,有这样一句话:八个孩子和董某民、杨某侠均符合生物学亲子关系。所以这时候问题就来了,是杨某侠大儿子的出生日期有问题,还是“捡到人”的时间有问题,或者是DNA鉴定出现失误了?如果是鉴定失误了,那么在第四次通报之中的DNA鉴定,会不会也受到影响呢?希望徐州官方作出回应。(知乎“喷格拉底”)

  毛主席的忠诚警卫战士李文福同志逝世毛主席的警卫战士,共产党员李文福同志,2022年2月12日10:57逝世,离开了我们。李老1938年10月10日出生在河北定州,1957年光荣参军入伍,赴越南参加抗美援越作战两年,由于政治军事素质过硬,回国后选入8341部队一中队,成为毛主席的警卫战士,担任警卫工作,196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跟随毛主席身边工作16年,转到地方退休后依然奔走于全国各地,义务宣讲毛主席的革命精神,讲述主席身边的故事。李老说活着一天就做一天红色文化宣传工作,深受红友们尊敬。(中红网)


  柬埔寨华人谈“血奴”事件:人像牲口,多人莫名死亡近日,江苏小伙在柬埔寨被网络诈骗公司强制抽血导致病危的消息引网友关注。2月1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当地华人组织中柬义工队了解到,目前小伙已脱离生命危险。专门揭露当地诈骗绑架致人身亡、关注华人遭遇的公众号运营者阿龙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柬埔寨“血奴”事件并不稀奇,在柬埔寨,一般遭遇抽血的人可能最后会面临死亡的结果。另外,更让人揪心的是无端的绑架和杀害。从2019年开始,阿龙的身边时不时都有人失踪、身亡,他从朋友处听说都是诈骗、绑架导致的,政府则并未公开真正死因。(重庆晨报)

  【红色资讯】

  【迎佳节,游韶山,怀伟人】春节的喜悦氛围还没有散尽,披着春的盛装,踏着春的脚步,我们又迎来了元宵佳节。节日里的韶山核心景区,人人的脸上也都充满了笑容,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熙熙攘攘的游客虽然来自四面八方,却怀着同一个愿望,来韶山感受春的气息,追忆主席往事,缅怀伟人功绩,共享团圆之乐。(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任期结束需督导评估

  ◎教育部:将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学校落实“双减”的独立调查

  ◎文旅部: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不得承诺通过考试诱导招生

  【社会时政】

  ◎11天内,俄罗斯5名核专家在孟加拉国接连神秘死亡

  ◎苏州工业园区征用学生宿舍涉事公司致歉: 已停止征用

  ◎昆山大润发回应员工脚踩冷冻品:没直接接触

  ◎最高10万!珠海金湾区疫情防控办奖励走私偷渡举报

  ◎去年多地离婚登记减少三成以上,安徽合肥、阜阳降幅近一半

  ◎普京明确表示:俄罗斯不希望发生战争

  ◎韩美商讨拜登5月下旬访韩事宜 或与韩新任总统会谈

  ◎朝鲜举行纪念金正日诞辰80周年大会 金正恩出席

  ◎韩国大选突发意外!总统候选人竞选车上2人死亡

  ◎缅甸“果敢王”彭家声去世 终年94岁

  【财经观察】

  ◎星巴克突然涨价 客服:考量多方面因素定价

  ◎1月CPI同比上涨0.9%,猪肉价格下降41.6%

  ◎国家发改委:安排21亿元支持体育公园等项目建设

  ◎2021年度个税汇算3月开始 今起可提前预约办税

  ◎多多买菜推广快递代收点在多地被监管叫停

  ◎追查个人收款码近4年数据,还要补税?微信、支付宝回应:谣言

  ◎巴菲特斥资约10亿美元于微软宣布收购前抄底动视暴雪

  【疫情速报】

  ◎苏州7地调整为中风险 现有中风险地区14个

  ◎香港新增1619例阳性病例,内地全力支援

  ◎北京中风险区清零!行程码已“摘星”

  ◎深港跨境货车司机阳性病例增至35例,供港物资压力加大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102例 其中本土病例46例

  ◎美国新增确诊8.8万例、死亡1764例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亚变体毒株BA.2更易传播

  【学习园地】

  【毛泽东论办报办刊——办报办刊的方针】在办报办刊的论述中,毛泽东解决了“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提出“全党办报、群众办报”的方针。虽然目前学术界对该方针存在着多重阐释,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些观点从不同的角度和侧面解答了党报党刊“依靠谁、为了谁”问题。在毛泽东看来,党报党刊要打开编辑部的大门,依靠全党、全体人民群众来办,最终是为了全党、全体人民群众懂得和掌握党的政策,拥有共同的目标,达到齐心协力的效果,并称之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领导艺术”。通过“靠大家办”的方式,把党的政策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在办报办刊中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汇聚全党全体人民的力量和智慧,发出全党全体人民的声音,体现了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全党办报、群众办报”的方针是对我们党办报办刊长期实践的理论升华,是群众路线在办报办刊工作中的体现和运用,使党报党刊更加贴近群众、凝聚力量,更好发挥斗争武器的作用。(《毛泽东思想研究》2021年第6期)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元宵节民众奔赴韶缅怀毛主席;“俄明日入侵乌克兰”引关注(2.15)
      【晚报】星巴克驱赶执勤警察引争议;“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2.14) 
     【晚报】北京市教委辟谣强制学生打疫苗;曝薇娅即将复出(2.13)
     
【晚报】中医孙继石被刑拘;辉瑞新冠口服药进入中国(2.12
     【晚报】周江勇被逮捕;投资人培养儿子当渣男震惊网友(2.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