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懋仁:从温铁军教授的一篇短文谈起

2022-01-30
作者: 胡懋仁 来源: 昆仑策网

1.webp (11).jpg

  司马南最近在讲到苏联解体三十周年的历史教训时,提到温铁军教授的一篇短文。短文中说,三十年前,中国已经有人准备了与苏联解体相类似的方案,是要准备付诸实施的方案。但这个方案被那些经历过革命战争年代的老同志给否决了。

  这个信息我过去从来没有听到过。那是说当年危乱之际,时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作的何新,给那些在所谓公开信中签名的精英们挨个儿打电话,问他们说,你们知道你们这样做的后果是什么吗?如果你们支持的那些人得逞了,那么在中国,首先就是台湾独立出去了,然后就是西藏和新疆也出去了,内蒙古有可能与外蒙古合为一处,而东北则可能成为日本与韩国的势力范围,东南沿海则有可能成为日本甚至是台湾的势力范围。如果那个时候还有一个所谓中央政府的话,这个政府所管辖的就是河南、河北、湖南、湖北这些半穷不穷的地方。这样一种情景难道不可怕吗?如果真的出现这样的情况,连香港与澳门的回归也是不可能的!

  那些接到电话的精英们对何新的问题完全置之不理。他们的答复是,他们要为自己在历史上的地位负责。只有一个哲学所的李泽厚,问了何新一句:“有那么严重吗?”

  如果中国真的发生了这样的情况,那些精英们会有什么样的历史地位?他们只能作为中华民族的败类留在历史的黑账户里,他们必将遗臭万年。

  何新提出的问题就是,如果让他们这么搞下去,而且还得逞了,那么中国必然分裂。那时苏联还没有解体,但是何新已经看到了这个非常可怕而且十分悲惨的结果。这个结果最终没有在中国出现,但却在当时的三年后,在北方的这个大国里变成了现实。紧接着,南斯拉夫也出现了同样的结果。

  苏联在解体之前,是不是已经有了类似于雅科夫列夫之流做出了足够准备让苏联解体的方案?现在看起来,这种可能性虽然也有,但似乎并不太大。然而,温铁军教授说,在中国,已经有人准备出了这样的方案,这实在是太可怕了。这至少表明,在中国,已经早就有人准备在裂解中国了。

  做这个方案的究竟是一些什么人?他们在什么人的指使下做出了这样的方案?他们知道不知道,如果这个方案得以实施,中国会成为什么样子?或许在这些人看来,如果这个方案得以实施,中国就会朝向美国那时的状态飞奔。或许他们认为,过不了多久,照这个方案执行下去,中国要成为美国那样的国家就会成为不远的现实了。

  然而,我们看到的却是,在苏联解体后,西方的媒体从来就没有放过俄罗斯。苏联解体后,在当时的西方媒体上,总是在报道俄罗斯的负面新闻。我当时特别不理解。过去,苏联存在的时候,西方攻击苏联很正常,是很容易理解的。毕竟社会制度不同,意识形态不同,资本主义世界要不攻击社会主义世界那是很奇怪的。可是,现在苏联解体了,俄罗斯走在资本主义的道路上了,俄罗斯与西方应该成为兄弟了。可是为什么西方还要攻击俄罗斯?

  现在总算明白,西方要整垮苏联,绝不仅仅因为苏联是社会主义国家,而在于苏联是一个强大的、与西方利益有冲突的国家,西方是绝对不能容忍这样的国家存在的。虽然苏联解体了,社会主义制度也垮台了,但俄罗斯这个国家依然很大,国土依然有很大的面积,人口依然有一亿以上,这样的俄罗斯,在西方国家看来,仍然是一个庞然大物。他手中的核武器,依然非常可怕。所以,西方并不甘心只是肢解掉苏联,而且还要把俄罗斯继续肢解。在西方看来,不把俄罗斯搞得七零八落,西方是永远都没有安全感的。

  中国今天的发展,是西方没有预料得到的。西方特别是美国非常吃惊,非常愤怒,非常不甘。中国目前的发展状态,比起当年的苏联来,则更有挑战性,更难对付。不只是美国,几乎所有的西方国家都持有同样的观点和情绪。中国如此的发展,这怎么可能?这怎么可以?他们绝对是要一门心思从根本上把中国整垮。

  今天的中国就是面对这样的美国,面对这样的西方世界,有人说,中国在发展中,西方会有这样几个情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愤怒。他们很不高兴,很不舒服,他们绝对不能允许这样的事件继续发展下去。第二个阶段是彷徨。为什么会这样?这到底是怎么发生的?我们手里到底能拿出什么办法来制止这样的现象继续存在下去?第三个阶段是沮丧。看到中国的发展,他们用尽了招数,也没有办法阻拦,所以他们必然会感到沮丧。第四个阶段就是接受现实。既然什么办法都没有了,那么就接受现实吧。反正已经这样了,我们只能认可了。

  然而这所谓四个阶段,或者用在资本主义世界里,那些国家的霸权更替时,有可能是存在的。但对于中国,这样的所谓情绪更替,是不太可能出现了。在西方资产阶级看来,中国现在的状态就是他们的死敌。中国的存在就是他们永远的噩梦。他们会愤怒,他们会彷徨,他们会焦虑,但他们绝不会接受中国强盛起来的这个现实。他们一定会千方百计地要破坏中国的一切建设与发展活动。他们对中国一定会想方设法进行各种各样的捣乱破坏。

  毛主席说过:“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到灭亡,这是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对派的逻辑。”他们绝不会违背这个逻辑。现在看来,这还是一条铁的规律,是在现实中很坚实地表现出来的铁的规律。

  即使将来中国真的强大了,西方资产阶级面对中国实在无计可施了,他们也断然不会肯接受这样的现实。因为接受这样的现实,就意味着资本主义必然走上穷途末路。这个事实对西方资产阶级来说,是绝对不可想象、绝对无法容忍的。将来的中国,面临的就是西方整体的甚至是长期的敌视。或许他们在表面上做一些似乎是无奈的表现,但在骨子里的仇恨是绝对不会消除的。我们面对这样的西方,必须永远保持最高程度的警惕和防范,对他们绝对不能抱有任何幻想,更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