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美国的霸权,来自于哪里?


  前几天有人在某平台提了一个有趣的问题。

  他问:“美国的霸权来自于哪里?”

  实际上,正常人回答科技、军事、金融、美元......虽是老生常谈,但好歹都还是正经回答,但有趣的是,2022年了,依然有人拿着结果推原因,告诉大家,美国的霸权——来自于美国天生高贵、就是牛逼。

  看了满屏幕的吹捧和跪舔,一口一个“自由、先进、文明、私有制、契约精神、团结协作、宗教信仰、制度优越、自我纠偏、人心所向”,实在是令人恍若隔世……上世纪古墓派公知的话术都出来了。

  我想问一句,如果有一天美国彻底衰落、分裂、战乱,变得连墨西哥、非洲都不如,你们会怎么讲?

  你们会不会说美国制度落后、文化腐朽、海洋文明天生下贱、美国人野蛮愚昧未开化、骨子里连人都不是?

  《三体》里面叶文洁受审的时候有一段对话:

  审问者:叶师傅,你为什么会觉得三体人善良、慈悲、能够拯救地球呢?

  叶文洁:我认为一个技术上如此先进的文明,它道德上一定是高尚的。

  审问者:叶师傅,你是搞科学的,我想问一句,您这个逻辑,它科学吗?

  美国强大,拥有世界霸权是一个事实,但美国制度先进、人种优越、文化进步、道德高尚是事实吗?或者说,后者是前者的原因吗?很多人满口科学理性,但是在这个问题上讲科学吗?

  按照这个逻辑,从前的蒙古帝国也可以鼓吹制度先进、文化优秀、民主自由吗?反正谁强谁优秀,谁赢谁自由?

  这种精神美国人最为下贱,他们不是崇拜美国,他们是骨子里的奴性和慕强,如果日本军国主义赢了,他们就是精神日本人,如果希特勒赢了,他们就是精神纳粹法西斯。

  来,我来告诉你美国为什么强大:

  1、拥有低道德优势,原始积累容易,通过殖民战争屠杀、驱逐、种族灭绝原住民,低成本占有大片富饶土地……靠黑人奴隶贸易起家,做无本生意,工农业发展阶段,使用大量廉价黑人奴隶,迅速积累财富,用各种残忍不人道的手段,掠夺资源和财富,强行推进工业化,这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优势。

  2、身处北美新大陆,远离世界岛,当年的传统陆权强国对它鞭长莫及,而且互相掣肘,当年独立战争的时候,美国的乌合之众根本不是大英对手,帮助美国打败大英、独立建国的是卖头援美的法国路易十六。

  擅长投机和捡漏,美军早年战斗力极其拉胯,侵略加拿大甚至被对方一路反攻打进华盛顿火烧白宫……但美国运气极佳,总能利用世界强权无法顾及的机会发展自己,通过战争、购买、殖民扩张获得了更多的无主之地。

  3、在国际事务中,拥有灵活的立场,以“孤立”始,以“战胜”终,在一战、二战中先大发战争财,等到局势明朗,再下场收割战争果实。当世界打烂了,强国覆灭了,真正的战士失血严重,它再冒充救世主,抢走财富、资源、人才、名声,重建以美国为主的金融体系、军事体系,持续吸血全世界。“自由民主”只是旗号,“掠夺”才是它们的核心价值观。

  4、科技和军事上毫无人类底线,纳粹科学家它也收,731刽子手它也要,反人类法西斯可以称为座上宾,军国主义余孽可以成为盟友,做最多的人体生物实验和核试验,拥有最多的生化武器......只要为了维持美国霸权,它什么事情都可以干。

  美国之所以成功,没有那么多虚头巴脑的东西,就是因为足够冷血、自私、无耻、功利、贪天之功。

  这是他们的学者亨廷顿自己说的:“西方的崛起来自于有组织的暴力”。

  要吹什么自由、民主、制度先进?

  印度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为什么没有世界霸权?

  利比里亚完全照搬美国模式建国,连宪法都是照抄美国宪法,从奴隶贸易到三权分立到种族歧视,一个不漏都学了,为什么反而是世界上最烂、最落后、最贫穷的国家?

  你要问我现在美国已经在衰落、内耗,为什么还能勉强维持霸权?

  那是因为两个原因:1、美国的“替身”还没被斩首,虚弱的底子还没有暴露出来;2、历史是有惯性的,美国在全世界养的奴才和狗太多了,他们持续不断地为美国霸权歌功颂德,以至于纸老虎还能继续成为很多人心中的梦魇。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8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