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头巾的“落后”与“先进”


  昨天的世界杯小组赛上,伊朗对战英格兰。

  在开赛前双方唱国歌环节,伊朗队全队拒绝唱国歌,以此表达他们对国内女性“不戴头巾”、追求自由的支持。

  我支持伊朗女性不戴头巾,不戴头巾的伊朗妹子确实好看!(其实美女怎么都好看)

  顺便我也支持沙特、卡塔尔、阿联酋、所有阿拉伯世界的女性不戴头巾,我还支持以色列人不戴头巾,支持美国姐妹反对童婚、一夫多妻、冠姓权。

  这是伊朗的家事,伊朗人支持什么、反对什么都是他们的自由,伊朗有伊朗的“民族自决”权,但作为外国人对伊朗的事情指手画脚那就好笑了。另外,伊朗女性不戴头巾就是“反抗压迫”,中国某地女性不戴面纱就是“摧毁传统、强迫同化”?

  还有,伊朗女性戴不戴头巾,关我们什么事?为什么这种屁事也要我们反思?

  我看世界杯是为了看球的,不是为了看政治表演的,你在你自己的国家尽可以折腾,但你在世界杯玩人权、女权、反政府.....任何东西,都是对足球的侮辱,足球的命也是命。有句话叫做“体育让政治走开”,怎么这回就不灵了呢?

  沙特的女性不但戴头巾,甚至还要用面纱包住整个面孔,只露出两只眼睛,沙特妇女偷情甚至要被石头砸死;卡塔尔举办世界杯,不让现场球迷喝啤酒.,以色列国内有着大量极端的宗教主义者,犹太已婚妇女同样戴头巾,犹太教法甚至强迫女性生育......我从未看到有这么多人公开抗议沙特和以色列,西方人权组织虽然攻击卡塔尔,但全世界的球迷依然涌进卡塔尔看球。

  下面是伊朗女性戴头巾的样子:

  这是沙特女性戴头巾的样子:

  对比一下,伊朗女性的穿着是最不“自由”吗?

  你们大该没有看到以色列犹太人的“传统服饰”是什么,大家看一下,和伊朗人相比,又“进步”在哪里?“文明”在哪里呢?

  美国有44个州童婚合法,甚至12岁的小女孩就能嫁人,在犹他州甚至存在一夫多妻制度,美国某些州被强奸怀孕了还不能堕胎.......我从未见过美国队在世界杯、奥运会上拒绝唱国歌,拉横幅,反对他们那个反动腐朽充满压迫和歧视的垃圾国家。

  有人大概又要说我“比烂”,难道说事实就是比烂吗?

  你看看台上的伊朗女球迷,大部分是不戴头巾的,你看伊朗的国家队,是可以不唱国歌的,这样的国家,你能说它不够开放和包容吗?

  很少有国家能够做到这样,你还记得美国一位橄榄球运动员支持黑命贵运动而拒绝在奏国歌的时候起立,被美国媒体和民众口诛笔伐,被特朗普怒喷:”son of BXXXX,不爱国就滚出去“吗?说实话,美国可没有伊朗这样的“包容度”。

  另外,伊朗足球队的这种表演也是没有意义的,伊朗的未来,掌握在伊朗人手上,没有人能帮助伊朗。无论他们选择哪条路,都只能自己去努力,所谓的“国际社会”,从来不关心什么“人权”,四年前卡舒吉被肢解,四年后拜登依旧要讨好沙特王储。

  伊朗人能够为他们的妇女争取权益,说实话,还得感谢今天的伊朗政府,正是因为伊朗政府重视教育,才塑造出了这么一帮现代化、追求工业文明生活方式的伊朗男男女女。

  伊朗是整个中东最重视教育的国家,培养了大批的理工科人才,如今全世界顶级期刊上有着大量伊朗人发表的文章,伊朗的理工科人才全世界第五……伊朗有8300万人口,人口结构非常年轻,30岁以下的人口超过60%,并且受教育程度比较高。人们以为伊朗极端保守,事实上伊朗的大学,女生占比超过60%,女子受教育程度比男子还高,女性在政府机构,企业中大量就业。全世界获得菲尔茨奖的女数学家,只有两个,其中一个就是伊朗女性。

  你要知道,在网络公知吹上天的“尊重女性”伊朗巴列维王朝时代,绝大部分女性都是文盲。但在今天的伊朗,大多数女孩是可以读书、学习、研究高深学问、进入生产线创造科技文明成果的。

  根据自然杂志的排名,伊朗生产科学及研究位居世界第16,纳米技术位居世界第4。此外,伊朗每年毕业的理工科人数超过35万人,比日本和美国等传统工业强国还多。2020年,伊朗工业增加值占GDP35.73%,在世界前十大工业国中,也仅有中国的工业增加值占GDP的比例略高于伊朗。

  巴列维王朝时期的上层“名媛”们穿的确实少,养眼,但说句难听的,不是穿的少就叫“现代化”,不是卖淫合法就叫“现代化”的。民国“名媛”穿得也少,但民国女性有多少“人权”?南朝鲜女人穿得也少,但南朝鲜女性有多少人权?

  人权诚可贵,自由价更高,国家无独立,万般皆徒劳。

  最后,我不会教伊朗女人爱伊朗,如果真的不喜欢伊朗,可以来东方的神秘国家嘛,这里女性地位最高,不用戴头巾,没有冠姓权,不想嫁人就可以不嫁人,想要搞科研、当老师、从军从政、办企业、当领导,穿衣自由,购物自由,婚恋自由.......只要不违法,干什么都可以。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