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湖南省委书记到韶山纪念毛主席,接受革命教育

2021-10-20
作者: 红色小兵1226 来源: 红色小兵读书会

  今天 ,相信很多网友都被5省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消息刷屏了!

  而尤其引起小兵注意的是,张庆伟同志任湖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许达哲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因为毛.主.席,小兵对湖南的消息尤为关注。

  而更令小兵惊喜的是,张庆伟同志上任湖南省委书.记的第一件事,就是风雨无阻来毛.主.席的故乡韶山,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主.席故居、纪念馆,表达自己深切的怀念与崇敬之情。

  在湖南日报的报道张庆伟同志饱含深情的讲话中,我们看到了一些久违的说法:

  “中国人民的大救.星”,

  “再次接受革.命教育”,

  “革.命理想高于天”,

  “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

  “人民爱戴领.袖,领.袖与人民心贴心”,

  “毛.主.席的一生始终清正廉洁”

  ……

  这些滚烫的话语,让小兵看得心潮澎湃!

  通过搜索,小兵发现,张庆伟同志早在2010年就到过韶山。

  那个时候,他的身份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在考察湘潭的一些企业和江麓的军.工制造后,他专门去到韶山参观。

  我们知道,中国航天人一直对毛.主.席怀有特殊的感情,而长期在航天系统工作,并被媒体称为“航天少帅”的张庆伟(从航天部、航空航天部的工程师、主任设计师,到载人航天工程运载火箭副总设.计.师;从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技术业务助理兼一院副院长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从国.防.科.工.委.主.任、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到大型客机项目筹备组组长、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和党委书.记),一定也对毛.主.席的伟大功绩、革.命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有着特殊的理解吧。

  小兵的这个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

  2007年10月16日,张庆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两弹一星”的成功是中国航天史上第一个里程碑;使用独立自主的航天器把本国航天员送上太空,使我国成为世界继美国和前苏.联后第三个实现这一目标的国家,这是第二个里程碑;绕月工程无疑是第三个里程碑!

  在负责国产大飞机C919的工作时,张庆伟曾高度评价了毛.时.代我国航空工业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并提到了“运七”和“运十”。他强调说,这些大型客机项目,为今天中国的民用大型客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小兵相信,了解“运十”在当年的先进性和被迫下马过程的网友们,一定会对张庆伟同志的这些话感到温暖。

  其实,刚上任湖南的主要领导干部,都有去韶山纪念毛.主.席,好像形成了一种不成文的好传统。

  还记得在距毛主席诞辰127周年还有一个月之际,刚刚到任的湖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的毛伟明专程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当时,这个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网络上瞬间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和众多媒体的转载报道。

  2013年3月22日,刚履新湖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的杜家毫,前往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主.席故居,参观毛.主.席纪念馆和滴水洞。

  2016年8月30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在履新的第三天就前往韶山调研,并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毛.主.席故居。

  毫无疑问,湖南的主要领导干部们,都与韶山有着不解之缘。

  而更令小兵感动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毛.主.席的那种炽热的怀念之情。

  这是天下韶山网10月17日拍摄的一段视频,从早晨7:30开始,韶山毛.主.席故居前就已排起了长龙:

  这就是滚滚的民心民意啊!

  从党的领.导干.部,到普通的人民群众,毛.主.席成为了中国人最大的共识,到韶山毛主席故居参观学习成为了一种民心所向:

  是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党魂!

  是毛.主.席“党指挥枪”,锻造了人民解.放.军的军魂!

  是毛.主.席“人民万岁”,凝聚了我们国家的民族魂!

  毛.主.席用扭转乾坤的巨擘,把人类崇高的历史书写!

  毛.主.席用开天劈地的巨魄,把人类英雄的历史展现!

  毛.主.席用恢弘泽世的巨思,把人类革.命的历史浓缩!

  毛主席用他极其光辉的一生,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诠释!

  毛.主.席正是“不忘初心”的最好榜样:消灭私.有.制,建立公.有.制;消灭封建的和资本的剥.削压.迫,建设没有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新社会!

  毛.主.席正是“牢记使命”的最好榜样:牢记建设社.会.主.义的使命,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牢记实现共.产.主.义的光荣使命!

  今天,中国人民越来越感受到毛.泽.东.思.想那穿越时空的雄伟力量了!

  随着形势的发展,随着一浪高过一浪的在中华大地上兴起的“毛.泽.东.热”的到来,随着普通老百姓和国家现任领.导干.部对毛.主.席怀念热情的高涨、对毛.主.席正面评价的高涨——一些小人的那些侮.辱、抹.黑毛.主.席的言论,越来越没有生存空间了!

  这就是人民的力量!

  小兵相信,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领.导干.部,愿意和人民群众一起,来到韶山,融入到怀念、敬仰、学习毛.主.席的大潮中:

  重新明确前进的方向!

  重新吸取前进的力量!

  重新来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灵魂上的升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