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论共产主义理想

2021-11-26
作者: 伟大的宣平 来源: 红歌会网

  今天我们讲话的内容是关于共产主义的实现问题。

  要了解共产主义就首先必须要知道什么是共产主义。因为如果你不知道共产主义的话,那么你就无法对共产主义产生信心,坚定必胜的信念。当初有许多革命先烈为了这个共产主义流汗流血,所以我们必须要铭记共产主义,必须要牢记努力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样烈士的死还是有意义的,烈士的血红之旗才会引领着我们前进。

  那么什么是共产主义呢?

  共产主义就是指公有制的社会。其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这第二个阶段是共产主义的高级阶段,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与高级阶段是有什么不同呢?答案是:他们是一个拥有着资产阶级的法权,另一个没有资产阶级法权。拥有着资产阶级法权的公有制社会叫做社会主义社会,没有资产阶级法权的公有制社会是共产主义高级阶段社会。

  那么什么是资产阶级法权呢?

  资产阶级法权就是指商品交换。资产阶级法权实际上是一种“平等的分配不平等”,商品经济的交换,必然会产生两极分化,用等价交换的平等产生资本主义的不平等。

  那么资产阶级法权是如何作用的呢?我们要分析一下公有制,公有制分为两块:城市里的国企是全民所有制,农村里的是集体所有制。集体所有制比全民所有制公有化程度低,国家无法干预生产与分配,统一由集体内部决定。

  在社会主义社会建立之后,我们这个公有制社会它是非常矛盾的。全民所有制的国有工厂里,他的体制是产品经济(产品,就是不为交换所产生的物品)。虽然在国有工厂里,它的体制是产品经济,但是因为集体所有制它是拥有自主权的。所以全民所有制国企也就不得不和集体所有制进行商品交换。相对应的,国企内部的产品,就包含了商品经济的因素。

  社会主义社会的产品,既包含产品经济又包含商品经济,所以必然有通向资本主义的可能、或者是通向共产主义的可能。

  产品经济,是国家统一调拨的经济,商品经济,是根据价值规律进行交换的经济。产品经济预示着公有制的未来,商品经济预示着私有制的明天。

  总的来说,商品经济与产品经济,实际上是所有制问题。

  马克思的历史唯物主义教育我们,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必然的在经济基础内部既有产品经济,又有包含商品经济,所以在他们的上层建筑中也包含着消灭阶级的可能与扩大两极分化的可能。

  虽然我们已经消灭了阶级,阶级斗争不是成为主流了,但是小资产阶级也仍然存在,脑体分工也仍然保留。他们如果遇到商品经济,那么就会迸发出无穷的力量去摧毁社会主义。最终造成苏东剧变那样的结果。

  那么如何消灭资产阶级法权呢?

  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认认真真的按照马恩列斯毛五位导师的话去做,就能消灭资产阶级法权。

  那么社会主义如何过渡到共产主义社会呢?我们把它分为五点。

  第一、要消灭资产阶级法权,消灭三大差别。

  第二、要提高生产力,实行按需分配。

  第三、要提高共产主义道德觉悟。

  第四、要国家消亡,帝国主义灭绝。

  第五、要集体所有制向全民所有制过渡。

  其中最核心,最重要的两点是第一点消灭资产阶级法权和第五点集体所有制向全民所有制过渡,如果这两点做不到的话,那么共产主义是不可能实现的。

  只要认认真真的按照这五点做,尤其是把那两点抓好,共产主义是一定会实现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