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上的群体免疫,此起彼伏的现实世界的疫情

2022-03-23
作者: 拾光小贝 来源: 拾光春秋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很多人对这句话非常熟悉。

  毛主席说:“真理只有一个,而究竟谁发现了真理,不依靠主观的夸张,而依靠客观的实践。只有千百万人民的革命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尺度。”

  毛主席说:“真理的标准只能是社会的实践。”

  毛泽东对这句话有过非常精确的论断,我们甚至可以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对毛泽东思想的精髓论述。

  既然实践如此重要,我们必须基于现实世界来评判所发生的所有事情。如果我们所做的一切科学理论、数学公式并不符合现实世界的真实反应,说明这种科学理论、数学公式可能是错误的,也有可能是无用功。

  我们必须明白这个道理,我们才能洞察时下所发生的许多事情。

  比如,钟南山说中国理论上已经实现一定程度的群体免疫。

  钟南山得出这个结论的理由是,中国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超过83%,这个数据钟南山在2021年的时候曾经发表过相关研究成果。

  至于接种率达到70%也好,80%也好,还是83.3%也好,总之当前我们的接种率已经达到钟南山研究的科学数据了。

  既然接种率已经达到实现群体免疫的数据了,按照钟南山的科学数据来判断,我们应该无惧新冠肺炎了,也无需再接种新冠疫苗了。

  但是,当我们重新审视当前的现实世界,我们会发现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

  我们所面对的现实世界,钟南山说2022年的防疫重点是,疫苗接种不能停。另一个应该面对的现实是,此刻疫情遍地开花,各地都在进行严厉的防疫,以期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这就是当前理论和实践的巨大出入。既然我们认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么当前我们所面对的现实与理论存在着完全不一样的结果,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这个问题只能出在设置理论的人手里,因为理论指导实践,这句话本身也是科学理论。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作用于理论。

  还有一件事情更令人捉摸不透,因为太违反常理了。

  辉瑞新冠病毒治疗药,是从美国进口的药物。是的,就是那个死于新冠肺炎即将超过一百万人的美国,他竟然出口辉瑞新冠病毒治疗药。

  如何理解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呢?好比学渣拿着自己的试卷给学霸,让学霸抄自己的答案,还信誓旦旦的说,我的答案是正确的,尽管抄吧。

  这个问题压根不是理论指导实践的问题了,而是明摆着这就是一个抗疫差生,还有资格输出自己的答案。这种问题,对于我们个人而言,都知道不可能去抄一个学渣的试卷答案,为什么到这里变得这么扭曲,全世界抗疫第一大失败国,居然出口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

  那么,学霸的答案是什么呢?是中医,是清肺排毒汤。这是现实世界反馈给我们的答案,也是中医千万年来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保驾护航的其中一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