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醒:美国标榜的“人权”到底是什么?

2022-08-06
作者: 李醒 来源: 昆仑策网

  据说,美国是世界上最重视人权的国家,从建国二百四十六年来,他们一直在人权问题上津津乐道,喋喋不休。似乎,美国就是人权的化身和保护神,没有他们,人权好像就不复存在,地球就是一片漆黑,世界上就缺少了光明!人民就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多可怕呀!

  更有意思的是:他们还经常指责、抨击别的国家对人权的“亵渎”和不恭,什么“人权缺失”啦,人民没有“自由”啦等等。我们的一些公知、精英们也紧随其后,鹦鹉学舌般的大谈特谈美国的人权如何令人神往,如何值得我们效法和学习。他们还不断的写文章给予解读和传播。美国简直就是人权的仙境和世外桃源。正因为如此,在我们中间,一些人对美国的人权充满着好奇、向往甚至是叫好之声!

  当初,笔者对美国的人权并非完全认同,但随着一些人的推崇和向往,也由开当初的不太认同,到后来的半信半疑和有所认同。有时经常问自己:美国的人权到底如何?是不是真的像他们鼓吹和标榜的那个样子?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许多年。然而,仔细梳理美国的历史和近些年来所发生的一些事情,彻底颠覆了以前的认知和看法,澄清了自己在人权问题上的糊涂观念,了解了美国人权所谓的庐山面目。

  特别是,近两年的新冠病毒像一块试金石,同时又像一面面照妖镜,它试出了许许多多的人性,照出了一个个国家人权的真实面目。

  新冠病毒是世界、乃至全人类最凶险、最恶毒、最顽固的敌人。面对这个共同的敌人,各国有各国的奇招和妙招。中国的办法是:坚持以人为本和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不管你的生命有多么高贵还是多么的卑微,一个样。为此,中国政府集中人力物力,花费了很大的代价,救死扶伤,来挽救感染新冠病毒的每一个生命。上至九十岁的老人,下至一两岁的婴儿,都在救治之内,总之:不放弃任何一个人的生命。况且,中国是新冠病毒发生最早的国家,当时尽管缺少经验,但由于中国政府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的救治率最高,防护率最好,这一点,也得到了全世界的高度认可和赞同。

  恰恰相反,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没有之一。其经济总量和卫生医疗条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与之相比。按理说,美国的新冠病毒是治理的最好而又最快。不可思议的是,美国新冠病毒却是世界上发生最严重、治理的最差最糟糕的国家 、也是传播的最厉害,死亡人数最高和最多的国家。

  何以至此?其一:他们宁愿把钱花在扩军备战上,也不愿花在国民的治病和防控上;其二,行动迟缓,效率低下,这是他们的制度所决定的;其三: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对人权的不尊重或者说对生命的不敬畏,他们口口声声尊重人权,尊重人的生命,实际上缺乏的最是人权,他们采取“躺平”的政策,任其病毒发展和蔓延,你感染你倒霉,根本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当回事,你能说,他们是在尊重人权吗?

  他们是在亵渎人权、玩弄人权、是对人权的践踏和嘲讽,也是在人权道路上的南辕北辙。

  为什么缺少人权的地方反而是最积极、最起劲的叫嚣人权呢?有一句话说得好:越是缺少什么,越是张扬什么!显示什么!他们本来就缺少人权,又想装着重视人权的样子,于是,就不得不四处张扬和卖弄人权,这就是他们经常标榜和彰显人权的真实企图和目的所在。

  特别是,美国几百年的侵略和掠夺历史,已彻底把美国的人权画皮撕了个净光。你看,从美国的建国到现今,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随便就找一个理由,就可以发动战争,屠杀别国的公民,掠夺别人的财富,这样的例子在美国可以说再正常再普通不过。

  且不说鸠占雀穴,当初的帝国主义残酷的杀害几千万印第安人,霸占了他们所有的住所;也不说五六十年代,他们的侵略、屠杀了千千万万的朝鲜和越南人民,给两国带来了极其深重的灾难。更不说他们用和平演变的阴谋手段,搞垮了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单就近二十年来,对科索沃、阿富汗、伊拉克等国家进行的侵略和屠杀,已经够惊心动魄的了。

  是的,二十多年来,美国依仗自己的军事优势,靠掠夺的财富垫底,丧心病狂、肆无忌惮地轰炸别国的医院、首都、医院、发电厂、电视台、学校、居民区……屠杀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这些都是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看得见的事实,铁证如山,用不着在这里一一细说。

  以世界警察的名义,以维护世界和平为幌子,以维护人权的漂亮辞藻,看谁不顺眼就打谁,看谁不舒服就杀谁,在别的国度里肆无忌惮的杀人放火,干着人类最卑鄙、最肮脏、最无耻、最龌龊的事情。在美国的字典里:人权就是杀人!杀人就是人权!人权就是伤天害理的灭绝人性和惨无人道的大屠杀!

  这种赤裸裸的霸权!强权逻辑!这种新形势下恐怖分子难以干成的坏事和丑恶,彻底的暴露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这就是他们再三鼓吹和标榜的人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