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休息几小时,听听李大钊先生怎么说

2022-08-25
作者: 乌有文章 来源: 乌有网刊

  最近,关于睡觉的的话题突然上了热搜。如何睡觉也成了让人热议的话题了。

  昨天晚上,“张朝阳建议大家少睡”的话题窜上了热搜,与其一起上热搜的还有“睡眠不足七小时的人胳膊大腿更粗”。睡眠不足七小时大腿胳膊会不会更粗这个说法到底科不科学,这个暂且不说。不过张老板说一天休息六个小时最好,四个小时完美,还说睡多了会做噩梦,所以睡多了是一种伤害。难得作为资.本.家的张老板还有时间来关心大家的睡眠,还关心大家睡多了会做噩梦,担心做噩梦会伤害到大家的身体。这样的关怀真是无微不至,不知道那些打工仔们是不是都要感动得哭了。

  不过许多网友对张老板的关怀显然并不买账,大部分人都是上班族,上班都累成狗,许多公司还要加班996,不像张老板这样的成功人士,可以自主规划自己的时间,能有许多闲暇时光和人谈笑风生,比如跟人聊聊一天睡几个小时最好。张老板自己有公司,自己想什么时候工作就什么时候工作,想什么时候休息就什么时候休息。可大部分网友是不行的,他们不能上班时间休息的,他们得服从老板安排,比如许多工厂都有白夜班,白天睡觉还是晚上睡觉都得听人家老板的,他们的时间可不像张老板那样能够自主。

  张老板可以在有众多大佬的大会上歪头小憩,可是我们许多的打工仔不行啊,上班时要是这么怂着脑袋,搞不好要丢了饭碗的。张老板一次睡四个小时他觉得很完美,也没人规定他一天只睡一次,他可以一天睡两次完美两次吗。说到底张老板和我们许多普通打工仔毕竟是属于两个不同的阶.级,也许在他看来十分合理的事,在咋们看来是十分不合理的。

  至于说睡多了会不会做噩梦,可能是张老板钱太多了不知道该怎么花,所以想着想着就容易做噩梦。对于大多数打工者来说,每天辛辛苦苦工作,回到家都已经筋疲力尽,还管什么噩梦不噩梦的。最近听一个朋友说自己的母亲患上癌症,为了手术家里房子都卖了,比起现实中的厄运来,区区噩梦又算得了什么。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现实的残酷恐怕比张老板的噩梦来得更可怕,伤害更大。

  到了今天“长期晚睡可能出现睡眠障碍”又被推上微博热搜头条,有些专家称一般正常入睡应该是晚上10点到11点,最好的睡眠时长是7-8小时。老实说,这样看似简单的要求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是很难实现的,工厂那些要上夜班的工人晚上就不可能睡觉,许多大城市的打工者通勤时间有的达两个小时以上,可以算算人家工作加上上下班要花多少时间,如果公司再稍微安排加一下班,恐怕晚上十点能到家就不错了。

  说到休息,这让我想到了《觉醒年代》里李大钊先生演讲中的一段话:

  我们要改变这个世界,我们已经厌倦了每天白白地辛劳,才只能挣到这么一点糊口的工钱。我们要每天工作八小时,因为,我们没有时间思考了。

  我们要实行八小时工作制,我们要闻闻花香,我们要晒晒太阳,因为我们相信,上帝只让我们工作八小时。

  我们从船坞、车间、工厂,召集了我们的队伍。我们争取八小时工作,八小时休息,另外的八小时,留给我们自己。

  李大钊先生是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这是他对当时的工人们讲的,他讲这句话时已经过去将近一百年了吧。为了这个理想,李大钊先生和他的许多同志甚至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虽然李大钊先生讲这句话时已经过去了这么久,可是到了今天,我们居然还在讨论一天睡几个小时。八小时工作制对大部分人来说还是那么的遥远,更别提留八小时给自己了。没想到一百多年前的李大钊先生竟然如此有远见,远见到我们今天还没有实现他的理想。不过我们仍然希望他的这一理想能够早日实现,我们希望我们的工人劳动者们能早日过上李大钊先生所描绘那样的生活——“八小时工作,八小时休息,另外的八小时,留给我们自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