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生:劳动力贵,食品便宜,不正是对劳动者有利的社会分配模式吗?

2022-08-02
作者: 安生 来源: 卢瑟经济学之安生杂谈

  1、有人用梅林对标世棒午餐肉。世棒午餐肉含肉量90%,和世棒午餐肉对标的是猪掌门。梅林的含肉量低,除非有情怀的华人,否则很有人卖。在海外买梅林,类似代购。

  2、午餐肉对标的好处是国内外商品质量相同,完全有可比性,而且是官方媒体承认的价格。

  3、有人说为什么不用一篮子价格。对有些人来说,只要权威媒体不承认,那就是不存在,我就是转发海外的价格,他们也有各种理由否认。

  4、美国纽约完全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低级劳动者的最低时薪大约15美元,珠三角学生工时薪9元人民币。

  5、即使用猪掌门对标,不考虑境外便宜的大约10%,也不考虑美国的世棒午餐肉的价格是经过9.1%通胀以后的价格,国内媒体的报道是“从小小的肉罐头之中,可以窥见整个国家的危机……”。

  6、我还是那句话,国内报道国外通货膨胀的时候,最好只报道通胀率,别提具体价格,免得产生负面效果。

  7、贴一些美国超市商品价格,供读者参考。除了鸡蛋和需要进口的大米外,基本都和国内持平,甚至更低。汽油也是,房产就不说了。

  8、另外,在COSTCO,世棒午餐肉8盒一包,不零售,24美元,每盒3美元,20人民币多一点,加上消费税也不会超过23,比猪掌门便宜得多。

  9、有人说美国食品便宜(肉类、粮食、奶制品),但是人工贵。说这话的,大约不是劳动者,至少是不把自己当劳动者。劳动力价格贵,意味着工资高。劳动力工资高,食品便宜,对劳动者不来说,不是理想的分配方式吗?难道她希望工资低,食品贵?

  10、当然,对有些人来说,贴出来,他们也不会认账。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