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世界舆论热议甘肃泾川文汇队击败国安队


  据传,上图就是泾川文汇队的主力队员

  2022年11月17日,中国爆出一个冷新闻,却引发全世界舆论热议。

  首先发声的是中国文艺界,央视春节晚会栏目组、相关各届春晚组委会、导演,著名影星牛群、冯巩、赵本山、宋丹丹、郭德纲等等,表示以往对中国足球的批评,不包括中国县以下级别的足球队,并向县以下级别的中国足球队表示诚挚谢意。

  改革理论家们突然开了窍。他们说,根据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个规律,可以这么认为,实践证明,联赛制、俱乐部制、市场化等足球领域的职业化改革,最终让位于业余化改革。他们异口同声表示,今后,中国足球应该走业余化道路。当然,以前的职业化改革,也不能说是错误的,只能说,足球职业化已经完成了历史使命。

  泾川文汇文具店的5500元赞助,被全中国、全世界公认为最成功、效果最佳、最有眼光、回报率最高的一笔赞助。许多文具店、饭店、烧饼店等,都向文汇文具店请教。不过,中国记者、中国其他大型企业,没有一家向泾川文汇文具店采访和请教经验的。

  民间掀起了向泾川学足球、向文汇文具店学投资的大潮。

  央视体育频道有人建议,是不是以后只转播甘肃泾川县足球超级联赛,不再转播中国国家足球联赛。广大网友和球迷对此建议表示强烈支持。

  世界足联开始担心。因为中国有上千个县,几千个县级足球队!担心一旦中国的这些足球队都参加世界级比赛,那么,所有外国强队就被淹没在中国足球的汪洋大海之中。特别是,如果中国的镇级队、村级队也参加国际比赛,那么,更加可怕!可是,这么多年,中国为什么不把这么强大的县级队派出来参加国际比赛呢?难道是韬光养晦?

  国家体委对甘肃省体委提出严厉批评:这么强的队,为什么要隐藏起来?泾川队则说,我这次不隐藏了,你会用我吗?

  著名媒体人胡某认为,近日,甘肃泾川文汇足球队打败国家队,有人据此认为是国安队居然水平如此低,大叫出乎意料;这么多年对国安队的关注,是不是不值得。老胡能理解大伙的心情,但是,以一次失败为证据就怀疑国家级强队的水平,这即使是有些道理的,也是鲁莽的,不理智的。国安队这样的国家级强队的这些年的成绩、表现,举世公认,球迷们也有目共睹。这是联赛制度、市场化、俱乐部制度等改革的成就,当然不能算在一家球队身上。这些都是经过专家学者根据国际足球先进经验论证出来的科学的改革办法,所以必然是成功的。那么,泾川队之所以能够如此强大,那不但不是足球领域改革的过错,相反,还是足球领域改革的成果之一。诚然,国安队这些的表现,也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总体上老胡认为,国安队的不足,是足球改革“有心插花花不开”,泾川文汇的成绩,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我们应该对足球领域的改革创新有这种认知上的觉悟。

  大家都认为胡媒体人的这个评价非常好,几十家大媒体转发了老胡的评论。

  著名主持人白某说,有些人以这次国安队败于泾川文汇队为由,对三十年来的足球领域的创新持否定态度,甚至是谩骂态度。这就是不念过去、不知未来。吃了前五个烧饼没有吃饭,吃了第六个烧饼却吃饱了,能因此否定前五个烧饼的作用吗?

  中国足协决定,下大力起推动中国足球业余化改革,把那些实力强的业余足球队管好。

  但,众网友和球迷担心,这样会不会把业余球队给弄成国安队那样的专业球队。

  许多从来不看足球的网友表示,从今以后,会成为足球球迷,尤其要看县级足球队,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县级足球队和国家级强队的比赛。

  泾川文汇队主教练认为,之所以取得这点胜利,是因为作为国家级强队的国安队,轻敌了,没有拿出百分之百的能力。不过,这话被认为是对国安队的一种嘲讽,尤其是国安队的教练、领队和队员们异口同声如此认为。

  有人建议,如果国安队不服,可以和泾川文汇再打一场友谊赛。不过,国安队拒绝了此建议,他们觉得,如果友谊赛再输了,那是又一次丢脸;如果赢了,那网友有可能认为是国安队“买”球了。总之,这样的建议不能接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