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明浩:美莱大屠杀与橘剂大造孽——美国有资格对普京说三道四吗?


  英文有一谚语:Give a dog a bad name and hang him,意为给狗安一恶名,就可以吊死牠。2003年美国就是以当时的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海珊藏匿大规模杀伤武器为由发兵入侵,最后虽揭穿乃子虚乌有,仍把曾为美国走狗者吊死在绞刑架上。十九年后,山姆大叔似乎又准备了绞绳,但这次不敢公然进军,明里暗里支援乌克兰抗击俄罗斯的同时,不断罗织“战犯”、“种族灭绝”等罪名齐往普京身上套;最新的剧本是在俄军撤离基辅周遭四天之后,由乌方出面以照片和视频指控俄军于布查镇屠杀四百多位平民。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称“布查城市街道上的尸体图像是基辅政权为西方媒体制作的新作品”; 普京则将所谓“布查大屠杀”与俄军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相提并论:“如同西方国家将一切嫁祸给阿塞德总统,布查的情景跟当时的状况一样都是假的。”

  擅长对敌存假语者未必能将己之真丑隐藏, 2009年8月22日就有一〈越战大屠杀 主犯道歉枪杀500妇孺〉的外电:

  “1968年3月16日越战期间,一队隶属于美军王牌部队第101空降师的老虎部队抵达越南广南省的美莱村(My Lai),以怀疑村民掩护北越军逃亡为理由进行大屠杀,500多名村民被杀死。 卡利是唯一因美莱村屠杀被判刑的美军,1971年被美国军事法庭判处终身监禁,但获总统尼克松特赦,软禁了3年便获释。 卡利的直属指挥官梅迪纳(Ernest Medina)虽然同被起诉,但却脱罪。 卡利当时承认杀了人,但坚称只是服从上级命令。

  卡利多年来都拒绝接受访问,直到周三他终于打破沉默,应友人之邀在同济会(Kiwanis Club)午餐会上首次披露他的感受。 他说:‘我生命中没有任何一天不对那天发生在美莱村的事感到悔恨自责。我愧对那些被杀的人、愧对他们的家人,也愧对卷入事件的美军和他们的家人。我十分抱歉。’”

  西方人自己讲的:“迟来的正义,不算正义。”40年后才说道歉,未免太迟了点。看看有良心、知羞耻者当时的罪恶感,那是一封收录于美国史家霍华德•津恩《美国人民的历史》(A People's History of the United States)书中一位美军士兵的家书:

  “亲爱的妈妈、爸爸:

  今天我们执行了一项命令。 我为我自己,为我的朋友,并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耻辱,我们把所有我们能看到的房子全部夷为平地。

  这是一片散落的村庄,村民们穷得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我所在的部队烧毁和掠走了他们少得可怜的财物。 就让我给你们详细说说。

  这里村民们住的房子是用芭蕉叶盖顶,屋墙是用乾泥从里面垒起来的,像个防空庇护所。 我们的长官认为这种建筑物具有攻击性,所以类似这样的房子必须全部烧毁。 10架直升机降落在这些房子中间,每架跳下6个士兵,一着地马上端起枪向这些房子进行扫射。 就这样我们摧毁了所有的房子,到处是一片哭泣、乞求和祈祷声。 他们眼巴巴惊恐地看着我们把他们的家、他们仅有的一点财产和食品烧掉。 说实话,我们把他们的稻米烧光了,把所有的牲畜都射杀了。”

  烧杀掳掠的损害是一时的,被烧的稻米可以再种,杀光的牲畜可以再养; 可怕的是对环境的长远破坏,品读一下下列二则讯息。

  先是路透社2009年7月31日自河内报导〈越南:清除越战未爆物需费时3百年〉:

  “一名越南资深军官今天表示,依照现行速度,要清除越南残留炸弹、炮弹和地雷将费时300年,并耗费100亿美元。 它们是越南部分地区的人道和经济灾难。一名工兵部队上校副指挥官表示,在外界协助下,负责清除未爆物的机构预估,在2050年前只能清除全部的半数。

  越南军方监管未爆物清除的机构和‘越南老兵美国基金会’(Vietnam Veterans of America Foundation)今天发布报告,详述10年越战期间战火最激烈的6个中部省份的问题状况。指出自1975年战争结束迄今,位于划分南北越非军事区(Demilitarised Zone)的6个省份,共有1万529人死于未爆炸弹和地雷,并有1万2231人受伤。”

  接著同年8月10日美国之音以〈越南为橘剂受害者筹款〉发声:

  “越南星期一发起了每年一度的‘橘日’,要为美国于越战期间使用化学武器的受害者筹集资金。 在越战期间,美军在据信藏有越共部队的丛林地区使用过二恶英为基础的橘剂来清除丛林树叶。 越南声称这种化学物造成几百万人罹患癌症和其它疾病。 但是美国争辩说,没有国际公认的科学研究证实橘剂和伤残越南人之间的关联。 越南国营电视计划星期一播送关于橘剂的节目,有关官员希望至少筹募到330万美元。 8月10日被定为‘橘日’是因为这是1961年第一次使用橘剂的日子。”

  未爆弹伤亡二万多人,且要三百年才能清除乾净;橘剂造成几百万人罹患癌症和其它疾病,这不是造孽吗?前科累累的恶魔如今却要以人权教主之姿制裁起别人来了!

  山巅之国的修为让人想起 2010年6月2日《全球研究(Global Research)》网站所登一篇对前雷根政府财政部助理部长、《华尔街日报》准主笔、华盛顿乔治城大学战略和国际研究政治经济中心教授保罗·克雷格·罗伯茨博士(Dr. Paul Craig Roberts, former Assistant Secretary US Treasury, Associate Editor Wall Street Journal, Professor of Political Economy 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Georgetown University Washington DC.)的访问稿,他是这么评价自己的国家和人民:

  “美国人……几乎没有意识到正是因为他们对其他国家人民的破坏,这个世界正越来越多地仇恨美国人。总之,美国人心里只装着自己。他们完全不明白自己的无知和无人道已给自己和世界带来许多灾难。

  很多世人注视如此一个看来既愚蠢又不人道的国家,无法理解美国人对自己的良好评价。 美国是新保守主义所宣传的品行高尚的“不可或缺的国家”呢,还是危害世界的一个瘟疫?”

  (Roberts: The American people…… have little idea of the world's growing hatred of Americans for their destruction of other peoples. In short, Americans are full of themselves. They have no idea of the disasters that their ignorance and inhumanity have brought upon themselves and upon the world.

  Much of the world, looking at a country that appears both stupid and inhumane, wonders at Americans' fine opinion of themselves. Is America the virtuous “indispensable nation” of neoconservative propaganda, or is America a plague upon the world?)

  【文/古明浩,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