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小华:这是科学精神吗?——驳何祚庥院士

2023-05-26
作者: 董小华 来源: 昆仑策研究院

  又见@何祚庥说:

  “近来,又出现了某些不同意见,又有一些人又在那里鼓噪什么‘阶级斗争’,什么什么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以致我国经济又出现大幅度下滑。已从过去的8%下降到只有5%!而且,还不知今年是否真能保证5%的真实的实现!”

  何祚庥的话靠谱吗?

  我之前多次批评何祚庥院士说话不严谨。

  难以想象,作为科学家论证一个事物竟然多次使用无证之论,如此不严谨,这是科学精神吗?

  这只是无中生有的扣帽子!

  首先,中国共产党本身就是一个革命党,一部中国共产党史就是一部革命史。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长盛不衰,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因此说,继续革命是自我革命的前提和必要条件。

  请问@何祚庥院士?

  不继续革命,我们党如何进行自我革命?

  阶级斗争还用鼓吹吗?只要是阶级社会,必然就会存在阶级和阶级斗争。

  对于阶级斗争,《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表述是:

  在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由于国内的因素和国际的影响,阶级斗争还在一定范围内长期存在,在某种条件下还有可能激化,但已经不是主要矛盾。

  对党章上所表述的内涵,何祚庥院士如何理解呢?

  另外一个方面,何祚庥将我国经济出现大幅度下滑,已从过去的8%下降到只有5%,归咎于司马南等(即他所谓的“一些人”)。

  问题是,司马南反对的是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无良商家,司马南反对的是国企改革中国有资产被贪腐分子窃取的问题,司马南反对的是国企改革中下岗职工的利益被股东侵犯的问题。经济下降和司马南有什么关系?

  据专业经济学人士的结论,2023年是中国经济的一个艰难期。

  这一年,中国将面临三重压力: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

  这些压力将使中国经济陷入困境。需求收缩的表现是消费不振和出口下滑。

  而消费不振的原因是财富收入差距扩大导致生产过剩。居民手中的钱比较少,不敢消费,手里的钱储蓄到银行。

  刚需购房者在高价位进入,其房贷的还本付息也抑制了他们的其他消费需求。从宏观经济因素变动相互影响看,经济主力人口收缩,人口结构老化,造成了总的边际消费需求逐年递减。

  另外,由于美西方利用贸易战的方式制裁中国,打压中国经济,造成中国出口严重下滑,生产过剩。

  以上原因综合起来,是中国经济产生下滑的根本原因。因此何祚庥院士把中国经济下滑的原因归咎于司马南,不仅是南辕北辙,而且极不厚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6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