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马克思雕像在德国盖尔森基兴列宁雕像旁揭幕

2022-08-30
作者: CCNUMPFC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公众号

  【编者按】

  2022年8月28日,左翼网站“保卫共产主义”刊发文章,庆祝马克思雕像在德国盖尔森基兴列宁雕像旁揭幕。(原文链接:http://www.idcommunism.com/2022/08/karl-marx-statue-unveiled-next-to-lenin-in-germany-gelsenkirchen.html?m=1)

  卡尔·马克思雕像在德国盖尔森基兴列宁雕像旁揭幕

  (图|保卫共产主义网站)

  2020年6月,一尊2米(6.5英尺)高的弗拉基米尔·列宁雕像在盖尔森基兴的德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MLPD)总部揭幕。但是,有什么比列宁的雕像更好?回答:两尊雕像,一尊列宁的,一尊马克思的。

  昨天(8月27日),一尊2.1米高的卡尔·马克思铝制雕像立在列宁雕像的旁边。大约1200人聚集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党总部外参加纪念碑展示活动。

  据该党称,定制的马克思雕像的制作和安装成本为5万美元,资金来源于捐赠。在波罗的海国家的反动政府以普京发动乌克兰战争为借口,准备拆除苏联时期的纪念碑的时候,这一行为具有特殊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由于地方议会的阻止,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在安装雕像之前不得不克服多个障碍。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赵丹阳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