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10本毛时代出版小册子,第2本太实用啦!

2022-03-02
作者: 大地 来源: 重读老旧书

  欢迎进入燎原书店“每日荐书”栏目!开始吧!

01《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56年出版!这是毛主席非常重视的一本书,序言及很多文章按语都是毛主席所写!透过本书,大家可以完整看到当时农业合作化、合作社的全貌!内容涉及合作社的政治工作是怎样做的、反革命分子是如何搞破坏的、是如何对贪污、盗窃的犯法行为进行斗争的……还介绍了很多具有代表性的合作社!

02《医疗体育常识——慢性病体育疗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非常实用,1976年出版!毛主席曾经指出,:“体育是关系六亿人民健康的大事,凡能做到的,都要提倡,做体操,打球类,跑跑步,爬山,游水,打太极拳及各种各样的体育运动……”

  本书介绍了针对不同疾病的体育疗法,如呼吸系统、心脏血管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生殖系统等等,书里附有非常详细的、科学的运动方法介绍,还有注意事项等等!

03《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2年出版!本书介绍毛主席时代中国和世界各国的外交情况!

04《旧中国的资本主义生产关系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7年出版!本书揭露了资产阶级压迫无产阶级的真实情况,并对旧社会特有的一些剥削、奴役制度、以及资本积累和无产阶级的贫困化,做了一些分析!内容涉及:中国资本家是怎样起家的、资本家怎样剥削工人、资本家对工人的暴力压迫和思想毒化……

05《共产主义者同盟》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6年出版!共产主义者同盟是伟大导师马克思、恩格斯创立并领导的第一个以科学社会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国际性的无产阶级政党。本书较为系统地介绍了“同盟”的历史,介绍了同盟内部的路线斗争!

06《马克思 恩格斯 列宁 斯大林 毛泽东 关于认识和实践关系的论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8年出版!如书名,本书把几位导师关于认识和实践关系的论述整理在一起了!大家翻翻看看能不能指导自己的生活实践、工作实践!

07《王安石——中国十一世纪时的改革家》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5年出版!本书内容包含:北宋建国百年内社会阶级矛盾和民族矛盾的发展、执政以前的王安石、为理财而制定的几种新法(均输法、农田水利法、青苗法)、为加强对内的镇压和边防上的防御能力而制定和推行的几种新法(保甲法、将兵法)、对王安石变法的评价等等!

08《法家著作选读》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4年出版!商鞅、韩非、王充、李贽、等历代大法家的思想全部收录,并有注释!儒家思想我们了解不少了,对法家思想再全面了解一下吧!

09《中国古代思想史》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54年出版!本书把中国历史上重要的思想都梳理了一遍,如殷周种族奴隶制国家的思想意识、“德”、“礼”、“孝”思想的产生、孔子的思想、墨子的思想、子思的思想,孟子、杨朱、庄子、老子、荀子、韩非等等。

  不光介绍了产生的原因,还用历史唯物主义史观恰当地评价了,指出了各个思想的进步性、落后性!

10《红楼梦诗词评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红楼梦》是我国古典文学史上思想性最高、艺术性最强的一部政治历史小说。诗词是《红楼梦》的有机组成部分,具体地分析《红楼梦》诗词及其在《红楼梦》全书中的作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有意思的事情!

  本书全部收录《红楼梦》诗词,并有注释、翻译!

  以上书籍就是今日推荐的全部啦!如都感兴趣,还可点击下方合售链接一起购买:

  如在微店操作方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