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时代出版的这10本小册子,我们真该好好看看!特别是第1本!

2022-06-06
作者: 大地 来源: 重读老旧书

  欢迎进入燎原书店每日荐书栏目!思想具有极其巨大的能量,正向、进步的思想能给人力量,但落后、腐朽麻木人心的思想也能把人变成一个“孔乙己”。我们一定要注意辨识什么是思想的毒药!所以一定要读马列主义立场编写的书籍!

  01《三字经批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我国自从南宋以来的六七百年间,儿童识字的第一堂课,都是捧着《三字经》念“人之初,性本善”。

  相传《三字经》是南宋末年的腐儒王应麟炮制的,以后又经过历代孔孟之徒的添改,它的出现有着深刻的社会历史根源!本质上是南宋统治者用来对付农民起义、加强思想统治的,《三字经》就是工具之一!它是有着严重问题的,本书带你一一剖析!

  02《社会历史首先是生产者的历史——劳动创造人类的世界》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作者是艾思奇!1957年出版!这是一本哲学书!从哲学角度说明劳动创造人类的世界!内容包含: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生产力和生产关系、阶级和阶级斗争、人民群众和个人在历史上的作用!

  03《毛泽东同志论阶级斗争和人民民主专政》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是一本党内干部教材!算是毛主席的一本语录吧,把毛主席有关阶级斗争和人民民主专政的论述都集合在一起了!

  04《毛泽东青年时期的故事》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本书是毛主席一师时期的同班同学——周世钊写的,1977年出版!

  毛主席和周世钊在晚年的时候联系是非常密切的,毛主席单给周世钊写去的信就有20多封,这个数字是其他人所不能比拟的!所以,周世钊对毛主席整个人、毛主席青年时期的经历是相当了解的!这本书特别适合青少年看,当然我们大人看看也挺好哒!

  05《现代改良主义批判》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60年出版!改良主义的思想在今天也并没有消失!本书提出的几个问题值得我们认真思考:“在资本主义的树上接社会主义的枝子?”“阶级斗争还是阶级合作?”“有计划的资本主义?”“社会主义意味着什么?”

  06《披着羊皮的美国狼》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65年出版!本书主要揭露了解放前美帝国主义者在慈善事业的伪装下所干的滔天罪行。我们从这些血淋淋的记录里,可以看出他们开办的所谓“育幼所”“孤儿院”,实际上是残害我国少年儿童的魔窟;他们办的医院,实际上成为了杀害我国人民的屠场。

  这里所记录的仅是美帝国侵华罪行的一个侧面,但也可以看到美帝国主义的豺狼本性和狰狞面目。

  07《儒法斗争与我国古代科学技术的发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劳动人民发展科学技术的伟大斗争中,儒法两家起着截然相反的作用。儒家代表历史上一切反动没落的阶级和政治势力,推一条复辟倒退的政治路线。他们敌视革新、轻视生产,鄙视劳动人民。在儒家的反动思想政治路线的统治下,劳动人民的才能被扼杀。

  而儒家的对立面法家,是作为新兴地主阶级的政治代表走上历史舞台的,他们主张革新、前进,因此再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过程中,曾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书记录了儒法斗争对我国不同领域科学技术发展的影响,如印刷技术、冶炼技术、地质等等!

  08《五四以来反动派、地主资产阶级学者尊孔复古言论辑录》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大家是如何看待孔子的呢?固然他对我国文化起过重要的影响、贡献,但由于他的阶级立场,他的很多思想又同时是反动的、倒退的,这是我们应该看到的!在不同时期,有很多人是尊孔复古的、开历史倒车的,他们有过形形色色的言论,本书按不同时期都整理出来了!

  09《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6年出版!本书介绍了旧中国的资本主义和资产阶级发展历史,讲了为什么限制“贸易自由”,还介绍了公私合营高潮中的刀光剑影!

  10《关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总路线的建议——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对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1963年3月30日来信的复信》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63年出版!本书还附了苏共中央给中共中央的信!

  如十本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合售链接购买: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