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10本毛时代出版的好书!第5本里的智慧,99%的人都想学!

2022-03-04
作者: 大地 来源: 重读老旧书

  欢迎进入燎原书店“每日荐书”栏目!我们开始今天的书籍介绍吧!

01《毛泽东同志论政治工作》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政治是统帅,是灵魂,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毛主席对政治工作向来是十分重视的,还进行了很多重要的论述,本书全部集中收录,来看看毛主席是怎么考虑的吧?

02《毛主席赴重庆谈判》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对重庆谈判这个历史事件,很多人只限于了解,并不了解其中的很多细节!我了解后也真的是惊叹到了!其中展现着毛主席巨大的勇气、魄力和智慧!不了解的同志可阅读本书!

03《李白与杜甫》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1年出版!本书作者郭沫若!在马克思主义史学家、文学家的眼中,李白、杜甫都是什么样的角色呢?郭沫若用马克思主义的、唯物主义的方法细致剖析了李白和杜甫,还特别指出了他们的落后性在哪里!

04《中国资本主义生产的萌芽》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57年出版!本书介绍了我国资本主义具体是在何时萌芽的,以及当时在不同行业中萌芽的表现,如丝织业、陶瓷业、造纸业、制糖业等等。本书可帮助我们更加透彻了解我国资本主义的原始形态!

05《孙子今译》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7年出版!孙武是我国古代的大军事学家!他所写的《孙子》是我国古代的军事名著!这本书里的智慧,大部分人都想学!看目录就非常吸引人啦!上卷分为“计篇”、“作战篇”、“谋攻篇”“形篇”,中卷分为“势篇”“虚实篇”“军事篇”“九变篇”“行军篇”,下卷分为“地形篇”“九地篇”“火攻篇”“用间篇”。每篇都有注释哦,保证看得懂!

06《柳宗元诗文选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您了解柳宗元吗?他可不仅仅是诗人那么简单哦!他其实还是一位著名的法家人物!他的诗文中都包含着他对社会的见解、主张,本书就带我们边学他的诗,边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来研究他的观点!

07《欧洲哲学史上的先验论和人性论批判论文集》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柏拉图、托马斯、康德等欧洲哲学大师们,贡献固然很大,但是他们的思想中也因为时代的关系,不可避免地带有不少唯心主义的东西,至今还在不知不觉影响着我们!他们的思想中都存在哪些硬伤呢?本书用马克思主义观点来一一解读!

08《列宁 唯物主义和经验批判主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50年第一次出版!什么是物质?什么是经验?自然界中的因果性和必然性是什么?什么是“空间”和“时间”?认识论中的实践标准是什么……这是列宁同志的一本哲学著作,喜欢看哲学书的同志千万不要错过!

09《简明中国哲学史》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3年出版!这本书真的非常好!我自己去年也看完了!从头至尾把中国哲学思想发展脉络梳理了一遍,对于理解我们中国人的思想方式、思维模式,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模式、社会文化,我觉得是非常有帮助的!读完觉得更理解自己,也更理解他人了,也给了自己一个认识社会事情的更宏观的角度!我觉得很实用!老子呀、孔子呀、孟子呀等等,他们的思想一个都不错过!

10《中国近代史》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47年第一次出版!作者范文澜!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同时也是一部可以给人很多警示、教训的历史!对近代史不熟悉的同志可阅读,这可是毛主席非常赞赏、信任的范文澜同志编写的哦!虽然是繁体字阅读略显困难,但真的值得花精力去好好读!对自己个人工作、生活也是有很多启示的,毕竟人与人的交往,一定程度上和国与国的交往还挺像的!

  以上为今天推荐的全部书籍啦!感谢大家的阅读!如果10本书都有兴趣,可点击下方合售链接购买: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如在微店操作方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