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时代哲学小册子来啦!共9本,每一本都太有用了!

2022-05-09
作者: 大地 来源: 重读老旧书

  01《谈谈矛盾问题》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我们生活中、工作中,人与人之间、现实与理想之间,处处都充满着矛盾。我们应该如何认识矛盾、解决矛盾呢?这本书有很多探讨!1960年出版!

  02《认识与真理》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真理是什么?想必每一个追求智慧的人对这个话题都特别感兴趣吧!

  真理问题也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中的重要问题,马克思主义真理学说阐明了真理发展的一般规律,它揭示了正确辨别是非、探索真理的科学的途径。

  这本书就是专门介绍马克思主义真理学说的,学了有很大用处!

  03《工农兵学哲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本书是毛主席时代的工农兵同志学习哲学、并将哲学应用于自己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我看了一些文章,觉得他们真是把哲学活学活用了!一个简单的老鼠咬坏粮袋子的问题,他们都用哲学分析得特别深入!真的很佩服!

  你也一定要看看,既有趣,又有用!版本不同,随机发货!

  04《让哲学变为群众手里的尖锐武器》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毛主席曾经说:“让哲学从哲学家的课堂上和书本里解放出来,变为群众手里的尖锐武器。我们要求把辩证法逐步推广,要求大家逐步地学会使用辩证法这个科学方法。”

  这本书就是当时的群众们学习哲学的一些具体展现,例如水泥厂工人、棉纺织厂工人、漂染厂工人等等,他们是怎样在工作中学哲学、用哲学的!跟上一本类似,但内容不重复!

  05《我是怎样学哲学、用哲学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70年出版!本书作者李长茂,是毛时代的一名工人!这本书里,李长茂同志详细地为我们讲述了他是怎样学哲学、用哲学的,比起上面的书籍的单篇文章式的介绍,这本就更深入一些!

  06《哲学基本常识》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58年出版!本书涉及的是一些哲学的基本问题,如:什么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哲学?它跟别的哲学有什么区别?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对立的点在哪里?认识和实践的辩证关系是什么?等等!

  07《马克思主义以前哲学发展的主要阶段》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1959年出版!本书介绍的主要是西方哲学发展的历史阶段!如奴隶制时期的哲学、17—18世纪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斗争、德国古典哲学、19世纪俄国革命民主主义者的唯物主义等等!通过了解哲学发展历史,我们就能看到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先进性在哪里,也能自检我们脑子里的落后思想!

  08《论黑格尔的哲学》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黑格尔是德国古典哲学的最大代表,他创造了客观唯心主义的庞大体系,并第一个系统地发挥了唯心辩证法。黑格尔哲学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形成中,起了巨大的积极作用。分析批判黑格尔哲学,可以帮助我们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

  本书对于黑格尔哲学作了通俗的系统的说明和批判!1956年出版!

  09《康德“星云说”的哲学意义》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人们认识自然界的历史,也和全部哲学史一样,就是唯物论和唯心论、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历史。人们对自然的认识,或者说,人们的自然观,随着社会的发展,深深地打上了时代的、阶级的、各种认识路线的烙印。大家可从康德“星云说”这个事情,深刻体会到这一点!

  以上九本,就都介绍完毕啦!大家如都需要,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合售链接购买:

  如在微店操作不便,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在微信上购买

燎原书店客服微信:1315211253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