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特产大礼包| 毛主席生前喜欢吃的菜+毛主席像章


  伟人故里,红色韶山。

  毛主席对家乡菜,一直情有独钟。

  他在延安的时候,就经常向湖南老乡谢老“要食”,要各种有家乡风味的“茶食”,还连连称赞说:地道的家乡味,十多年没吃过了!

  他在北京的时候,有时回忆起母亲做的酸菜、酸豆角、酸茄子、泡辣椒、霉豆腐、豆豉、火焙鱼、苦瓜干、萝卜干等等咸菜,也会请湖南老乡弄点过来。一罐老家送过来的用油泡过的寒菌,毛主席将其当做小菜,吃了许多许多年。

  1966年,毛主席回到韶山,滴水洞的工作人员为他准备了丰富的家乡新鲜蔬菜:空心菜、丝瓜、茭白、冬笋、香椿、地菜;家乡的各种腌制的小菜;当然还有韶山当地的火焙鱼、红烧肉、腊鸭等,他吃得非常开心。

  毛主席,离家而不忘家,遇新而不忘旧,当官而不忘本——这种精神节操,值得我们学习!

  1959年6月26日,毛主席回到阔别32年的故乡韶山,与共饮一塘水的乡亲们交谈甚欢。也是在这个时候,汤瑞仁同志第一次见到了他老人家。

  1984年,汤瑞仁在毛主席故居对面的自己家中,以1.7元钱起家,从卖绿豆稀饭开始,在“接待好毛主席的客人”的诺言激励下,毛家饭店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征程。

  2008年,毛家饭店旗下“毛家食品”成立,根据韶山地域饮食风俗和他老人家个人饮食习惯,而生产的毛家红烧肉、毛家酸豆角、毛家火焙鱼、毛家萝卜干、毛家贡菜脆椒、毛家酱板鸭等特色产品深受人们的喜爱,获得了数十项荣誉称号。

  小兵在韶山直播时,有幸在广场见到了汤奶奶

  前两天,小兵写了篇文章《毛主席与红烧肉的故事——感人肺腑》,给大家推荐了毛主席喜欢吃的红烧肉。

  那么,今天,小兵继续给大家推荐其他三种韶山特产:毛家火焙鱼、毛家萝卜干和毛家酸豆角。

  点击购买“韶山特产大礼包”

  附赠毛主席像章一枚

  一、毛家火焙鱼(300克)

  毛家火焙鱼是将稻田、池塘、小河中捕获的小鱼去掉内脏,用锅子在火上焙干,冷却后,以谷壳、花生壳、桔子皮、木屑等薰烘成半成品,再经由毛家特制工艺+非转基因菜籽油熬制,最后佐之以毛家秘制香辛料和一些辣椒、芝麻油、黄酒、食用盐、豆豉等而成的人间美味,让你看得见新鲜,吃得出鲜嫩。

  这种鱼不仅好吃,也便于携带和收藏。

  更因火焙鱼是毛主席生前最爱吃的食品之一而名扬四海,现在成了一些宾馆、酒店的桌上佳肴,并冠以毛家火焙鱼的美称。

  点击购买毛家火培鱼

  在以前,农民做火焙鱼的时候不用开膛,鱼的内脏都不拿出来。湖南农民的做法是把那个鱼烤干,之后用烟熏一下就是火焙鱼。

  厨师给毛主席做火焙鱼时,方法有了改进,就是把鱼洗净后,放热油锅里用油过一下,捞出来后浇上事先做好的鸡汤,再加上些葱、姜、豆豉、辣椒,就放在锅里蒸,蒸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这样做出来更有味道。吃的时候夹到小盘子里,伟人就连骨头都一起吃了。

  1966年,毛主席回韶山冲滴水洞居住时,工作人员给他准备了家乡特产,有人还跳进河里、塘里,给他捞了几条小鱼、小虾。又吃到老家味道火培鱼的毛主席,在辛苦与紧张的工作中,营养不仅得到了保证,精神上也一定得到了一些愉悦与放松吧。

  小兵感觉,这款毛家火焙鱼辣味十足,鲜香可口,因为坚持少盐,所以味道不是很咸,大家可以配米饭、配面条,喝粥、吃馒头时也都可以加上一筷子,当然也可以炒菜吃。

  温馨提示:大家吃之前,请将瓶子先倒放一会,让油浸透火焙鱼,这样口味更佳。

  二、毛家酸豆角(450克)

  豆角产自远离污染的农家土地,手工切制+自然晾晒+土坛子发酵,佐之以红辣椒、食用植物油、食用盐、大蒜、清香型白酒、香葱等共同腌制成了这一美味酱腌菜:香辣脆爽,美味下饭!

  坚持传统,匠心手工,您值得品尝。

  点击购买毛家酸豆角

  小兵感觉,这款毛家酸豆角打开盖子后,腌制的那种酱香味十足,清甜爽嫩,浓香四溢,咸味和辣味适中,看上去非常有食欲。

  大家可以配米饭、配面条,喝粥、吃馒头时也都可以加上一筷子,炒菜的时候加点毛家酸豆角还能增加菜品的风味,可以说是一个下饭伴侣、百搭小菜。

  三、毛家萝卜干(450克)

  萝卜经过自然晾晒,加入毛家秘制香辛料和一些红辣椒、食用植物油、食用盐、大蒜、清香型白酒、香葱等之后,共同腌制成了这一美味。

  手工切制,土坛发酵,您值得信赖:

  点击购买毛家萝卜干

  小兵感觉,这款毛家萝卜干鲜嫩浓香,空口吃味道都不是很咸,大家可以配米饭、配面条、蘸饺子、喝粥、吃馒头、炒菜,可以说是一个百搭的酱腌菜。

  不过,小兵要提醒大家的是,这款萝卜干不是特别脆,稍微有点软的感觉。但小兵的朋友都说好吃,他们强烈希望小兵能上架。

  喜欢吃脆萝卜干的朋友,请慎拍。

  小兵也希望听到更多网友们的反馈。

  毛家红烧肉、火焙鱼、萝卜干和酸豆角,这四款产品,都应置于阴凉、干燥处保存,开封后请尽快食用,开封后保存需要冷藏。

  这四款产品的保质期,都是12个月。

  让我们继续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让我们一起来支持韶山,支持韶山的好产品!

  点击购买“韶山特产大礼包”

  赠毛主席像章一枚

  红色小兵

  2022年11月1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