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不同于历任领导者的这些特点,才是他的成功秘诀所在!

2022-11-29
作者: 火炉 来源: 重读老旧书

  在我党的历史征程中,涌现过许许多多的优秀领头人,如陈独秀、瞿秋白等等,但是一当大变局到来之时,他们也往往一时难以认清形势,从而犯下“左倾”或者右倾一类的错误,甚至于叛变,如向忠发,给我们的队伍带来了巨大的损失,甚至几度几乎葬送了当时整个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在寒冷漫长的黑夜里,谁会是照亮前路的灯塔?在礁石遍布的大海上,谁能指出水手行驶前进的方向?后来的历史证明,只有毛主席才有能力肩负起这样的使命!

  毛主席跟前面的领导者们最大的区别在于----他能够十分敏锐地把握当时国内的局势,科学地分析在gm中各个方面的主要矛盾,从而找到一条可以切实解决中国实际问题的方针,因而能让中国gm不断向前、向上发展,最终走向胜利的彼岸。

  那么,一定会有许多人好奇:为什么毛主席会成为这样的能人、伟人呢?他的成功秘诀到底在哪里?这本《毛泽东成功的秘诀》就为我们原原本本地阐明了内情!

  本书作者黄学禄,解放军中将,曾在1956年就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参加过甘肃平叛、西藏平叛等战役战斗,是一位文武双全的实力派作者,可不是想象中只会耍嘴皮子的人!在2002年离职后,一直致力于思想政治工作经验总结和党史军史、毛.泽.东思想研究。

  也许正是由于作者经年的军旅生涯,让他对毛主席这样一位党和人民的领袖有了非比寻常的了解。那么,作者到底都总结出来了哪些对毛主席的独到认识呢?我们先一起来看看本书的目录吧(篇幅过长,这里只展示第一级条目):

  秘诀之一 敢于斗争的刚毅性格

  秘诀之二 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

  秘诀之三 博览群书的求知欲望

  秘诀之四 克敌制胜的军事韬略

  秘诀之五 鱼水交融的民众情结

  秘诀之六 炉火纯青的用人艺术

  秘诀之七 肝胆相照的统战法宝

  秘诀之八 勇于探索的创新理念

  秘诀之九 为人师表的领袖风范

  秘诀之十 成就事业的核心力量

  可以看到,作者为我们总结了毛主席的性格、信仰、求知、韬略、民众情结、用人、肝胆相照、创新、师表、核心力量等一共10个方面。

  不同于同类书籍偏向于阐发深遂奥妙的道理,在该书中我们可以看到的是发生在毛主席身上的故事以及他本人同旁人谈及的话语,细细品味一番,颇有种小中见大、芥子纳须弥之感。

  我们常人读伟人的故事,一方面可以从他的亲身经历中体会人生百味,感受他的赤子情怀;一方面也可以获得启发,帮助开导自己走出人生低谷。而这后一方面则是我们绝大多数人需要经历的、需要获得的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这是无论花多少钱也难以得到的稀世珍宝。

  年纪轻轻者,容易一遇挫折便松散懈怠;成家立业者,又常牵绊于周身琐事而苦不堪言。试问我们又该如何走出这些困境呢?

  读读书中的故事,相信我们就能豁然开朗了!

  美国作家史沫特莱曾说,“尽管毛.泽.东时常面临各种各样的批评甚至污蔑谩骂,但他在逆境时刻,始终展示出精神上的卓尔不群”,“像骡子样倔强,有一种钢铁般的自傲和坚毅贯穿他的性格。从根本上说,对事物发展规律的准确把握和对真理始终不渝的坚持”,是毛.泽.东这种坚毅和自信的根源所在。

  ......

  自建党、建军到遵义会议,十几年的不平凡的经历,给毛.泽.东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他在1962年1月举行的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回顾这段历史时说:

  至于三次“左”倾路线时期,给我的各种处分、打击,包括“开除党籍”,开除政zhi局候补委员,赶出红军,有多少次呢?记得起来的有20次。比如,不选作中央委员;不给发言权,不给表决权;撤销一切职务,如中央农民委员会书记、党代表(井冈山时期)、前委书记等。

  对于一个意志薄弱的人,这样的处分和打击,别说20次,就是一次也足将他击倒。毛泽东面对挫折,没有退缩,没有消沉,而是愈挫愈坚,愈挫愈勇,这正是他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这是作者对毛主席个人性格特质上的深刻体会,对我们普罗大众来说,也依然具有相当的启发意义。如果你也正在低谷期里,那么请不要忘了向毛主席这样的老师看看,一个有才能的人尚且要经受打击、排斥等重大的挫折,我们大多数能力平平的人遭受一点小挫折也不应就此失去对未来的信心!

  当然了,在这里所展示的只是毛主席人生经历中的冰山一角,这只是他成功的十大秘诀的一隅。如果你也是想要走出人生低谷、迈向新征程的有志之人,你也想要解决自身问题,提升个人能力的话,这本由人生履历丰富的作者写出来的《毛泽东成功的秘诀》又怎能错过呢?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重读老旧书∣好书都在这!

扫码加微信

客服:1779152618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