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云南一地20万人被赋黄码;吴亦凡一审被判13年,追缴并罚6亿元(11.25)

2022-11-25
作者: 红雨 来源: 红歌会网

【红歌会晚讯】今日要闻,一文众览(11.25)

  【今日聚焦】

  【云南一地20万人被赋黄码】11月24日,据媒体报道,云南曲靖20万人被赋黄码,此事引起社会广泛讨论,是不是当地又“一刀切”了?这样的声音在网络上出现。24日下午,云南曲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人员出面回应此事,健康码转码是由云南省疾控中心推送,近期曲靖疫情比较严重,被赋黄码人员可能(和感染者)存在时空交集,或成为时空伴随者。不少网友认为这样随意赋黄码,既是一种权力滥用的行为表现,也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现。巧合的是,就在曲靖疫情出现之前,新成立的一家核酸检测公司:曲靖盘古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责任公司。@锁定坚强 质问:疫情三年,核酸检测在不断爆出公司丑闻,人民的信任度不断下降的情况下,为什么国家不彻底的收归国有?曲靖一夜之间20万人黄码,还需要做五次核酸才能解除,凭的到底是什么?(综合)

  【吴亦凡一审被判13年 附加驱逐出境,追缴并罚6亿元2022年11月25日上午,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吴亦凡强奸、聚众淫乱案,对被告人吴亦凡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附加驱逐出境;以聚众淫乱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附加驱逐出境。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吴亦凡于2020年11月至12月间,在其住所先后趁三名女性醉酒后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之机,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2018年7月1日,吴亦凡在其住所,伙同他人组织另外两名女性酒后进行淫乱活动。此外,经查,吴亦凡(WU YI FAN)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采取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通过境内外多个关联企业隐匿个人收入等方式偷逃税款0.95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84亿元。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吴亦凡(WU YI FAN)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6.00亿元。(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央纪委本月连打五“虎”,他是唯一退休后落马】反腐败斗争一刻不停!11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公开简历显示,张晓霈出生于1957年11月,本月他刚刚年满65岁。张晓霈是党的二十大后第五“虎”,也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首个主动投案的“老虎”。他还是目前五“虎”中唯一退休后落马的,其他四“虎”均为任上被查。1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接受审查调查;11月6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接受审查调查;11月9日,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接受审查调查。11月16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接受审查调查。张晓霈也是党的二十大后吉林首“虎”。(政知见)

  【红色资讯】

  【人民英雄毛岸英,永垂不朽!】72年前的今天,1950年11月25日,美空军轰炸机突然飞临志愿军司令部上空,投下了几十枚凝固汽油弹。在作战室紧张工作的毛岸英同志壮烈牺牲。毛主席得知毛岸英牺牲的消息后,强忍丧子之痛,缓缓地说:“打仗总是要死人的……岸英是一个普通战.士,不要因为是我的儿子,就当成一件大事。”后来,刘思齐、邵华再次提出“迎岸英回家”的请求,毛主席沉默良久,引用东汉初期著名老将军马援的话说:“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毛主席的意思很清楚,千千万万志愿军烈士安葬在了朝鲜,毛岸英也应该埋在朝鲜。(红色小兵)

  【政策风向】

  ◎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最高奖励20万元

  ◎四部门发文推进建材业碳达峰降耗能促转型 煤电“三改联动”正当时

  ◎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抓好保通保畅工作

  ◎国务院同意在廊坊等33地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社会时事】

  【“关羽”去世二十天后 “张飞”也走了】据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透露,11月24日,94版《三国演义》中张飞的扮演者李靖飞因病医治无效离世,终年65岁。《三国演义》中许攸饰演者、演员石小满,南京广电播音员周学(原河北电视台),白云飞导演都证实了这一悲痛的消息。此前,11月1日,94版《三国演义》中关羽的扮演者陆树铭因心梗突然病逝。

《三国演义》剧照

  ◎乌鲁木齐市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

  ◎上海:一潜逃29年职务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接受审查调查

  ◎城管酒后粗暴执法遭举报 当地街道:系外聘人员已辞退

  ◎江苏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左锁粉涉嫌受贿等罪被决定逮捕

  ◎受贿5464万,彭波一审被判14年

  ◎电影长津湖主人公原型李昌言逝世

  ◎普京:目前无需为特别军事行动采取额外措施

  【财经观察】

  ◎媒体:部分市县调增抗疫财政支出,有的千万有的上亿

  ◎六大行与优质房企签约前10月银行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2.64万亿

  ◎小米:前三季度造车投入18.6亿,团队达1800人

  ◎河北一地鼓励群众参与连花清瘟生产,招聘人员:每天180元包吃住

  ◎瑞幸咖啡同店销售额增幅见底,本月平均每天临时关店500家

  ◎反向操作大师?南非大股东恢复减持,腾讯股价近期大涨40%

  【疫情要闻】

  【湖南健康码多了蓝码?湖南疾控解答】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湖南省多地发生入(返)湘人员没有落实落地检措施引起疫情传播的情况,为了更科学精准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湖南省健康码已上线蓝码。外省入(返)湘人员自抵湘之日起5天内,“湖南省居民健康码”会赋蓝码(红黄码除外),并弹窗提示“入(返)湘人员未满5天”。蓝码人员正常工作、看病就医、孩子上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不受影响,各地不得加以限制。但请不要前往餐饮服务、购物中心(含百货店)等公共场所。持蓝码人员抵湘后的前三天,请每天完成一次核酸检测(含“落地检”),第5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自动转绿码。(新湖南客户端)

  ◎卫健委:昨新增本土3041+29654,其中广东892+7584

  ◎转运阳性感染者时发现个别群众核酸阴性,兰州通报

  ◎重庆:社会面新发感染者占比从63%降至8%

  ◎北京昨新增本土424+1436,含社会面400例

  ◎辽宁丹东:本地疫情毒株与当前国内各地的流行毒株均不相同

  ◎对话金冬雁:新冠感染人数增加与“二十条”没有因果关系

  ◎美国新增感染58802例、死亡349例

  【学习园地】

  ◎我们的文艺工作者需要做自己的文艺工作,但是这个了解人熟悉人的工作却是第一位的工作。的缺点错误作斗争,使他们能够大踏步地前进。——《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

  ◎什么是知识?自从有阶级的社会存在以来,世界上的知识只有两门,一门叫做生产斗争知识,一门叫做阶级斗争知识。——《整顿党的作风》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相关链接:

  【晚讯】改补贴政策致冲突?富士康回应;防疫加码 农户10万斤菜被毁(11.24)
  【晚讯】多地农村再现“土堆封路”;高一学生校内失联40天 最新通报(11.23)
  【晚讯】“蓝马甲”跪压男子头部引发热议;安阳火灾原因初步判定(11.22)
     【晚讯】最新要求!事关防疫4方面;北京新增2例新冠死亡病例(11.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