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明书记:谁跟企业过不去,县委就和谁过不去!

2023-01-31
作者: 记者 来源: 大众网菏泽

  1月29日,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2023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誓师暨优秀企业表彰大会召开,会上,东明县委、县政府拿出1000万元对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进行了表彰奖励,中共东明县委书记孙迁国还做出了郑重表态:谁跟企业过不去,县委、县政府就和谁过不去。


点击上图看视频

  孙迁国指出,这次受到表彰的18家企业是近年来东明县涌现出的先进企业代表,他们立足东明、扎根东明、深耕东明、奉献东明,专业专注、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为东明的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他们代表着东明企业形象,代表着东明产业实力,代表着东明发展水平,贡献有目共睹、荣誉当之无愧。这次,县委、县政府一次性拿出1000万元,重奖这些企业和企业家,就是通过这种仪式,充分肯定企业家们对东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近期,东明县还将出台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目的就是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企业家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获得感。

  孙迁国说:“在这里,我强调一下,企业同群众一样,必须时刻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任何一名党员干部,都不允许对企业故意刁难,更不得吃拿卡要,一经发现,该问责的顶格问责,该打击的严厉打击,谁跟企业过不去,县委、县政府就跟谁过不去。”

  孙迁国表示,县域经济发展,短期靠项目,长期靠环境。要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理念,把东明真正打造成为投资“洼地”、营商“高地”、发展“福地”。要全力打造“让企业暖心”的高效政务环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今年各项审批流程要较去年再精简7%左右,切实做到“减无可减、放无可放”。

  要全力打造“让企业舒心”的诚信市场环境。诚信是人安身立命之本,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政府权威的基石。要健全完善政务失信责任追究机制,严格兑现在招商引资和产业扶持等过程中承诺给企业的优惠政策,对出现“新官不理旧账”、违约毁约等失信问题的机构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真正做到以政府诚信带动市场诚信。

  要全力打造“让企业安心”的法治营商环境。要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积极打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持续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将执法行为与教育帮助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探索建立行政执法“好差评”制度,畅通企业投诉渠道。严格实行“首次不罚、首次轻罚”,对企业首次出现非主观轻微违法并及时纠正,且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免于或减轻处罚,避免企业因小过失而贻误大发展。

  让企业家站C位

  东明县1000万元隆重表彰优秀企业

  1月29日,东明县2023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誓师暨优秀企业表彰大会召开,会上,东明县委、县政府拿出1000万元对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出的优秀企业进行表彰奖励,动员全县上下在新的一年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加压奋进,确保各项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东明县委书记孙迁国出席并讲话,大会由东明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林主持。

  大会期间,东明县委副书记张红宣读表彰决定;县领导分别为获奖的1家功勋企业、2家明星企业、5家特殊贡献企业、10家成长科技型企业代表进行颁奖。部分县直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2022年,东明县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聚焦“北工南农”主体功能区建设,完善推进机制,激发动力活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全县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亿元大关,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9.6亿元、增长20.2%,增幅全市第一。项目建设加力提速,东明县在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观摩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南农发展开篇破局,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提升,滩区“清四乱”、旧村复垦全面完成,滩区折服的发展潜能被彻底激活。

  孙迁国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东明县“北工南农”主体功能区战略全面起势、重点突破、见到成效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县上下将开展项目争速、工业争先、城市争优、乡村争美、服务争效、作风争强“六争攻坚”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争”的意识,焕发“争”的斗志,咬定“争”的目标,拿出“争”的行动,提高“争”的本领,壮大“争”的声势,快马加鞭、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确保整体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攻坚突破、走在前列。

  赵海林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企业的规模体量、产业的发展层次、企业家的精神状态,是东明实现跨越发展的根基、底气和希望。当前,全县经济发展活力逐渐释放,黄河国家重大战略、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新一轮“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等政策机遇叠加,为东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广大企业家一定要继续保持永不满足、永远拼搏的精神,提振发展信心,抢抓大好机遇,主动担当作为,争取为全县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东明县四大班子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直各部门、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表态发言单位班子成员;重点项目、城市开发片区指挥长及项目负责人;全县60家重点纳税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