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新军:评范曾吹捧“莫言本事”

2022-07-09
作者: 杨新军 来源: 昆仑策网

1.jpg

  2012年金秋时节。我听说被总参部队除名的一个作家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大奖!好奇心使然,跑到地摊上买来《蛙》、《丰乳肥臀》,我看了十几页后,便兴趣全无实在看不下去了。

  我被莫言描写的中国农民的苦难和愚昧激怒了,书中展示的中国农村,荒诞至极,没有光明,没有希望,中国所有苦难,都是中国人奴性愚蠢和黑暗制度所致。我就纳闷,中国最大苦难难道不是列强入侵的百年屈辱吗?不是帝国主义和法西斯的疯狂践踏、掠夺和残害吗?你这么写,不是告诉西方列强,当下他们仍可以继续侵略霸占奴役中国人吗?14亿中国人心中迸发的复兴热情和强大精神,你没看见吗?这样一个文化汉奸,是怎么当上中国作协副主席的,是如何高居中国文坛的金字塔尖的?这样的作协主席,他将栽培、打造、率领出一支什么样的文人队伍,将国家民族和我们的思想、文化、精神带往何方,走向何处?

2.jpg

  果然,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家后,钻进了荣誉的豪车豪宅,走进了各大中小学机关厂矿企事业单位,到处演讲,到处讲座,隔三差五地妖言惑众。尤为可耻的是,公然恶毒攻击诋毁伟人毛泽东,公然推翻毛主席延安文艺座谈会精神,在香港,在日本,在青少年和未成年人面前,津津乐道奇奇怪怪浑段子的中国故事,孜孜不倦鼓吹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朝着美国人渗透肢解前苏联后的未尽事业一路狂奔。说什么“文学只能揭露,文学永远不是唱赞歌的工具”;说什么“文学远远比政治要美好。政治教人打架,文学教人恋爱”;说什么“所谓亲戚,都建立在男人和女人睡觉的关系上”;说什么“如果世上没有美酒,男人还有什么活头?如果男人不恋美色,女人还有什么盼头?如果婚姻只为生育,日子还有什么过头?如果男女都很安分,作家还有什么写头?如果文学不写酒色,作品还有什么看头?如果男人不迷酒色,哪个愿意去吃苦头?如果酒色都不心动,生命岂不走到尽头?”……伴随着社会刮起莫名其妙的一股莫言风,有人意志开始动摇,有人开始躺平内卷,有人娱乐致死……

3.jpg

  【莫言《丰乳肥臀》法译本】

  无论在小说创作,还是现实生活中,莫言讴歌丑恶,贬低美好。他在语言文字中宣扬和吹捧的对象,不是坏人就是坏人,还有圈内外的贪官污吏。他为他们宣扬人性乱世,价值普世,腐败害世,真可谓是呕心沥血,鞠躬尽瘁。

  泱泱华夏,朗朗乾坤,岂容汉奸流氓、公知文痞横行!每每想到这些,我就失眠厌食,寝食难安。想到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想到党和国家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征途中的苦难辉煌,想到我自己的儿孙未来,我作为一名服役近三十年的老兵,我觉得我有义务有责任为我们的江山后代,勇敢地站出来向莫言同志学习,运用他倡导的暴露和揭露武器批判莫言们,坚定地捍卫我们的未来!

  于是,我写了《莫言同志!》,近日在网络上发酵,受到许多热爱国家热爱生活的许多老同志老战友老读者的热情转发分享和赞赏,在网络信息量如山如海的今天,单篇网络文章点击率达到百万阅读量,让我惊讶,让我惊喜,给我斗争的勇气和信心!

4.jpg

  昨晚,我又看见范曾老先生在网络上吹捧莫言:莫言是我的好朋友,莫言的辞采是极好的,本事极大的,诸如此类的肉麻话,让我回到电脑前,写下这篇《莫言本事》,与范老先生商榷!

  是的,正如范曾老先生所说,莫言辞采极好,能言善辩,长袖善舞,能写会说,能编会造,甚至能掐会算。但他的辞采,不是用来歌颂祖国,而是日本或者别国的月亮,甚至驴马,却对自己民族同胞百般污名化。

  当下,有莫言本事这样的人太多了。正因为这样的人太多了,而且不少这样的人,没把本事用在正道上,不是用这样的本事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为社会服务,而是南辕北辙背道而驰,为自己服务,为家族服务,甚至有的人为了名和利,不惜背上强盗流氓汉奸卖国贼的“骂名”,不择手段,出卖祖国,抹黑民族,诋毁英雄,讥讽和嘲弄老百姓。

  老兵我以为,这不是本事,至少不是真本事!这样的本事越大,越坏事,甚至祸国殃民,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一石激起万民愤。

  范老先生,您在法国说,您只爱美人,不爱江山。从祖国出走,如今又回来大把大把捞金。莫言在香港说,他只写黑暗,不写光明。西方给了根骨头,便摇起尾巴来。是的,你们很有钱,但凡有骨头的中国人,不稀罕您,瞧不起您这样的人。

5.jpg

  当下中国,最值钱的是不是钱,也不是范曾所言的“莫言本事”,而是尊严,是敬重。真正有本事的人,是受14亿中国人和全世界受苦受难的人们,永世铭记和爱戴的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为了人民大众的根本利益,抛头颅,洒热血,不计名利,为了人类美好而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毕生奋斗献身的人!

  范曾,莫言……你们还是人民的艺术家吗?人民艺术家,不讴歌人民,只诋毁人民,人民就有权回收你们的作协主席、美协主席的头衔和光环。真正的人民艺术家,是要人民承认的,是要人民说了算的,而不是靠赞助、投机、钻营、满嘴胡说、行贿受贿、自诩封官起家的,由某些作协美协大佬说了算的,什么一级作家、一流画师,享受什么津贴,不是你们圈子、你们江湖说了算,更不是被美元收买的别有用心的人说了算!

  这本事,那本事,不为人民服务的本事,就是假把势,假本事,在老百姓心里,就啥也不是!千秋功过任谁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历史真正的主人!

  今天,我们的真本事是什么呢?

  老兵认为,是学习修炼成才,是信仰追求气节,是使命责任担当,是积德行孝仁爱,是自省自律自强,是谨言慎行善思,是团结友爱共事,是遵规守纪崇法,是勤俭治家创业,是信念品格胜利,是诚实守信厚道,是感恩知足尽责,是修身养生健康,是改革创新奋进,是忠诚清廉的人品官德,是发现美、鉴赏美、创造美,是热爱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的党!

  最后,让我们用毛主席这句话共勉:同志们,同胞们,全国各界,包括工商界、各民主党派在内,都要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的国家。我们在整个世界上应该有这个职责。世界上四个人中间就有我们一个人,这么不争气,那不行,我们一定要争这一口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4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