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私有企业发行货币,怎么看


  周小川说,私有企业也可以发行货币,但其所发行货币要向高标准看齐而已。

  有朋友问题我,如何评价周某人此论?我说,非评论所能及也。

  汉武帝把铸币权收归于中央,权臣、豪强、富商、私人,有胆敢铸币者,或刣、或仗、或流,或腰斩,或族灭。

  明太祖建宝源局、宝钞提举司,专责鼓铸铜钱、宝钞。天下遍设巡检司,查禁造假钞者。违者,或杖、或鞭、或流,或斩首,或族灭。

  历朝历代,铸币、制钞权,货币发行权,均垄断于中央,分而裂之,即是欺君大罪,十恶不赦。中央全权掌握货币发行和流通控制,用以动员人力物力,分配天下行业劳动力,支撑政权动员能力,使之可以筑长城、修运河、量天测地,可以征匈奴、伐突厥、平残元、抗美援朝,反帝反修!可以修水利、兴教育、安居人民。货币发行权分割于财阀、权臣、豪强,则政权无以动员人力物力,无以养黎民百姓,无动员征伐凶顽,无以护祐人民。货币发行权分散,此太阿倒持,此必致天下大乱,国将不国。

  周某人此论,实乃天下之乱源也。

  方今货币金融化、金融市场化、开放金融、引进外资、开放市场、出口创汇,依据外汇储备发行人民币,人民币发行权已经所剩无几,黎民百姓深受其害,住房、医疗、教育、养老三座大山压身,国家以资源之丰富、企业之完备、劳动人民之艰辛,在国际经济金融上居然没有发言权,处处受制于外夷。此人民币发行权之失所致也。

  此种情况下,不思收复人民币发行权,反而继续鼓吹分散此项政权,此逆潮流而动也,是为大奸大恶也。

  周某人之类,国之贼也,皆可腰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27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