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铭:谁是张核子们的保护伞


  张核子、巴颖,这两公婆的开的基因公司,大大小小35个,业务遍及全国,甚至还延伸到国外,专门给准备回国的华人做检测,而且据说价格高得离谱,超出你的相像,做一次高达万元,据说还准备上市。当然,承揽中国核酸检测的第三方,并不止是核子华曦一家,据说,多达几万家,核子华曦,或许不是其中业务量最大的。这些第三方公司一起,共同努力,终于把中国疫情弄得此起彼伏,弄得天怒人怨,生民涂炭。连我们的核心利益国美国,也看到了玄机,趋势搞一把“A4纸革命”。

  这些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资本来自何方,有没有美国资本?有没有可能他们勾结起来,一个负责制造疫情、一个负责检测,搞出些荒唐的抗疫措施,制造社会仇恨。然后,在赚中国钱的同时,趁机搞一下“A4纸革命”。这些问题,我的信息有限,无法判定,等有司衙门考虑吧。

  照常理推断,这些反复作弊、多次受到法律惩罚、名声狼藉的第三方检测公司,应该有保护伞。我就想谈谈保护伞的问题。

  有朋友马上说,那些将这种有多次造假作弊前科的第三方机构,确定为本地检测机构的部门,即是其保护伞。是的,但我认为,招标机构仅是一个极小的保护伞,甚至只是一顶破草帽,并不是最大的保护伞,挡不住多少风雨。

  最大的保护伞,另有其主。

  本着擒贼先擒王的思路,我们需要找到这个主保护伞,否则,抓不住重点,抓不住主犯,被人家弄几个替罪羊忽悠一下,那是不解决问题的,反而掩盖了问题的根源,掩护了主犯。

  有句非常著名的话,我不知道是谁最先发明的,抄录如下:

  民营企业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创新产品,80%以上的就业岗位,90%以上的新增就业岗位。这就是著名的民营企业五六七八九论。

  所以,其结论是,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根基。要下大力起降低民间资本进入重点领域的门槛,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要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发挥民营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作用。我想,之所以全国绝大多数省市县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把核酸检测交给第三方,其依据即出于这段话。

  说出以上这段著名观点的人和机构,包括但远远不止于以下:财经杂志、清华大学CEO研修班、经济观察报、全国政协叶青、人民政协报、中华工商时报、第一财经、中国劳动保障报、长沙市工商联、中工网、经济杂志、正和岛、团中央等等。我只是在网上随便的搜,实在太多了,我也搞不清楚他们属于何部何司何地。不妨称之为主流思维。

  不过,我觉得,以五、六、七、八、九,来证明民营企业的重要性,根本就是错误的,严重违背最基本、最常识的逻辑。即使是真的五、六、七、八、九了,也不应该降低民间资本进入重点领域的门槛,也不应该拓展民营企业的发展空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年国营全民所有制企业提供95%以上的税收、95%以上的GDP、95%以上的创新产品、95%以上的就业机会和新增就业岗位时,也没有见你们支持国营企业的发展壮大呀?相反,你们还发明了“吐痰论”“低效率论”“产权不明析论”“垄断论”“下岗分流减员增效论”……力主解散国营大中型企业。

  那么,凭什么民营企业才五、六、七、八、九,就要下大力起支持其扩张发展呢?就允许其进入重要领域呢?……

  不过,要是论起贡献税收、提供就业、提供GDP、提供创新产品,国营全民所有制企业、今天的国有企业,还真是远远不如民营企业。这是我的客观评价。

  先说提供就业机会。这里提一下广西柳州市。据说,该市从不把核酸检测转包给第三方机构。准确是说,是从不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招标第三方机构承包该市的检测工作。但是,柳州,从疫情开始至今,“疫情绕着走”,才区区24个感染者,而且,并没有发生疫情此起彼伏的情况。瞧,柳州要是采取了“政府购买服务”这个被全国推广的好办法,把本市400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交给第三方机构,那必然能够让疫情一波未平一波起,永无宁日。那么,第三方机构必然要扩大业务,要招收新的员工,以满足社会需要,协助党和国家,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可是,柳州市党委和政府,居然不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好办法,居然只让公立医院负责检测工作,难道不怕医疗资源挤兑吗?最恶劣的是,这种做法必然导致就业问题得不到解决。

  再说提供GDP。柳州的罪太大了,仅仅一个不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拒绝招标第三方负责检测业务、只把检测工作交给公立医院,就导致当地GDP很难看。试想想,如果让核子华曦、金域、诺和尔等等著名检测机构承包检测工作,它们一边搞假阴和假阳,一边偷偷散布些病毒,400万人的柳州每人每天测一次,测上三年五年、十年八年,那GDP必然很好看。我相信,那些已经把检测业务交给第三方的省、市、县,它们的GDP一定会很可观,比柳州的GDP要好看一万倍,马上就可以证明中国是发达国家,比美国还发达几百倍。推而广之,这种政府购买服务、把检测工作交给第三方民营企业的做法,简直是发展经济、增加综合国力的法宝!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捷径。

  接下来说创新产品,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弄出这么个指标。这方面,国有公立医院更加比不上第三方民营企业。比如,核子华曦、河南金域、合肥诺和尔、中科润达、北京精准、北京朴石、石家庄合合、昆明环济、内蒙古赛斯(太多了,列不完),它们创新产品的能力,简直是匪夷所思,就是说,连土匪也想不出那样创新产品。比如,能够把阴的检测成阳的,能够把阳的检测成阴的,还能给齐大大圣、观音菩萨等神仙服务,都属于创新产品。而且,“刑不上第三方”,给了第三方民营企业以无限的创新产品的空间。反观公立医疗机构,在这方面简直是:空白,空白,空白……

  要不,怎么说国营公有制企业不适应市场经济呢?根本就是缺乏经济头脑。

  再说说提供税收,这个就更不行了。仍以柳州为例。国有公立医院,检测准确,不会把阳的搞成阴,也不会把阴的搞成阳,有效避免了疫疫失控。后果必然是导致自己丧失业务、丧失市场!而且,公立医院的检测费用比第三方要低好多。两个因素综合起来,必然是检测的毛收入很低,自然也不能缴纳多少税收,根本无法和郑州金域、核子华曦的缴税数目相比。要不,怎么会“刑不上第三方”呢?怎么会有那么多地方的党政大员愿意甘当企业家的“店小二”呢?各地都必须保护税源呀。

  那么,我可不可以问一句,那些把检测转包给第三方的政府,你们有那么好的税源,财政应该很宽裕吧?总之,有那么好的税源,你们不能抱怨自己缺钱。我倒是担心柳州的财政,没有第三方民营核酸检测公司那样的好税源,钱来自哪里呢?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大家庭精神,全国各省、各市、各县,都要无偿支援柳州!不用多,一个县支持一亿就可以了。

  最后,新增就业机会90%以上是民营企业提供的。这当然是事实,比如核子华曦吧,通过一系列作弊技巧,让一地疫情反复发作;还有河南金域,通过实施传播病毒的办法,保持疫情常态化,这就让他们的业务不断扩张、迅猛扩张,自然要招收大量新员工,创造大量新就业机会。反观柳州市,还有我国其他省市的公立医院,它们未贡献哪怕一个新增就业岗位。

  所以,不难看出,如果按照主流思维,中国共产党柳州市委员会和柳州市人民政府,罪大恶极,十恶不赦,根本不懂经济,拒绝政府购买服务,严重影响了当地GDP,严重破坏了当地税收,严重影响了就业率提升,严重影响了产品创新,总之严重影响了当地经济发展,间接影响了中国GDP提升,影响了中华民族的崛起进程!相反,核子华曦等第三方检测机构,才是中国经济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崛起的顶梁柱、大功臣!

  突然想到,各地斥巨资,从第三方购买服务,搞检测、建方仓、包宾馆、搞隔离,怎么就没有人指责这是“浪费公帑”呢?纳税人的钱,可以那么花吗?一丝这种声音都听不到。

  是这个逻辑吧?

  荒谬,是的,我也知道荒谬。

  五、六、七、八、九,究竟是一种贡献,还是一种罪证?见仁见智了。

  保护伞,找到了吗?

  【文/吴铭,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10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