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2023年保定人民自发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2023-05-05
作者: 萧萧风 来源: 红歌会网

打不开?点这里>>>


“五一”国际劳动节,

劳动人民自己节;

自己不庆谁来庆?

“井冈山”上显英雄。

  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保定人民怀着节日的喜悦心情,汇聚到毛主席像前,载歌载舞自发庆祝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这一光辉的节日。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本组图就是庆祝活动的照片和实况录像截图。

  请同志们、朋友们关注、观看。

  主持人韩建坤老师致辞: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我们保定人民怀着节日的喜悦心情汇聚在毛主席像前,载歌载舞、欢天喜地热烈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丰功伟绩。

  毛主席是从劳动人民中走出来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劳动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毛主席曾题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劳动才有前途”,“一切光荣都是劳动的产物”等名句。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时光飞逝,转眼几十年过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我们忘却了许多的往事和故人。但是,我们没有忘记毛主席。我们不会忘记毛主席,是因为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人民军队;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毛主席就没有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翻身解放。

  我们不能想象如果没有毛主席,中国近一个世纪以来会是一个什么样子。没有毛主席的领导,会有井冈山会师吗?会有四渡赤水吗?会有长征吗?会有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吗?会有三大战役使蒋家王朝覆灭吗?会有从胜利走向胜利直到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诞生吗?没有毛主席,会有抗美援朝的决策和胜利以及随之而来的中国人真正挺直的腰杆和脊梁吗?没有毛主席,会有那个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激情燃烧的年代、公正平等廉洁向上的年代吗?没有毛主席,中国会有在联合国政治大国地位的确立吗?如果没有毛主席时代艰苦奋斗的创业基础,能取得飞速发展吗?所以人民要高唱东方红,人民要高呼毛主席万岁,人民要把毛主席比作红太阳!如此国家领袖,放眼世界,谁人可比,谁人敢比!

  今天,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纪念毛主席,就是要告诉世界,我们要时刻敬仰毛主席、怀念毛主席,我们为中华民族有毛主席这样的巨人而骄傲,我们劳动人民要彻底翻身解放就要让毛主席思想的旗帜高高飘扬!

  毛主席万岁!

  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主席思想万岁!

  谢谢大家!

  韩韞泽同志发言:

  同志们: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全世界工人阶级及劳动人民自己的节日。值此,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伟大领袖毛主席塑像前,兴高采烈庆祝这一光辉的节日!

  八小时工作制,是劳动者一代又一代不断抗争的结果。资本主义最初在人们的生产生活中占据统治地位时,八小时工作制在当时的人看来是不可能的。当时西欧各国以及美国,工人们每天需要劳动14-16个小时,有时甚至长达18小时,源源不断地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资本。总之,八小时的工作制在当时完全无法想象。

  在19世纪,工人们终于开始举起镰刀和锤子,走上街头公开反抗,全球工人运动风起云涌。

  1884年,全美国多个全国性的工人团体在美国芝加哥举行集会,决定率领工人们于1886年5月1日走向街头示威游行,向政府和企业提出八小时工作制的要求。终于,在5月1日,以美国芝加哥为典型,工人们停工上街,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以至于美国主要工业部门陷于瘫痪,火车停运,商店无人,仓库关门。

  1889年7月14日,22个国家的工人代表们齐聚法国巴黎,举行国际社会主义工人代表大会。拉文提议,把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争取八小时工作制的斗争日,定为国际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同意。最终,在恩格斯的宣告下,“五一”国际劳动节诞生并成为全世界工人们争取权益的共同节日,成了工人们联合斗争的政治象征。八小时工作制在各国法律中的得到承认。

  20世纪,在马列主义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阵营成了悬在各个西方发达国家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一夜之间,资本世界惊呼:游荡着的幽灵来到了世间。

  在中国;在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工人阶级及劳动人民翻身得解放,真正实现了8小时工作制。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救星。毛主席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我们永远牢记在心中。

  但是,在毛主席逝世后,中国社会……工人的工会被解散,工人阶级及劳动人民又重新回到了被奴……地位。历史已经被遗忘,人们仿佛忘记了过去的奋斗,甘愿受996乃至007的工作制;法律重新变成一纸空文;孤零零的个体除了祈祷自己远离医院以外,别无他法。只有少数人才在悲惨生活中重新意识到,原来,资本主义的自由宪章,是致命的自负;对劳动者而言,不过是通往奴役之路。

  “国际劳动节”愈发丧失最初的意义,成了没有特殊内容的抽象符号。

  但是,我们怎能坐以待*?……正如毛主席的诗句所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美好的生活靠奋斗而来!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为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彻底翻身解放而奋斗!

  周于扬同志发言:

  同志们 朋友们 革命的红友们:

  在这繁花似锦的五月,我们又迎来了劳动人民的节日。在这欢庆的日子里,不由我思绪万千,万分感慨!

  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感谢人民子弟兵,感谢那些为了建设新中国,勇于奉献 敢于攀登的劳动人民。祝大家劳动节快乐。

  1886年5月1日,美国工人举行了大罢工,要求改善劳动条件,实行每天八小工体制、工人阶级团结奋斗、夺得了罢工的胜到、人们为了纪念胜利,就把这天定为国际劳动节。

  从此全世界人民,劳动者有了自己的节日。

  新中国成立以后,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党中央就把五一定为了法定节日。1950年5月1日,二十多万人在天安门广场举国同庆 ,盛况空前浩荡。这是新中国第一个“五一”劳动节。

  在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行各业都得到了解放,人民真正地当家做了主人。毛主席把劳动人民放到了首位。他也是第一个喊出人民万岁的人。

  毛主席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可见,在毛主席心里人民是多么的重要啊!毛主席也是最热爱、最敬重劳动人民的。

  时空五一换新装,劳动歌声四处扬;

  虎步龙腾兴伟业,开天辟地绎芬芳;

  文明史上幸福创,幸福生活汗水夯;

  无私奉献当歌颂,峥嵘岁月享荣光;

  祝大家节日快乐,平安吉祥!

  祝热爱毛主席,崇敬毛主席的亲人们,家人们,身体强壮,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2023.5.1

  萧萧风 2023.5.3

  【作者/萧萧风,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