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华大校亲笔签名书,寄语读者:学习毛爷爷,走好人生路!

2023-02-18
作者: 重读老旧书 来源: 重读老旧书

  今天,“红色纪年书店”终于收到了深受广大网友喜爱的王立华大校亲笔签名的《一师毛泽东要为天下奇》。

  此前,这本书详细记录20到25岁的青年毛泽东的大作,受到读者们的热烈追捧,很快断了货。

  这次我们特意联系到王立华大校,竟然有幸获得了王立华的亲笔签名,每本书上都有哟。

  而更令小编激动的是,王大校还在两本书上特意寄语“燎原书店”读者:“学习毛爷爷,走好人生路!”

  小编打算,一定要把这两本书好好珍藏,一定要把这两本书当成镇店之宝对待。

  王立华大校是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他曾在中央电视台《周末开讲》栏目开设专题讲座。

  近年来,王立华大校不但为解放军总部机关和部队官兵讲课,还受邀到党政机关和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讲课,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院校学生讲课,为参加韶山红色旅游的网友、为参加重走长征路上的团友讲课,赢得了人们的热烈好评。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青年毛泽东曾说:“丈夫要为天下奇,即读奇书,交奇友,创奇事,做个奇男子。”

  王立华大校的这本新书《一师毛泽东要为天下奇》在占有丰富材料的基础上,运用他那特别强烈的联系感,为我们深刻剖析了学子毛泽东的内心世界。

  能把青年毛泽东的所思所想、所读所写、所行所得如此完整地整理出来,本来就很不容易,王立华大校还联系到毛泽东此后的革命生涯、联系到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来写,这就更难能可贵了。

  当我们更深入地走进青年毛泽东的内心世界,以历史当事者的心态去跟随他放歌、纠结、追寻、辩论、实践、成长时,对毛泽东如何最后能选定马克思主义,如何成为了一个革命者,成为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就有了更清晰的把握。

  王立华大校在书中说,年轻时,毛泽东也是追星族,但他追的是仁人志士之星。

  青年毛泽东近乎疯狂地追寻真理,而又对立志如此慎重:十年未得真理,即十年无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修学储能,固本培元。事关民生国民者,必穷源溯本,讨论其所以然。

  青年毛泽东与朋友间相约“三不谈”:不谈金钱,不谈男女之间的事,不谈家务琐事,就是为了集中精力,去文明其精神,去追寻真理,去探求大本大源,去走理想主义的道路。

  真立志需要有深厚根基,这就是要得真理,要能领悟宇宙的大本大源。

  由此,我们更加清楚,此后的毛主席为什么在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时,都能坚如磐石、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我们也更加清楚,毛主席的追求为何那样不可动摇,毛主席的信仰为何那样始终如一?

  我想,这种对真理的坚定,是因为毛泽东经过了思辨与实践而得来的——求宇宙之真理,促使学子毛泽东以极大的热情投身思想的探索和实践之中。

  标立为真理之说者,何止百家?

  真理到底在哪里呢?

  只能靠我们自己去上下求索。

  当然,求索真理的过程是艰难的、甚至是苦涩的,但最终又是幸福的、甜蜜的。

  书中的“立奇志、读奇书”部分,内容生涩艰辛,但那却是学子毛泽东思想探索与升华的过程,是他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基石与灵魂,其中有直接穿透心扉的特别思悟乐趣,还有哺育领袖成长的特殊思想营养,内含关于宇宙、人生和事业的本原之学,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咀嚼品味、消化吸收

  这两部分,也是我花费时间和精力最多的部分,也是收获最大的部分。

  青年毛泽东前期走的是古典的修齐治平的路径;后来毛泽东经过思考与实践最后立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扬弃了自由主义思想、工读主义、自治运动、君主立宪制、无政府主义、新村主义和儒释道文化的影响。

  这无疑铺就了毛泽东通向真理之路的台阶。

  那些被证明过的是错误或正确的思想,更值得后来者认真思考,从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毛主席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起来的,我们呢?

  我想,这也王立华大校为什么给“红色纪年书店”读者的寄语是“学习毛爷爷,走好人生路”的原因吧。

  希望我们全体中国人,都能认认真真学习毛爷爷,走好人生路,走好我们无数革命先辈选择的社会主义道路!

  欢迎广大读者购买王立华大校亲笔签名的这本《一师毛泽东要为天下奇》,先到先得,售完为止。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小程序购买

重读老旧书 ∣好书都在这!

更多精彩好书,

添加新客服(17791526186)就能看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