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工人党纪念古巴首次起义69周年

2022-07-30
作者: Bright Union 来源: 光联先锋公众号

  译者前言:古共在合法斗争时期改名人民社会党,后来又成立了学生组织革命指导委,三·一三总统府起义又一次失败,革命后成为古巴统一革命组织、古巴社会主义革命联合党,卡斯特罗恢复古共名称。1953年7月26日发生了古巴第一次成规模民主起义,卡斯托罗和切·格瓦拉创立了以这一天命名的“七·二六运动”,后来与上述组织合流。卡斯特罗最初是一个民主社会主义者,但美国的敌视和封锁,让他终于转向了社会主义阵营,与人民社会党合作,找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真理。

  缅怀对古巴蒙卡达和卡洛斯·曼努埃尔·德·塞斯佩德斯兵营进攻69周年

  今天,社会主义古巴的全球友人缅怀对古巴东部蒙卡达和卡洛斯·曼努埃尔·德·塞斯佩德斯兵营的进攻69周年。虽然那次起义没能驱逐富尔亨西奥·巴蒂斯塔的独裁,但这是永远改变世界之运动的开端。

  巴蒂斯塔最初通过1933年的“中士兵变”夺权。巴蒂斯塔将古巴统治为古巴和美国赋予阶级的工具、黑手党的帮凶。数千政治反对派被杀,古巴向资本主义剥削门户开放。菲德尔领导的135名青年古巴革命群体,攻打了蒙卡达兵营以夺取兵营及其武器,在全国掀起反对巴蒂斯塔政权的组织中心。

  起义失败了。巴蒂斯塔当场杀害了四舍五入约70人。其他人各被审判入狱(菲德尔·卡斯特罗及其弟弟劳尔每人13年)。

  在菲德尔的审判中,他对法庭说:“当我的同伴们已经在松树岛遭受可恶的监禁时,我不能要求自由,你们让我去和他们一起共命运吧!在一个罪犯和强盗当总统的共和国里,正直的人们被杀害和坐牢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不怕,就像我不怕夺去了我70个兄弟的生命的可鄙的暴君的狂怒一样。判决我吧!没有关系。历史将宣判我无罪。”

  获释后(译者注:巴蒂斯塔在人民压力下大赦,借机捞取选举资本),菲德尔去了墨西哥,在阿根廷青年医生埃内斯托·“切”·格瓦拉的帮助下,组织了占领古巴的远征。他们使用了七·二六运动的名称。

  1959年元旦,切·格瓦拉领导的革命军队控制了古巴中部的圣克拉拉市。巴蒂斯塔逃离古巴,流亡至葡萄牙(译者注:西葡两国当时处于法西斯统治)。致力于社会主义政策的古巴革命,历经数十年美国(军事)干涉、恐怖主义和经济制裁而不倒。它有着古巴人民的大量支持和国际团结,继续经受住美帝国主义的进攻。

  从不断支持安哥拉独立、破坏南非种族隔离政权,到在人道任务中向世界派送数千名医疗专家,古巴一贯在国际事务是进步派。

  美国的制裁是史上时间最长的制裁,使古巴经济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美国还在全球疫情加重了制裁。拜登的美国没有走样。美国政府每年花百万美元资助反古巴项目和反对派组织。

  古巴还在反抗美国进攻,它是世界可以打败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可以有没有剥削压迫的世界选择的“活佛在世”。革命古巴展示了它在卫生、教育、性别平等、全球人道主义援助、就业和劳工权利、文化、艺术和体育上的能力。古巴是狙击气候变化的有力捍卫者。

  爱尔兰工人党今天对古巴共产党领导的古巴人民,保卫革命,表达国际主义团结。整个爱尔兰岛上的党员会参与团结活动。

  古巴万岁

  结束罪恶制裁

  社会主义万岁

  格里·格兰杰

  国际书记

  爱尔兰工人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