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拜登比特朗普更危险!都爱吹嘘但拜登政策更激进

2023-02-11
作者: 铁木尔·佛门科 来源: 环球时报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2月8日文章,原题:为何拜登比特朗普更危险?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发表了国情咨文。他任期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反复声称他正在为普通美国人创造更好的生活。用拜登自己的话说,他正在创造就业、降低通胀率、为美国家庭服务。他把自己塑造成像富兰克林·罗斯福那样的巨人——在困难时期重振美国,让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竞争力”。实际上,拜登的说法与事实相去甚远。

  同样喜欢吹嘘,还更加激进

  美国正处于混乱之中,拜登政府面临着低支持率、严重的通胀、2022年不给力的GDP以及迫在眉睫的衰退。无论拜登期望如何,他已证明自己是自杜鲁门以来最危险的民主党国家领导人。美国分裂自己的同时,也在分裂其他国家。

  拜登上任时,许多人预计他会与特朗普不同。在被媒体描述为混乱和内部动荡的4年之后,拜登被誉为一股新鲜空气——正常、理性、温和。

  这些看法明显忽视了一点,那就是特朗普本身不是问题,美国的失败和衰落才是症结所在。变化的世界导致更大的分歧和大规模政治冲突,而美国正艰难地维护自己不变的身份。

  拜登实际上并不比特朗普好。拜登利用总统任期重申他的影响力,并赋予自己“特朗普式的特征”。在国内,拜登与特朗普一样喜欢吹嘘和政治纷争,并且他的外交政策比特朗普的更加激进,极度危险。美国卷入俄乌冲突就是例证。

  为了权力,牺牲各方稳定

  导致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是美国意识到世界的变化,并试图通过武力恢复其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绝对霸权。

  拜登和特朗普两届政府在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存在重大分歧。特朗普以讨价还价的方式运作美国外交政策,强调“美国优先”理念。拜登政府看到的机会不是贸易战或讨价还价,而是地缘政治冲突的升级。拜登的团队为了权力,正在牺牲各个方面的稳定。因此,拜登政府不顾破坏全球供应链,推高价格,加速地缘政治集团对抗,寻求大规模制裁,并为霸权利益制造全球不确定性。

  美国正遭受领导力赤字的痛苦

  虽然特朗普喜怒无常,但他关心市场和增长,他也知道何时妥协。然而拜登什么都不在乎,也没有“护栏”。他可能面带微笑,可能不会在推特上骂人,但正是这些表象隐藏了危险的政策,让美国人的处境比特朗普时期更糟。特朗普似乎不太可能允许俄乌冲突发生,而且他已经多次明确表示,如果他是总统,战争就不会发生。

  反对派的无能让拜登更加幸运。虽然支持率低、国内经济形势严峻,拜登却依然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站稳脚跟,他所在的政党甚至获得了参议院的控制权。拜登继续在没有胜利的情况下宣布胜利,这一事实表明美国正遭受着领导力赤字的痛苦。

  从这个层面来看,拜登和特朗普的执政方式可能有所不同,但他们都是同一个破碎体系的产物,这个体系鼓励撒谎,最终关注的是国内政治得分,而不是真正的政策效果。如果说在拜登任期的两年里,美国发生了何种变化,那就是变得更糟了,并对整个世界构成威胁。然而,如果你听了他的国情咨文,你可能永远意识不到这些。(作者铁木尔·佛门科,任重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