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鹏:德国,35万人大罢工


  德国交通系统正在爆发大罢工。

  35万人参与,7个州交通停摆,铁路停运,航班停飞,铁路、港口、机场全部瘫痪,几十万人无法出行,被困在路上。

  交通停摆不只是影响出行,还直接影响到了德国的物流运输。港口领航员和集装箱工人都加入了罢工队伍,大型船只无法进出汉堡港,塞满集装箱的货轮只能漂泊在海面上,进而影响全球海运,货运司机参加罢工,导致物资无法运送到德国各地,原本短缺的生活资料就更加短缺了,物价还得涨......这是个死循环。

  有人在声援,也有人在骂娘。

  德国媒体说是“31年来最严重的罢工”。

  冬天过去了,但德国的好日子并没有到来,德国近几个月通胀率超过欧元区平均水平,从黄油到租金,所有生活成本都在疯狂上涨,某些超市里一根黄瓜已经卖到3.29欧元(约合24元人民币),德国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9.3%。

  2月德国家用能源和汽车燃料价格同比上涨19.1%,而食品价格涨幅从一个月前的20.2%加速至21.8%。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RuthBrand表示,德国家庭在2月份也感受到了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因为食品价格的涨幅甚至超过了能源价格。这也是自1992年进行全德统计以来,食品价格同比涨幅最大的一次。

  与此同时,能源危机并未得到丝毫缓解,这严重影响了德国的制造业。

  “许多工厂已经停产了,很快我们就会看到他们将如何开始在美国等其他国家寻找新家,欧盟正陷入一场严重的危机,哪怕去年冬天它可能并不明显,但接下来,今年的(能源)成本会更高。”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严重的能源危机,并且它正在日益演变成一场经济和社会危机。”

  天然气价格上涨,电力生产的成本也会增加,这也会直接反应在消费者的账单上。德国是欧盟租赁比率最高的国家,超过一半的德国人都是通过租房来解决居住需求。德国平均税后月薪差不多是2170欧元,高昂的天然气、水、电、伙食费、房租,普通德国人一个月并不能剩下多少钱。

  德国政府没本事平抑物价,没本事让德国制造业留在德国,让德国工人拥有工作,没钱去解决民生问题,却又钱去“援助”乌克兰。柏林像美国的提线木偶一样,眼睁睁看着北溪管道被炸一声不吭.,把自家的人民的血汗往俄乌战场上送,将价值数亿美元的坦克装甲车送到乌克兰......以至于很多德国人都在怀疑“国家未来的生存能力”。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去年,受通货膨胀的影响,德国员工不得不接受超过3%实际工资的平均损失。进入今年之后,随着欧洲经济环境的不断恶化,他们的工资所要承受的损失还会更大。

  德国工人的诉求很简单,就是“涨薪”,用涨工资来对抗飞涨的物价,但资方不同意。

  于是,德国公共服务业的几十万工人就罢工了。

  能源危机——制造业转移——生产停滞——通货膨胀——物价飞涨——罢工——交通瘫痪——生产停滞.......所以说,罢工根本就不是“危机”,而只是大危机的一个标准开头而已。

  有人联想到了1918年德国工人运动,以及“十一月革命”,但情况还是不太一样的,那个时候,领导工人的是斯巴达克联盟,现在的德国工会,并不具备这样的力量和决心,更何况,当年的十一月革命,还不是被社民党背刺、被反动派血腥镇压?在这种资本主义势力极其强大的世界,左翼力量很难有真正的生存空间,更何况,今天的德国政府甚至不能算是德国人民的政府,更像是“洋人的朝廷”,德国的内外政策,并不能自己说了算。

  另外——德国民众被资本主义发达国家包养了几十年,在全球化体系下养尊处优,被第三世界人民的血汗供养得太肥了一点,稍稍吃一点苦,就不满意了,他们对“体面”的追求,远胜过对“公平”的追求。

  既要去工业化,又要高福利,既不想干活,又要生活水平不降低,明明什么都要依赖别人供应,却还要高高在上当贵族老爷........你是世界霸主吗?世界霸主也做不到啊。

  所以,以目前德国的状况,以及他们的历史惯性,倒是有可能出现下面的情况.......

  【文/申鹏,红歌会网专栏作者。本文原载于“平原公子”公众号,授权红歌会网发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