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士高:也谈“是谁在掏空中国人的精气神?”

2022-07-29
作者: 尚士高 来源: 红歌会网

  仅仅结合红歌会网“网友杂谈”里《是谁在掏空中国人的精气神?》(一下简称《精气神》)一文的最后三小段,笔者也谈谈“是谁在掏空中国人的精气神?”

  《精气神》一文的倒数第三小段如下:

  “苏联范式,美国范式,这两大意识形态,目前看都已经过时破产了,失去了全球文化统治力。ISIS的崛起,就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它昭示着,美国构建全球人同伦地球村尝试的破产,诸侯乘其弊而起。现在的地球村,就是一个礼崩乐坏的时代,苏联崩坏过一次,美国现在也崩坏了。那么未来地球村的礼,应该是什么礼呢,从强权即真理这个地球村法则看,它将会是华夏礼。”

  原苏联曾作为高举马列主义旗帜的当时世界社会主义阵营的老大哥,前些年的确是解体了。用原苏联的解体,来证明作为世界两大意识形态之一的马列主义“已经过时破产了”,只能证明《精气神》一文的作者在对待这个问题上有些着急了,操作过于简单了。忘记了把大象放到冰箱里这么简单的事,也还需要分三步走呢。要论证原苏联的解体与马列主义的关系,在笔者看来,也需要三步走。第一步,要证明原苏联的历届国家领导人真正掌握了马列主义;第二步,要证明他们对原苏联的实际是有着充分的认识和了解的;第三步,还要证明他们在理论联系实际过程中没有出现决策错误。只有证明了这三个方面,才能证明:原苏联解体了,马列主义“已经过时破产了”。希望《精气神》一文的作者,找找证据,然后再写一篇文章,证明:原苏联解体了,马列主义“已经过时破产了”。

  这倒数第三小段还有一句:“那么未来地球村的礼,应该是什么礼呢,从强权即真理这个地球村法则看,它将会是华夏礼。”笔者认为,这句话,纯粹是污蔑中华民族的扯淡的混账话!要知道,强权是强权,真理是真理,风马牛原不相及。中华民族从来没有把强权当真理的意识和习惯!

  《精气神》一文的倒数第二小段和最后一小段如下:

  “历史抛弃了苏联和美国,华夏即将登上舞台,这是未来,我们所有文化建设和文化战略,文化战争的最大机遇和使命。为了迎接和完成这个新的历史使命,我们需要对之前以夷变夏,进口过来的蛮子文化,进行清污。同时,要为后面的以夏变夷,进行文化重建。

  “要进行文化清污,就要对买办们搬运进口过来的文化洋垃圾,进行清算,要重估一切思想,重估一切理论,重估一切价值观。他们曾经掏空了中国人的精气神,掏出来的这个洞,要补上。文化清污完成了,后面才能谈,怎么重建我们的文化认同,和怎么让中国人重返自己的精神家园。”

  《精气神》一文的作者提出了“要进行文化清污,就要对买办们搬运进口过来的文化洋垃圾,进行清算”,笔者对此也是非常赞同的。既然要“清污”,要“清算”,那总得有个标准吧?如果没个标准,那怎么分得出哪些是要“清”的“污”?哪些又是“文化洋垃圾”呢?

  同理,“要重估一切思想,重估一切理论,重估一切价值观”,也得有个标准吧?

  《精气神》一文的作者。您能否把相关标准公布一下呢?

  在此,笔者想说几句大实话:

  马克思主义是真理,是判断一切是非对错的标准。离开了或者抛弃了这个真理,那是非常危险的。

  如果脑子里没有马克思主义,即便天天在中国大地上转悠,也还是无法了解中国的实际的;没有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又不了解实际,做起事情来,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结果呢?

  如果脑子里没有马克思主义,做任何事情都会没有标准,没有原则。有人可能不服气:我不懂什么马克思主义,但我做事从来都是有标准有原则的。笔者要说,那是你的标准和你的原则,不是马克思主义的标准和原则;碰壁和错误的结果不能强加到马克思主义头上,正如原苏联的解体的原因不能强加到马列主义头上一样。

     【文/尚士高,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
在『红歌会App』中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