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越来越不像德国,当年纳粹德国是如何振兴起来的?

2023-02-23
作者: 后沙 来源: 后沙月光公众号

  2月19日,第59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在德国慕尼黑闭幕。

  作为东道主,德国政府的表现令人非常失望,由于对美国的畏惧,它甚至不敢向俄罗斯发出邀请函。

  而泽连斯基则又穿着那件绿T恤在会场大屏幕上给大家在线上课。

  一个以欧洲安全为主旨的开放性论坛却拒绝俄罗斯参与,那么这个论坛的开放性体现在哪里?欧洲安全又从何谈起?

  更令人费解的是,在会议闭幕后,德国外长贝尔伯克计划推行“女权主义外交”(feministische Außenpolitik)。根据德国《明镜》周刊2月20日报道,“女权主义”将成为德国一切外交政策的指导思想。

  也就是说,将来德国与其它国家发展关系,将不再取决于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方面的综合评估,而是“女权”优先。

  很多网友说德国变得越来越不像德国。

  以前德国给大家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务实、严谨、强悍、遵守纪律、注重工业、有远见……公知们甚至为膜拜德国而编了不少“油纸包”之类的鸡汤。

  然而,今天的德国政客们却在执行一种“自杀政策”,连“北溪”管道被人炸了都不敢吭声,更别说调查,反而是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积极推动对此事的调查。

  德国懦弱到这种地步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自德意志诸小国统一为帝国以来,“普鲁士精神”一直是德国称雄欧洲的最强大支柱。

  只要“普鲁士精神”还在传承,德国就能保持着大国地位。因此,在二战之后,德国就不再被允许公开提倡“普鲁士精神”,包括普鲁士邦的名字也不复存在。

  但德国人还是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延续着“普鲁士精神”。

  在卡塔尔世界上,德国队“捂嘴照”成为了一个笑柄。

  但今天说的不是“捂嘴”,而是德国队队服。

  众所周知,国家队队服的颜色都是与国旗主色调相符合的,如巴西、阿根廷、英格兰、法国、中国……

  德国却一直是白衣黑裤,而不是黑红黄。

  其实,白衣黑裤就是象征着普鲁士精神,只是从不明说罢了。

  普鲁士国徽(1892-1918年)是白底黑鹰,德国队战袍主色调(白衣黑裤)就是来源于此。

  德国队战袍只是大家能够直观感受的例子之一,德国还许多传承普鲁士精神的小机灵,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德国人在两次世界大战惨败之后,能够重新站起来,都离不开普鲁士精神。

  就说一战吧,战败之后,“黑白红”帝国国旗已不能再用。

  魏玛共和国使用了“黑红黄”三色国旗,它来源于1848年爆发的德意志革命,由法兰克福国民议会批准使用,代表着共和与民主体制。现在的德国国旗也是使用这面旗帜。

  但德国人在国徽上仍然保留了普鲁士之鹰。

  1701年,普鲁士公国升格为王国,国王腓特烈成立了黑鹰骑士团,并设立黑鹰奖章,黑鹰也成为了国徽。这只黑鹰,可以追溯到条顿骑士团。

  1871年,德国人在普法战争中击败法国后, 威廉一世特意在巴黎凡尔赛宫镜厅加冕为德意志帝国皇帝(兼普鲁士国王,俾斯麦兼普鲁士首相)。

  从此普鲁士之鹰随处可见,军服上、头盔上、建筑上、甚至街头马车上。

  魏玛共和国将黑鹰定为国徽,是出乎法国人意料的,但德国人解释称,这只鹰不是作为君主的标志,而是作为共和的标志。

  法国也就作罢,实际上这都是德国人千方百计保留普鲁士精神的手段,哪怕普鲁士被波兰人拿走了一块。

  1933年纳粹上台,德国国旗回到了红白黑,直到1936年。

  1936年--1945年,就变成了这样。今天,如果有人在德国任何地方公开悬挂这面旗帜会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多说一句,日本却还可以悬挂二战时的日军军旗,演奏日军军乐。

  好几年前,中国有个赵姓女明星还披过日军军旗图案的服装,后来只是道歉,这要是在欧洲就是一场诉讼,

  纳粹改变国旗后,也修改了国徽。

  1936年,德国新国徽确定:黑卐由橡树枝花环围绕,花环上方站着一只鹰,跟以前黑鹰最大的不同是,纳粹之鹰的翅膀是完全展开的。

  这些图案的设计,希特勒都有亲自参与,他一定要将“普鲁士精神”完全带回到德国社会之中。

  他的目标比俾斯麦更大,俾斯麦统一了德国,他要统一欧洲。

  希特勒并不是凭空出现的。

  一战惨败之后,整个德国社会是一盘散沙,既没凝聚力也没战斗力,而德国工业大资本家急需让“普鲁士精神”回归到社会,更重要的是“普鲁士精神”是反犹太的。

  当时,犹太人已经趁虚而入控制了德国越来越多的核心领域,金融和媒体最为明显。

  如果希特勒能够及时地在1939年之前挂掉,那么,这家伙的评价在德国将会完全不同。

  简单说说1939之前德国振兴问题。

  战败,德国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总结错误,纳粹认为:

  一、军事失败,不是德国崩溃的原因,那只是表面。

  根本原因是德国后方处于一种颓废堕落的精神状态,如果不改变精神面貌,再强大的军事工业也只是虚张声势。

  二、一心想在经济上征服欧洲,导致了工业生产泛滥,处处充满着犹太人的逐利思维。

  犹太人被认定为全体德国人的共同敌人,而不是政治对手。

  纳粹的政治对手事实上就是德国共产党。

  也正是因为纳粹对德共党员的疯狂迫害,英国和美国才会如此纵容希特勒,并将他视为欧洲“反共领袖”。

  当希特勒扩充陆军时,英国保持沉默,当希特勒加强海军时,英国保持沉默,直到希特勒恢复征兵制,设立德军总参谋部,彻底破坏《凡尔赛和约》时,英国还是保持沉默。

  美国甚至为希特勒提供财政支援以及工业投资,这一切都是希望他能攻打苏联。

  三、国家尚武精神缺失,外交软弱,内政混乱,金钱成为了衡量一切的标准,希特勒从犹太人手中抢回了报刊和杂志,开始宣传普鲁士精神。

  在解决社会问题方面,希特勒采取这些措施:

  一、提倡早婚多育,政府要尽力为已婚男女提供生活资助;

  二、向各阶层提供尽可能完备的医疗服务;

  三、教育要兼顾身心健康。

  四、净化所有文艺及娱乐活动(美国在这方面做得也很厉害,《海斯法典》不允许美国电影存在性暗示、暴力、血腥等画面。)

  五、清理城市贫民窟,鼓励人们回归农村生产。

  还有一个棘手的问题,就是宗教。

  如果人民尚未能完全建立科学观念,则宗教对西方社会有积极的价值。

  但政治家绝不能被宗教拖进泥潭之中,说白了就是不允许宗教对政治有任何干预。

  政教必须分离,如果一个政党打着宗教幌子,这种行为是极其恶劣的,当时德国的宗教政党就是“罗马天主教中央党”,它在议会给纳粹造成了不少障碍,希特勒将它扫地出门。

  1949年,这个党改名为“基督教民主联盟党”,就是默克尔的那个“基民盟”。

  普鲁士精神在德国牢固确立后,国家的发展是极其迅速的,而美国人的投资和贷款,更是让纳粹如虎添翼。福特就是希特勒的好朋友,两人的办公桌上放着对方的照片。

  德国恢复力量,希特勒想的就是耕作的土地、丰富的矿产和能源,但新土地在哪里?当然在俄国。

  但首先必须击败法国佬,它可是不共戴天之仇敌,普法战争的荣耀,因为阿尔萨斯-洛林割让给法国,而成为了普鲁士之耻。

  很难想象一个奥地利人会如此痴迷于普鲁士精神,希特勒相信:

  要不摧毁法国,要不被法国摧毁。如果先打苏联,法国一定会狠插德国一刀。

  希特勒准备与英国结盟,意大利则已经投怀送抱,波兰只是前进道路上的一块绊脚石,必须拿掉。

  德国军事上的强大,令希特勒处于疯狂状态。到了1939年,德国已经实现了很多目标,政治地位、工业、军事、就业率、生育率、经济都有大幅度提高。

  然后,他的恶魔本性就暴露无遗。

  但他忘了,欧洲从来没有大一统思想,小家小户遍地都是,连文字也是五花八门,希特勒的疯狂想法注定失败。

  二战之后,德国又得靠着普鲁士精神再来一遍,普鲁士精神首要一条就是“纪律”。德国汽车工业长盛不衰,就是因为纪律严明。

  德国政治在欧洲最为稳定,也是因为纪律。

  但今天,人们已经很难看到这种纪律性,贝尔伯格,一位外交部长居然能决定外交政策,搞什么“女权主义外交”,她把德国总理当什么了?

  任何一个国家,外交政策只是政府施政总方针的一部分,就像美国,决定权在白宫,而不是布林肯的国务院。

  外交政策必须服从于国家最高利益,它决不可能是独立的。

  如果德国真的要搞“女权主义外交”,那先跟禁止妇女自由堕胎的美国断交吧,敢吗?打死也不敢。

  所以,她是玩假的。但从这件事可以看出,德国政治人物的纪律性已经严重丧失了。

  普鲁士精神能让德国发展壮大。反过来,当德国自我阉割“普鲁士精神”后,这个国家必定走向衰亡,离德意志斯坦也不远了。

  尘归尘,土归土。希特勒想靠战争实现他的理想,是极端错误的,这必然会造成人类的巨大悲剧。最终,他毁掉了德国,也毁掉了自己。

  但在二战之后呢?肉弱强食,大鱼吃小鱼依然是一些国家的一贯作派。

  一个北美国家能把手伸到中国南海,这难道是合理的?

  一个罪行累累的战败国敢恬不知耻的参拜甲级战犯亡魂,这难道是正常的?

  纳粹已经灰飞烟灭,但有的国家的野心比纳粹还要大,不仅要吞下欧洲,还要吞下整个世界。

  它所谓的“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就是巧取豪夺,哪有什么规则可言?

  只不过,纳粹德国是黑鹰,它是白头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我来首评..)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