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先生|青年学子怒斥南航教授:张口好似乏走狗!

2023-03-10
作者: 明德先生 来源: 新青年1919公众号

  一位南航的教授火了,火到什么程度呢?火到他讲完课,学生毫不客气地用粉笔在他的黑板上写下这么一句话:

  张口好似乏走狗!

  有些人坐不住了,站起来对学生横加指责,无非就是不尊师重道,这样的学生太可怕云云。

  让人疑惑的,这些批评学生的人,从来不会告诉你教授到底讲了什么?从来不去分析,为什么学生会如此之愤怒?

  在他们的逻辑里,教授都是对的——因为教授是知识分子,知识分子讲得都是对的。

  知识分子讲得都是对的吗?钱谦益的一句“水太凉”,可谓道尽了知识分子的节操!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如果当老师的,向学生传得“道”就是“崇洋媚外”,授得“业”就是“美国全是对的”,解得“惑”就是“中国人的出路是跪下当狗”,那这样的传道授业解惑,难道不能驳斥吗?

  难道不能站出来说不吗?

  我们从来没有否定美国的强大,也从来没有否定在某些方面美国确实比我们先进,但凡客观地认识中美的差距与差异,我想,青年学子断不至于愤慨地在黑板上写下“张口好似乏走狗”吧?

  青年学子热情奔放,但同样的,青年学子也讲客观理性。

  青年学子目睹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会肯定这种成绩,而绝不会妄自菲薄。

  青年学子看到自己国家与他人的差距,会努力发愤图强,而绝非掩耳盗铃。

  青年学子热爱自己的国家,因为热爱,他们甚至会尖锐地批评社会上的某些做法,但他们绝不能容许一些人不讲是非曲直便来诋毁这个国家!

  青年学子用他们的双眼,去#寻美中国# ,发现中国的美;青年学子用他们的双手,去建设美丽的中国。

  而那些教授呢?

  而那些被青年学者怒斥为“乏走狗”的教授呢?

  他们反思过吗?他们静下心对比过吗?他们真的做到了客观评价这一切吗?

  中国的未来在青年学子,因为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何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昂扬向上的一代新人,是永为新的,他们能认识到自己与强者的差距,但永远不会妄自菲薄、自我作贱,而是会用行动来证明:

  中国人,照样行!

  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南航学子点赞吧!

  这样可爱的人,与早些怒斥大学教授的庐州中学高中生一样,中国的青年一代已经可以自信从容地平视这个世界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3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