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尚达:充分认识批判梁衡反毛作品的重要性

2022-11-26
作者: 吴尚达 来源: 红歌会网

  批判梁衡反毛作品不仅是在意识形态无产阶级知识分子与资产阶级分子梁衡的斗争,而且是广大的劳动人民对反社会主义梁衡的斗争。

  一、非毛、反毛的实质是什么?

  首先要明白,这不是梁衡与毛主席的个人之间的矛盾和斗争。再一点要分清政治问题和品德问题,有同志揭露梁衡的真面目说是沽名钓誉、道貌岸然,这样就混淆了政治问题和品德问题。梁衡固然沽名钓誉,其目的是什么呢?他“钓”来了压扁脑袋的光环因而得到了扛不动的金钱,达到了沽名钓誉的目的,从而成了一个资产阶级知识分子,走上了资本主义的道路。为了扫除他走资本主义的道路的最大的障碍,它必然要反毛主席。这就是梁衡反毛的逻辑。梁衡道貌岸然是外观,其里是虚伪,虚伪掩盖着的是反毛的本质。对梁衡不层层剥皮,就会乱射靶子,不能能中的。

  列宁提出“要从政治上看问题”的论断和毛主席强调的“阶级分析的方法”是一个道理。 阶级斗争是什么?是基于利益的斗争。社会主义社会之所以还存在着阶级斗争,就是因为还有剥削压迫劳动人民的剥削者,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被剥削者掠夺和侵占,因而产生阶级斗争。只要剥削和被剥削的客观事实存在,阶级斗争就存在。我们进步知识分子与梁衡的斗争,不是学术之争,不是什么单纯的澄清是非的问题而是阶级斗争,固然,进步的知识分子与梁衡的斗争也是是非问题,但这是大是大非问题,即政治问题。因为,我们和他属于不同的阶级,我们属于劳动人民、代表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他是无产阶级的叛徒,成了资产阶级、代表的是资产阶级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泾渭分明,混淆不得。

  二、梁衡非毛、反毛问题的启示作用

  1、阶级斗争的反映。阶级斗争的客观事实必然反映到党内来、反映到共产党员的头脑中。这个判断是不可动摇的,每个共产党员和先进的知识分子都应当认识到这一点。

  2、走资派在哪儿?苏联解体的根本教训就是党的最高层出了修正主义、走资派,就像钱学森说的“丢掉毛泽东思想和公有制,国家就完蛋啦”。中国党内的腐败分子,背离了无产阶级党性,背叛了共产党的宗旨,他们的理想信念还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吗?他们还没有“修正”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腐败分子已经在政治上腐败,他们正是毛主席生前指出的党内最危险的人物。梁衡反毛的性质与修正主义毫无二致。

  3 特别要警惕打着红旗反红旗的“两面人”。我们可以这样说,梁衡是打的红旗相当高的人,他写的《毛泽东文章大家》影响极为广泛、深刻。赚足了名誉。看看哪一个腐败分子高干,不是由于出身好、工作能力强、有政绩因而步步高升的呢?两面人,说的比唱的好听,嘴上是马克思主义,行的是修正主义,、“花拳绣腿的文章,满篇的模棱两可、含混不清、不可捉摸的文字游戏,总是回避明确地 提出问题,使读者在他们文字游戏中受欺骗、被毒害。反动文人最会搞这一套的。然而,他们的隐蔽性能又很强,往往一旦暴露,就给党和国家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这是一个难解。因此,要发现假马克思主义者、打着红旗反红旗者、汉奸等就特别需要孙猴子那一双火眼金睛。这一双火眼金睛,就是一种特制的显微镜和望远镜——毛泽东思想。

  4、事物是在变的,人也是在变的。梁衡,是个善变的人。我常听人说:怎么好好的人变坏了?这是不懂得《矛盾论》的一句挺幼稚的发问,也可以说是一句挺无知的一句发问。毛主席在《矛盾论》有一句非常重要的话,他说,每一事物的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自始至终的矛盾运动。人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自始至终的矛盾运动。挺好的干部,忽然变坏了。没有那回事,唯心主义的看法。如果大学里培养的都是一些精致的利己主义者,那么,如不改正还指望着他们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吗?一上学就想当官,一当官就想发财,还指望着这些人为人民服务吗?从中可以看到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培养什么人的极端重要性。毛主席说: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资产阶级的生活方式这个外因是客观存在。但是,变坏的人,一定是那些外因通过内因起了作用的人。梁衡就是这样的人。是身子入党,脑袋没有入党的人,是身首而异的两面人。

  5、话语权掌握在什么人手里是个大问题。梁衡的权力就是话语权。他反毛的文章就有人给他刊登,给他刊登反毛文章的也和梁衡同样的有话语权。话语权就是政治权利,《人民日报》《求实》杂志不掌握在马克思主义者的手里行吗?从梁衡反毛事件可以看出,梁衡绝不是一个人,冰衡,冷衡,冻衡还很多,就像除了莫言,还有不言、未言、非言一样。

  6、批判梁衡反毛的文章是一块试金石。谁积极,谁消极,谁观望,谁袒护他,谁与他同流合污,看得一清二楚;同一篇批判梁衡反毛的文章,红歌会网就刊登,个别网就不刊登,而且直到现在没有一篇批判梁衡反毛的文章。这不足以说明这样的网站对此事不当回子事吗?只有在斗争中才能阵线分明,才知道真正的战士是谁,两面派是谁。进步的知识分子们,头脑要清醒,批判毒教材何其轰轰烈烈,结果还不是以冷冷清清收场?这次批判梁衡的反毛作品,我看会以更加冷清的结果收场。与梁衡的反毛和其他人反毛的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可想而知。但无论如何,谁反毛,我们就反他;谁反社会主义、走资本主义道路,我们就反他。这是坚定不移的。

  对梁衡反毛作品的批判,是我这个老头子自觉的行动,是我的不容辞的责任。与大家共同努力赢得这个斗争的一定的胜利。(2022年11月21日)

  【文/吴尚达,本文为作者原创投稿】

 

  相关链接:

      专题:【党媒起诉红歌会风波
      重磅!梁衡污蔑贬损毛主席,性质已变,必须彻底批判
      网评:红网遭劫引人思,梁衡辱毛激民愤
      梁衡对伟人的批评否定,暴露其反马列倾向
    道貌岸然的梁衡,竟是沽名钓誉的反毛大将
      高级干部梁衡为何如此热衷于谈毛主席的‘错误’?
      吴尚达:强烈呼吁清理梁衡的反毛作品
      红歌会网因转载人民日报高干文章遭起诉,原告又是一党媒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
赞赏备注
确认赞赏

评论(共5条)

大家都在看

热评文章
热点文章
热赞文章